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嗎

2022-05-12 07:35:01 字數 3917 閱讀 6404

1樓:陳小懿的往事

用另一方面來說,一個梯形,把它的複製顛倒,拼在一起能成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因此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2樓:匿名使用者

1、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一個梯形把它的複製顛倒,拼在一起能成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因此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從中心都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2、這是由平行四邊形、梯形的判定法則決定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對邊上兩個離對角頂點距離相同的點連線起來,就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為兩個完全相同的梯形。

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______.(判斷對錯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正確。分析過程如下:

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畫圖如下:

所以一個平行四邊形用一條線段可以將它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說法是正確的。

擴充套件資料:梯形的性質

1、梯形的上下兩底平行;

2、梯形的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上下底和的一半;

3、等腰梯形對角線相等。

梯形的判定

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1、如果一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2、連線任意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圖形是平行四邊形。

3、過平行四邊形對角線交點的直線,將平行四邊形分成全等的兩部分圖形。

4、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對稱中心是兩對角線的交點.

5、平行四邊形不是軸對稱圖形,但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

4樓:德水戎

所以一個平行四邊形用一條線段可以將它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說法是正確的.

故答案為:√.

5樓:延安學人

我認為是正確的,因為平行四邊形的特點就已經決定了他可以拆分成兩個相等的梯形,不信可以做下實驗。

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成兩個大小和形狀完全一樣的梯形嗎

6樓:我不是他舅

對的先定出這個平行四邊形兩條對角線的交點

則過這個交點畫一條和兩條對角線都不重合的直線就行了

平行四邊形一定能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對嗎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對。分析過程如下:

從一邊上任取一點(不與兩端點、中點重合),過對角線交點作線段,交另一邊於一點,這條線段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全等梯形。

由此可得:平行四邊形一定能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這個命題是正確的。

8樓:慕光遠

因為平行四邊形平行且相等,所以過平行四邊形中點任意作直線與兩平行邊相交,形成的兩個梯形完全一樣。

9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一個平行四邊形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只要作一條直線,經過平行四邊形兩條對角線的交點,並與任意一組對邊相交,則這條直線就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畫兩條對角線,對角線的交點就是對稱點,經過對稱點垂直於某一(一般是較長的)平行邊作垂線,垂線分出來的兩個基本就是相同的梯形了。

11樓:包公閻羅

對的 因為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 過平行四邊形的對稱中心,不與兩邊平行且不與對角線重合的一條直線 必將平行四邊形 平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過對角線的交點o任作一條與平行四邊形的一組對邊相交的直線a(交點不能與平行四邊形的頂點重合也不能經過對邊中點),就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割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了.繞著點o將直線a一側的梯形旋轉180°就可以與另一側的梯形完全重合.

13樓:溫良的小二

不一定啊,若是從靠近一邊的地方劃線,另一邊的梯形肯定要大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從一邊上任取一點(不與兩端點、中點重合),

過為點與對角線交點作線段,交另一邊於一點,

這條線段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全等梯形。

15樓:汴梁河岸的微風

正確對邊上兩個離對角頂點距離相同的點,連線起來,就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為兩個完全相同的梯形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一個梯形,把它的複製顛倒,拼在一起能成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因此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16樓:睿智談車

不對,面積大小都會有變化的

17樓:樂雋雅

那麼我舉一個反列,不就錯了嗎?

任意一個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割成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和梯形對不對

18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對。分析過程如下:

1、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圖形,有三種分法,據下圖即可正確作答。

2、因平行四邊形的對邊相等,只要在平行四邊形的一條邊上,從一個頂點量出一條線段,再在它的對邊和它相對的頂點的另一個頂點量出同長的線段,然後連線這兩個點即可。

3、將一個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平面圖形,那麼這兩個完全一樣的平面圖形可能是平行四邊形,也可能是梯形,還可能是三角形;分成的每個圖形的面積都是這個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所以一個平行四邊形能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是正確的。

4、所以一個平行四邊形用一條線段可以將它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說法是正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普通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對邊相等,再連線對角線,全等條件,邊邊邊,所以分成兩個一樣的三角形,至於一樣的梯形,我可以告訴你絕對錯,因為梯形是隻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這兩個梯形腰長之和一定相等.沒有可能是兩個完全一樣,求採納tt

20樓:小丁貓一

我覺的任意平形四邊形可以分割成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

一個平行四邊形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嗎

2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判定一個任意四邊形為等腰梯形,如果不能直接運用等腰梯形的判定定理,一般的方法是通過作輔助線,將此四邊形分解為熟悉的多邊形,此例就是通過作平行線,將四邊形分解成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等腰三角形。

平行四邊形中,兩條在不同對邊上的高所組成的夾角,較小的角等於平行四邊形中較小的角,較大的角等於平行四邊形中較大的角。

22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只要作一條直線,經過平行四邊形兩條對角線的交點,並與任意一組對邊相交,則這條直線就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畫兩條對角線,對角線的交點就是對稱點,經過對稱點垂直於某一(一般是較長的)平行邊作垂線,垂線分出來的兩個基本就是相同的梯形了。

24樓:赤子小老師

上底下底的中點連線起來,就是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25樓:貔貅

可以 中間一條直線 就可以了 兩個 直角梯形

任何一個平行四邊形都可以分割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以上分析,畫圖如下:所以一個平行四邊形用一條線段可以將它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說法是正確的.故答案為:√.

平行四邊形判定如何應用,如何運用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方法判定

內容來自使用者 lxw911 一 內容和內容解析 1 內容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1 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4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 一組對邊既平行又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2 ...

平行四邊形有什麼特點,平行四邊形具有什麼特性?

平行四邊形有哪些特徵呢 1,有兩對平行邊,且兩對平行邊分別相等2,對角相等3,同旁內角互補4,對角線相等。回答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

平行四邊形的兩種高怎麼畫,怎樣畫平行四邊形的高圖片

算是一種高,用三角板的直角邊,與一條邊重合,另外一條邊與這條邊所對的角 兩個角的任意一個 重合畫一條線段,這條線段就是高 面積 02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的高 從兩邊,中間必須是正方形。怎樣畫平行四邊形的高 1 首先畫一個平行四邊形,具體圖如 下所示。2 在平形四邊形上選擇一個點,具體圖如下所示。3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