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正學習方法,如何改進學習方法?

2022-05-11 07:57:47 字數 5559 閱讀 9583

1樓:羽野夢美

你好啊,我也是一名在校學生。以下都是我自己總結的,全部手打的。要選我啊!!!!

其實說到學習的話,最重要的是你有你自己的信念——自己要好學,學好。

記得以前我們老師跟我們說過「任何難題都怕我們持之以恆的信念。」所以說你要有一個自信心,堅持心。

然後就是你本身的一些方法。你要有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你可以從別人身上學習或借鑑,但要把它改成適合你的。同時你也要能在上課的過程中適應老師,而不是讓老師適應你。

(切記,要想學習好,你就要非常珍惜課上,真正的在課上認真學習的童鞋是不太需要課外天天學習的!)

接著就是你要對每一門功課都有不同的各種方法,如:數學要多練,真正的好學生都會有一本屬於自己的錯題集,平時都要勤記,多看看,這樣考試的時候看看錯題集就可以了,英語就是平日裡多多的累積,(我們英語老師說詞彙很重要!)然後多聽,多練。

我們學校規定,走讀生必須每天堅持聽英語10分鐘。語文就是多閱讀(與你年齡相符合的名著,古典也可以,還能鍛鍊文言文),平日裡也可以買些練習來做(有關閱讀的),可以多參加些作文大賽,不僅鍛鍊寫作水平,得獎的話還可以在升學時起作用。那關於古詩,文言文字詞翻譯的一定要下功夫記憶,一定要很熟練。

生物就是理解記憶,跟著老師說的走,自己再想,不懂就問,地理就要背背背!同時也可以加點自己的方法。政治就多練,歷史就要多看(書啊,百家講壇啊,什麼的)。

還有就是筆記一點要做好,做詳細。

最後就要多總結,有好心態面對學校的一些測試成績,勝不驕,敗不餒。

2樓:教授王

預習基礎,辨清概念,仔細審題,認真答題,及時小結,尋找錯因。

3樓:

根據自己的學習效率來改···

4樓:

多思考;多總結;多歸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認真思考,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如何改進學習方法?

6樓:小黑閒談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七、學習分類 - 對於已學過的知識就應該掌握好並適時的做好複習,知識越多也就越不好分開,記憶遺忘的速度會很快,應該分類。把兩大類分開就好,一是不易掌握的知識,要想完全掌握就一定要理解和不厭其煩的複習;二是完全靠自己的的記憶而掌握的。所以,一定要分開。

7樓:匿名使用者

縮記學習法

所謂縮記法就是要儘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比如有要點記憶法、歸納記憶法、意義記憶法,都屬壓縮記憶法。每段話有明確要點的自然用要點記憶法,如果沒有就要經過歸納形成要點後進行記憶。

而歸納的最主要方法以意義為依據。可見,記憶以要點為基本單位。也可理解為以中心思想為單位。

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

怎樣改變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8樓:楊冪控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一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法國的盧梭曾說過:「成功的祕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只要你採用我以上的幾種方法,相信你離學習的成功已不遠了。 學習方法五: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博約結合、知行統一。 1."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

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一要打好基礎。

二要由易到難。三要量力而行。 2.

"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

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問難。 3.

"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儘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4.

"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

5."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

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因此,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

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 edgewalker 回答時間 2008-01-10 20:56 檢舉 學習要有自己的方法,一套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進步很快,然後就是合理安排你的學習時間,讓自己在更少的時間內學習更多的知識。

掌握學習的方法是最重要的!

9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q001高效學習——改變學習方法,告別低效勤奮,提高學習效率。一個好的學習方法,能夠讓你在短時間內獲取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實現更多的提升;而一個不好的學習方法,只會佔用你的時間,消耗你的精力,低水平的勤奮,最終的結果卻不怎麼樣。

課程目錄:

獲取知識

高效學習需要具備的六個能力

如何培養和提升學習興趣和動力

辨別有用知識,確定學習內容

培養問題思維,從疑問中獲取知識

10樓:風紀社8刢

初三系一個好關鍵時候,最好的學習方法就係上好每一節課,課堂上的每一分鐘都比你自已一個人睇書有用得多,在課堂上不要忘了做筆記,但做筆記的前提系自己要聽得明白。如果只一味顧及做筆記而略了的課更是不可取的笨方法,但偏偏就有好多同學範了之樣的小錯誤。用「回憶」之種方法也很有效,就係在每天訓學之前回憶一下自己上過的課,或在開啟書本複習時,先不要睇答案,回憶一下老師在課堂上講過的例題和提到的重點。

我個人覺得這種方法比死記硬背有用得多,不過我也明白初三的學生畢竟都有很多要背誦的內容,那麼,在背書時,就應取用「聯想」的方法,就係在背書前,先想想自己要背有內容與什麼有關,試著用聯想的方法背書,不但不累,而且很快就會記得。

在學習過程中,有許多問題,特別是學習方法,那些學習方法是有效的?怎樣改正不良的學習習慣?

11樓:茉雨花落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12樓:藍音池

自己琢磨吧 每個人有不同的學習方法 至於怎麼改正不良習慣 擬一個計劃 針對這些不良習慣 堅持下去 你一定可以成功!祝:學業有成!

如果說知道自己的學習方法有問題,但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改正學習方法

13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修改病句。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增加學習效率六一」聯歡會上我們班表演了文娛節目和大合唱

改為 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六一 聯歡會上我們班表演了文娛節目,例如大合唱。言行不一致,是一種極壞的作風。我們班表演了文藝節目和大合唱。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增加學習效率。修改病句 我們要努力改進學習方法,增加學習效率。搭配不當。應改為 我們要努力改進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我們要...

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增強學習效率。這句話怎麼修改病句

我們要不斷提高改進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應該是動詞有錯誤,增強要改為提高,改進要改為改善吧 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增加學習效率。修改病句 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增強學習效率。這句話修改病句怎麼修?這裡的錯誤主要是搭配不當。一般來說,我們說 提高效率 因此你...

學習方法如何選擇,學習方法如何選擇?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因人而定,因才而異,因時而變。怎樣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