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與趙章浩的成語,關與趙章浩的四字成語

2022-08-24 09:25:23 字數 660 閱讀 6298

1樓:劍王牙

東風浩蕩

東風:春風。指吹著強勁的春風。形容春風吹拂大地,大地即將永珍更新,面貌煥然。

浩浩蕩蕩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浩氣長存

浩氣:即正氣,剛直正大的精神。浩然之氣永遠長存。

浩氣凜然

浩氣:即正氣,剛直正大的精神;凜然:嚴肅,令人敬畏的樣子。浩然之氣令人敬畏。

浩然之氣

浩:盛大、剛直的樣子;氣:指精神。指浩大剛正的精神。

浩如煙海

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卷帙浩繁

卷帙:書籍或書籍的篇章。形容書籍很多或一部書的部頭很大。

聲勢浩大

聲勢:聲威和氣勢;浩:廣大。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煙波浩渺

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泛浩摩蒼

泛海摩天。形容文詞博大高深。

浩浩湯湯

猶浩浩蕩蕩。指水勢壯闊的樣子。

昏昏浩浩

蒼茫浩渺。

人煙浩穰

指某地方人口很多。

汪洋浩博

形容人的氣度寬廣、文辭豪放、學識淵博像水勢浩大無邊。

殷浩書空

借指事情令人驚奇詫異。

章字的成語,章字的四字成語

大做文章 d zu w n zh ng 比喻為達到某種目的,在某些問題上橫生枝節,或借題發揮,擴大事態。表面文章 bi o mi n w n zh ng 比喻浮誇或不切實際,敷衍塞責的做法。出口成章 ch k u ch ng zh ng 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雜亂無章 z lu n...

帶有浩字的成語都有哪些,帶有浩字的四字成語都有哪些

有浩如煙海 卷帙浩繁 浩 浩蕩蕩 煙波浩渺 浩浩湯湯 浩氣長存。浩浩蕩蕩,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 聲勢浩大,浩氣長存,浩氣,即正氣,剛直正大的精神,浩然之氣永遠長存。浩如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 圖書等極為豐富,卷帙浩繁,卷帙,書籍或書籍的篇章,形容書籍很多或一部書的部...

關幹動物的成語,關幹動物的四字成語

新婚燕爾 戎馬倥傯 龍爭虎鬥 風虎雲龍 狐虎之威卓立雞群 龍鳴獅吼 蛛絲馬跡 狗急跳牆 人中之龍肥馬輕裘 禽息鳥視 魚龍混雜 攀龍附鳳 金蟬脫殼春冰虎尾 將門虎子 烏鳥私情 蟹匡蟬緌 爭雞失羊蜂擁而來 不食馬肝 虎鬥龍爭 援鱉失龜 打馬虎眼如狼牧羊 東兔西烏 目無全牛 家雞野鶩 先驅螻蟻四馬攢蹄 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