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懸賞)和紳為何當年沒有也像討好乾隆那樣討好了嘉慶

2022-05-11 08:45:30 字數 1897 閱讀 6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嘉慶最初繼位時乾隆還在當太上皇掌權,和紳自然是站在老主子一邊,嘉慶吃了不少鱉....到後來乾隆死了想討好都討好不了

2樓:雨的朝三暮四

紀曉嵐:沙河深還是清河深

乾隆:當然是沙河深(殺和珅) o(∩_∩)o哈哈~

3樓:湖南水大

愚以為,乾隆是蓄意要把和珅這個錢袋留給兒子,而不是真的被和珅忽悠住了...

4樓:今朝憶往昔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嘉慶認為吃飽比較重要

乾隆皇帝為什麼處決和紳

5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並沒有處決和珅啊,嘉慶也是在乾隆死後才處置的和珅

和紳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嘉慶殺和珅,是不是乾隆臨死前的指示

6樓:楓林晚四**棋

2023年正月初三,乾隆去世。

正月初四,嘉慶下旨,免去和珅本兼各職,命和珅運送乾隆靈柩回清東陵。

正月初五,嘉慶下旨將和珅逮捕下獄。

正月初八,下旨搜查和珅和福長安的家。兩家一抄,搜出了相當於清廷20年國民收入的家產。這回和珅沒話說了,嘉慶也高興了,因為他當皇帝不怕沒錢花了。這就叫「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正月十八,嘉慶皇帝的最後聖旨下來了,賜和珅三尺白練自裁。和珅死前做了一首詩:五十年來夢幻真,今朝撒手謝紅塵;他日水泛含龍日,認取香菸是後身。

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我和珅活了50年,跟做夢似的,這回我可真要死了。不過,我還會轉世回來的,將來一定能讓所有的皇帝都是我手中的玩物。

諸位可認清楚了,將來誰是我的後代。看和珅,都臨死了,還在惦記著報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乾隆知道了 嘉慶平庸正因為他解決了和珅 嘉慶時乾隆親兒子 乾隆不會傻到害自己兒子去吧 和珅很忠心的 能力無人能及

8樓:野蠻的亡靈法師

應該不是吧,他是看和紳的錢比較多,富可敵國,而他比和紳還要貪心,所以就把和紳給弄死了。

9樓:秦時征戰

無法證實。比較普遍的說法是嘉慶小時候外出歷練,見識到了和珅手下的殘暴,便有了除掉和珅的想法,再加上他的老師的教導「和珅必殺」,以及他即位後和珅繼續胡作非為,欺君犯上,就在乾隆死後不久便殺了和珅,抄了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有個人的財產比國庫還多,皇帝能夠不殺嗎,至於是不是乾隆皇帝指示就眾說紛紜,我是表示反對

11樓:奈斯自**

應該不是,畢竟能當上皇帝的人都不是太簡單的,和珅被殺應該富可敵國的經濟問題;南方白蓮教的社會問題;權傾朝野的政治問題。

12樓:黎明水晶店

不是的。嘉慶沒和珅有錢啊,沒指示也要抄家的,還要什麼指示啊

13樓:千百翼樹

應該是,即使沒有指示,嘉慶也會殺他。

14樓:牧馬守望者

極有可能給過相關的暗示

和珅跌倒 嘉慶吃飽

15樓:愛的海

不可以證實,但個人看法很有可能

乾隆為何不殺和申?

16樓:

這有多方面原因首先就是和珅跟隨乾隆幾十年,感情還是有的,其二是和珅非常會討好乾隆,其三在詩詞方面,和珅與乾隆很有共鳴。其四也是想把處理和珅的機會留給嘉慶,便於嘉慶在執政期間確立威信。最後,乾隆也知道和珅家財萬貫,把這筆財富也有意留給嘉慶。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只好去問問乾隆皇帝了呀

解方程懸賞20分哦(好的懸賞

1.3x x 5 4 5 5 或 x 3x 5 4 5 5 3x x 5 5 4 5 2x 5 4 5 5 3x x 5 29 5 2x 4 5 5 15x 29 x 5 2x 4 2515x 29x 29 5 2x 2915x 29x 145 x 29 229x 15x 145 x 14.514x...

20分懸賞 自由泳和蝶泳多久能學會?我準備請一位私教大約

不知道你的基礎如何,從你自己的表述看,你應該是完全不會,可能大部分的教練都會要求你從蛙泳開始學習 樓上所說蛙泳很好學習的觀點,不敢苟同,以我的經驗,實際上爬泳是最好學的,之所以我們國家的游泳愛好者普遍認為爬泳難學,實際上是因為我們都是從蛙泳開始練習,在有了蛙泳基礎後,從蛙泳向爬泳過渡是比較困難的。歐...

(20分懸賞)切望有識之士指教 筆者以為 我們是不是應當提倡「適度」的報復,而不是從前的「絕對」不

你說的對,孔子都提倡以牙還牙 別人打你,你心裡肯定想還手,你忍著不還手,那不是背叛自己的真性情?我提倡適當報復,等法,空,律或什麼來,人早死了,法,空,律也未必理你 如果實在無法忍受地話,可以試試這樣 比如原來想要100分的報復,盡力只做20分,報復完這20分,再努力做50分的好事 哪怕不是對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