增值稅申報表留底稅大了好還是小了好

2022-05-12 07:50:20 字數 5593 閱讀 4719

1樓:龍泉

從交稅的角度看,當然是增值稅申報表留抵稅大了好,這樣意味著接下來可以不用交稅或少交稅,新辦企業基本上剛開始前幾個月留抵稅都是很大的。

從企業的經濟角度來看,留抵稅大不好,說明該企業的經營效益不好,庫存多賣不出去,可能處於虧損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申報表留抵稅大還是小是跟據你公司經營業務有關,你們只要注意不能連續三個月零申報。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要合理避稅,稅負不能長期低於預警線,長期低於預警線,會稽查你的。

4樓:霸燈

呵呵,從稅務的角度看,最好沒有留底稅額,或者留抵稅額小一點。可是,無論留抵稅額大小,只要是真實的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留底當然大好了,抵扣票多不交稅,但是要合理哦,稅務查稅是要根據你的庫存和銷貨明細來的,都是要對應的,沒庫存你有留底那就是你會計的問題了,實際點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留抵稅額是沒有要求的,要是稅額多的話,就分一個月一直抵扣就可以了,沒什麼要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大了小了的問題,應該是申報表的聯次金額相同才對。不然,你公司就是在造假啊!

8樓:

這個也正常啊 ,但每月交點還是好點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的來,增值稅不要做什麼動作比較好。

增值稅申報表的留抵稅額大於財務核算的留抵稅額 怎麼調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銷售費用(運費發票金額-進項稅額)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運費發票金額*7%)貸: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你是將運費發票金額全額做了進項抵扣了?還是全部沒有抵扣?請你說的清楚些好嗎?

應按認證的進項稅額,每筆或一筆調整到正確的金額,分錄如下:

1、如果進項少入:

借:應繳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 (蘭字)貸:銷售費用 (用紅字即負數記在借方)

2、如果進項多入:

借:應繳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用紅字即負數記在借方)貸:銷售費用(用蘭字記在借方)

11樓:

增值稅申報的留抵數與帳面不一致,發生這樣的狀況是有但不是隨意調整的,要查明原因,作適當調整,如果只是盲目的按照申報表調了,也可能引來麻煩,調帳是有原因的,不然稅務會問個沒完,不管是什麼樣的可以抵扣的發票,認證和會計核算都是一致的,運費發票也是一樣,會計核算時也是按需分配7%作抵扣,要說有差異的話,也只能是四捨五入的問題,不會有大的差異,所以,在這裡求招我感覺不如自己費些時間,用你認為發生差錯的時間段內,將每一張抵扣憑證,跟你會計上的核對,找出問題,合理改正,也避免以後再出現同樣的問題,如果稅務萬一問到的話也解釋的理直氣壯,你說是嗎

12樓:金張先生

好辦啊,,把原先記到材料成本的那塊進項稅給轉出就可以了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

貸:原材料

如果是銷貨運費發票那就

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

貸:銷售費用

可以了啊

700-539=161

也就是說,你的原材料少計了161元嗎

把原材料調增161不就完了嗎

13樓:雨後天晴

我覺得你應該補一步: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 161

貸:銷售費用-運費 161

14樓:

增值稅申報表的留抵稅額不是根據帳面核算來的嗎?怎麼會有調不平呢?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 期末留抵稅額 越來越大了 是不是不正常的

15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1、外貿企業,不需要交納增值稅。每個月都有留抵稅額,數額一直在增大,存貨也很大,不知是我那邊沒做好,才會導致這個原因的。

2、出口有退稅的把退稅和進項稅額抵衝,進項和退稅差額結轉成本藉藉:庫存商品(進貨時)

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

貸:應付賬款—xx

借:其他應收款-應收出口退稅(計算應退稅)貸:應交稅金-增值稅-出口退稅

借:主營業務成本(結轉徵退稅之差)

貸: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借:應收賬款-外銷 (外銷時)

貸:主營業務收入-外銷

16樓:霸燈

如果購銷均衡, 期末留抵稅 越來越大了是不正常的;如果存貨一直在增加,有留抵稅額比較正常。建議處理好留抵稅額問題,如果連續留抵,國稅局會上門開展稅務檢查或納稅評估,會給自己找麻煩。

17樓:shjdnx小新

如果1--9月的申報中有正常交納增值稅,這個月有2萬的抵扣是沒關係的,如果1-9月全部是留抵扣額那就不正常了,要及時處理好。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如何填報

18樓:那些年的藍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有兩個資料,一是上期留抵稅額,二是期末留抵稅額,本表第13項「上期留抵稅額」欄資料,為納稅人前一申報期的「期末留抵稅額」數,該資料應與「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借方月初餘額一致。

2、本表第20項「期末留抵稅額」欄資料,為納稅人在本期銷項稅額中尚未抵扣完,留待下期繼續抵扣的進項稅額。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填報要求如下:

