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邊形的判定裡的題,平行四邊形的判定題

2022-08-24 09:25:24 字數 2086 閱讀 8418

1樓:

1.過f點做ac的平行線交bc邊與h點,連線fh。

2.由ad=fb且fh//ac,de//bc得△ade全等於△bfh,故de=bh。

3.由bh+hc=bc,hc=fg,de=bh得:

de+fg=bc(你題打錯字了)

希望採納,不要讓我白辛苦。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題

2樓:真淑敏軍秋

「夏夜寧寧」:您好。

一個四邊形有一對(對)邊相等(但不一定平行),一對角(對角)相等,不能證明一定是平行四邊形,(連一對角線後,成二個三角形),其條件是ssa,是不具備全等三角形的條件的,你的說法是對的,只有sas、asa、saa、sss四種條件才能證明三角形全等,aaa只能證明相似。你說對嗎,祝好,再見。

補充說明:請你隨便畫一個四邊形abcd,使對邊ad=bc=6釐米,ab約等於4.6釐米,對角角d=角b=60度,角a=90度,角c=150度,你看看這個圖形是不是平行四邊形.

連ac,三角形acd

和三角形acb中ad=bc,

ac=ac,

角d=角b,

但三角形adc與三角形abc不全等,因此ssa不能證明三角形全等,你說對嗎,祝好,再見.

3樓:

1:2個

2:3個

解:因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互相平分,所以取其中兩條線段組成對角線,則再以此對角線的一半與另一條線段構成平行四邊形中的某一三角形,根據三角形的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可求得10與14構成的對角線而得的四邊形不符題意,10與20和14與20符題意.

第二題的解法相同.

4樓:醜秀榮欒雁

下列命題中的真命題是(c).

a.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可能是等腰梯形

b.有一組對邊和一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可能是凹四邊形

c.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d.兩條對角線互相垂直且相等的四邊形是正方形....可能是等腰梯形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複習題

5樓:楚敬寒

畫另外一對角的對角線,可以發現兩個三角形的全等判定為「邊邊角」,無法證明全等,即與「平行四邊形的一條對角線把該平行四邊形分為兩個全等三角形」的性質不符,所以是假命題。

反例:(建議用flash)畫一個角並複製一個,第二個角顯然是第一個角平移成的。旋轉第二個角180度,通過平移與第一個角組成平行四邊形,畫一條對角線將其分為兩個銳角三角形,將兩個三角形拆開,選其中一個把對角線的那邊繞一頂點進行旋轉(原來的對角線那邊還在),直到碰到頂點所在角的對邊也就是對角線邊的鄰邊(這時出現一個鈍角三角形和一個等腰三角形),保留鈍角三角形,擦去多餘部分,與另一銳角三角形相拼(都有一條邊和對角線的長度一樣,那一邊拼在一起),即得出了反例的四邊形。

6樓:windy學丶習

平行四邊形對邊相等且平行對角分別相等

平行四邊形判定習題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幾道數學題

7樓:最帥的鼠

1、本題結論為四邊形ebfd是平行四邊形,利用對角線互相平分證明(因原平四對角線互相平分,再有中點得oe=of)

2、是,證法與此1類似,利用對角線互相平分證明

3、是,先可證三角形bof全等doe得oe=of,再由對角線性質與中點得og=oh,同樣用利用對角線互相平分證明

八年級下冊平行四邊形的判定題(帶圖)看下解題思維

平行四邊形判定證明題 20

8樓:肖洋洋

證明:在平行四邊形abcd中,ab‖cd,oa=oc,ob=od,所以∠aeo=∠cfo,又∠aoe=∠cof,所以△aoe≌△cof,所以oe=of,

因為g.h分別是ao,co的中點,所以og=1/2oa,oh=1/2oc,即og=oh,所以:四邊形ehfg是平行四邊形

9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根據三角形中位線定理

平行四邊形判定如何應用,如何運用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方法判定

內容來自使用者 lxw911 一 內容和內容解析 1 內容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1 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4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 一組對邊既平行又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2 ...

平行四邊形的四種判定的證明,平行四邊形,四種判斷證明

平行四邊形 1.兩組對邊平行 2.兩組對邊相等 3.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4.對角線相互平分。1.四邊形的兩對邊分別平行,則該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2.四邊形的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則該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3.四邊形的兩對邊分別相等,則該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三個證明方法中,任意一個滿足都能證明 平行四邊形,四種...

平行四邊形有什麼特點,平行四邊形具有什麼特性?

平行四邊形有哪些特徵呢 1,有兩對平行邊,且兩對平行邊分別相等2,對角相等3,同旁內角互補4,對角線相等。回答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