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相同的等腰梯形

2022-07-18 18:55:20 字數 1833 閱讀 8237

1樓:吳香露留純

方法非常簡單:

在平行四邊形的上底和下底,分別擷取這兩個相同的等腰梯形上底和下底,注意:在平行四邊形上底的左邊擷取了一個等腰梯形的上底後,必須在平行四邊形的下底的右邊(即反方向)擷取另一個等腰梯形的上底(這兩段等腰梯形的上底長度必須相等),然後將這兩段等腰梯形的上底頂點連線起來就ok了。

2樓:賀幻絲依姮

畫法如圖:

平行四邊形abcd,畫出ag=ab,ch=cd取ah的中點m,取cg的中點n,連線mn

那麼abnm,mncd就是兩個相等的等腰梯形。

畫法如圖:

平行四邊形abcd,畫出ag=ab,ch=cd取ah的中點m,取cg的中點n,連線mn

那麼abnm,mncd就是兩個相等的等腰梯形。

或者中分線分開

3樓:k12佳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過兩個鈍角頂點作高,

用圓規擷取be=eg,df=fh,

然後找出ah,cg的中點mn,

連線mn即可

更多3條

4樓:少儼充開誠

過中心點,不過頂點,的任意直線,

5樓:諶舞況惜玉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法,可以算出幾何

等腰梯形可以分成兩個平行四邊形嗎

6樓:你乳此給力

把平行四邊形的長的兩條邊分割成三等份,上面那條邊的1/3處那個點和下面那條邊的2/3處那個點連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平行四邊形必須對邊相等,而梯形有一組對邊不等。

在一個等腰梯形中畫一條線段,可以將它分割成兩個完全一樣的(  )a.梯形b.平行四邊形c.三角

8樓:滾泥麻痺

如圖所示,點e、f分別是等腰梯形abcd的上底和下底的中點,因為等腰梯形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就是上底與下底的中點的連線所在的直線,

連線ef,則ef將這個梯形分割成了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故選:a.

9樓:

多一點一次性你告訴開始是咋嘻哈關係厚度等他徐吃吧相互多大就對呀i幾個吃穿不愁金鳳凰發吧,慧敏嗎哦故土福特福特羊肉串有人要發貨出成績很乾淨喜歡吃看吧口服液你的32533一吃一次容易承認6

一個平行四邊形可以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嗎

10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判定一個任意四邊形為等腰梯形,如果不能直接運用等腰梯形的判定定理,一般的方法是通過作輔助線,將此四邊形分解為熟悉的多邊形,此例就是通過作平行線,將四邊形分解成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等腰三角形。

平行四邊形中,兩條在不同對邊上的高所組成的夾角,較小的角等於平行四邊形中較小的角,較大的角等於平行四邊形中較大的角。

11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只要作一條直線,經過平行四邊形兩條對角線的交點,並與任意一組對邊相交,則這條直線就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畫兩條對角線,對角線的交點就是對稱點,經過對稱點垂直於某一(一般是較長的)平行邊作垂線,垂線分出來的兩個基本就是相同的梯形了。

13樓:赤子小老師

上底下底的中點連線起來,就是兩個完全一樣的梯形

14樓:貔貅

可以 中間一條直線 就可以了 兩個 直角梯形

平行四邊形判定如何應用,如何運用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方法判定

內容來自使用者 lxw911 一 內容和內容解析 1 內容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 1 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4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 一組對邊既平行又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2 ...

平行四邊形有什麼特點,平行四邊形具有什麼特性?

平行四邊形有哪些特徵呢 1,有兩對平行邊,且兩對平行邊分別相等2,對角相等3,同旁內角互補4,對角線相等。回答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

平行四邊形的兩種高怎麼畫,怎樣畫平行四邊形的高圖片

算是一種高,用三角板的直角邊,與一條邊重合,另外一條邊與這條邊所對的角 兩個角的任意一個 重合畫一條線段,這條線段就是高 面積 02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的高 從兩邊,中間必須是正方形。怎樣畫平行四邊形的高 1 首先畫一個平行四邊形,具體圖如 下所示。2 在平形四邊形上選擇一個點,具體圖如下所示。3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