1、第13欄「上期留抵稅額」(1)本欄「一般專案」列「本月數」:按上期申報表第20欄「期末留抵稅額」「一般專案」列「本月數」填寫。

(2)本欄「一般專案」列「本年累計」:填寫「0」。

(3)本欄「即徵即退專案」列「本月數」:按上期申報表第20欄「期末留抵稅額」「即徵即退專案」列「本月數」填寫。

2、第15欄「免、抵、退應退稅額」:反映稅務機關退稅部門按照出口貨物、勞務和服務、無形資產免、抵、退辦法審批的增值稅應退稅額。

本欄「一般專案」列「本月數」≤《附列資料(一)》第8列第1至5行之和+《附列資料(二)》第19欄。

3、第18欄「實際抵扣稅額」

(1)本欄「一般專案」列「本月數」:按表中所列公式計算填寫。

(2)本欄「一般專案」列「本年累計」:填寫「0」。

(3)本欄「即徵即退專案」列「本月數」:按表中所列公式計算填寫。

4、第20欄「期末留抵稅額」(1)本欄「一般專案」列「本月數」:按表中所列公式計算填寫。

(2)本欄「一般專案」列「本年累計」:填寫「0」。

(3)本欄「即徵即退專案」列「本月數」:按表中所列公式計算填寫。

5、第25欄「期初未繳稅額(多繳為負數)」:「本月數」按上一稅款所屬期申報表第32欄「期末未繳稅額(多繳為負數)」「本月數」填寫。「本年累計」按上年度最後一個稅款所屬期申報表第32欄「期末未繳稅額(多繳為負數)」「本年累計」填寫。

6、第32欄「期末未繳稅額(多繳為負數)」:「本月數」反映納稅人本期期末應繳未繳的增值稅額,但不包括納稅檢查應繳未繳的稅額。按表中所列公式計算填寫。

「本年累計」與「本月數」相同。

7、第36欄「期初未繳查補稅額」:「本月數」按上一稅款所屬期申報表第38欄「期末未繳查補稅額」「本月數」填寫。「本年累計」按上年度最後一個稅款所屬期申報表第38欄「期末未繳查補稅額」「本年累計」填寫。

5、第38欄「期末未繳查補稅額」:「本月數」反映納稅人接受納稅檢查後應在本期期末繳納而未繳納的查補增值稅額。按表中所列公式計算填寫,「本年累計」與「本月數」相同。

最後,不要忘了授權宣告欄和申報人申明欄的簽字哦!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納稅申報時間與主管國稅機關核定的納稅期限是相聯絡的。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一個季度。

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一個納稅期的納稅人,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15日為一個納稅期的納稅人,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次月1至15日申報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以一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規定僅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

增值稅固定業戶向機構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納稅,增值稅非固定業戶向銷售地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納稅申報表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3號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及其附列資料包括: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一)》(本期銷售情況明細);

3、《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二)》(本期進項稅額明細);

4、《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三)》(應稅服務扣除專案明細);

一般納稅人提供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應稅服務,按照國家有關營業稅政策規定差額徵收營業稅的,需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三)》。其他一般納稅人不填寫該附列資料。

5、《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情況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期留抵稅金是納稅人上月末「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的借方餘額。上月《增值稅納稅申報表》20行就是上期留抵稅金,既本月的期初留抵稅金。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等於7月份的留抵稅額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8月份的第13、17、20行填列。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是根據什麼填列的?

23樓:諾諾百科

留抵稅額是根據上期留抵稅額加上本期進項稅減去本期銷項稅額的資料。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有兩個資料,一是上期留抵稅額,二是期末留抵稅額。本表第13項「上期留抵稅額」欄資料,為納稅人前一申報期的「期末留抵稅額」數,該資料應與「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借方月初餘額一致。

本表第20項「期末留抵稅額」欄資料,為納稅人在本期銷項稅額中尚未抵扣完,留待下期繼續抵扣的進項稅額。該資料應與「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借方月末餘額一致。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原理:期末的留抵稅額=期初留抵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小於0,大於0則為應交增值稅)。在網上申報中,填寫報表是自動出現的,自己不用填。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20行(期末留抵稅額),這一行的資料是自動生成的,不需要填列。

期末留底數是指:進項大於銷項時就有期末留抵稅額,也就是進項稅額一銷項稅額》0的情況下才有這個期末留抵稅額;即:本期留底稅額=本期進項稅額-本期銷項稅額+上期期末留底稅額。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填報申報表時注意看行次當中的提示.一般是如果"上期留抵+本期進項-本期進項轉出">"本期銷項"按"上期留抵+本期進項-本期進項轉出"-"本期銷項"差填列,如果上期留抵+本期進項-本期進項轉出"<"本期銷項"則沒有留抵填0.

25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留抵稅額有兩個資料,一是上期留抵稅額,二是期末留抵稅額

本表第13項「上期留抵稅額」欄資料,為納稅人前一申報期的「期末留抵稅額」數,該資料應與「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借方月初餘額一致。

本表第20項「期末留抵稅額」欄資料,為納稅人在本期銷項稅額中尚未抵扣完,留待下期繼續抵扣的進項稅額。該資料應與「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借方月末餘額一致。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一裡的納稅檢查調整

你不能調你的納稅申報表!這個月只能是按照你賬上的正常申報!也不用做賬,就按照你實際發生的記就可以 等對方把發票給你們退回來了,你們去辦衝紅,然後再根據正確的做賬就可以了!你的帳要和你實際發生的一致,否則日後審計的話你們是過不去的!不可以填寫納稅檢查調整一欄。按我的理解,沒有退回發票,應交稅金不能減少...

小規模納稅人視同銷售後怎樣填增值稅申報表

一樣的,和普通申報增值稅一樣,把視同銷售的收入填在申報表的第七欄就可以了。滿意的話,請採納一下,謝謝 直接到視同銷售的收入數合計到銷售收入金額中去就行了。回答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請稍等一下,我在為您查詢!視同銷售行為是一種特殊的銷售行為,是在稅收的角度為了計稅的需要將其 視同銷售 按 增值稅暫行條例 ...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申報表怎麼填,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如何填寫??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 但是,另有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