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得更好,怎樣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

2022-12-04 15:05:11 字數 5122 閱讀 3935

1樓:甘望韓餘

用心去學習,就會學習得更好。 好的計劃 好的學習方法

2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怎樣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

3樓:低溫本草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4樓:漫步白雲端

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要從以下方面做起:

1.認真預習的習慣;

2.專心聽課的習慣;

3.及時複習的習慣;

4.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5.練後反思的習慣;

6.積極應考的習慣;

7.閱讀自學習慣;

8.觀察的習慣;

9.切磋琢磨的習慣;

10.總結歸納的習慣。

怎樣讓學生更好的學習?

5樓:

首先,是要有好的身體,不要熬夜,每天至少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

其次,發現每科的興趣所在,興趣是最重要的,也是學好此科目的第一步:

1.用彩筆把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重點部分都畫上,五彩斑斕的可以增加你看書的興趣,並且在塗顏色的過程中也無形中把書看了一遍。

2.在做題的時候可以和自己成績相差不大的同學比著做。

3.找老師談談,哪怕只有一次,你也會受益匪淺,不信你試試吧!

4.複習的時候可以講給爸爸,媽媽或其他人聽。

5.每天上課時知道的新奇的東西回家給爸爸媽媽講。

最後,就是要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1.每堂課的筆記一定要記好,回家再看一遍,你會發現一些老師沒有講到的,然後問老師,不信試試!

2.無**科還是理科,概念都是很重要的,並且在腦海裡形成一樣自己想得東西,在做幾道基本概念題,你就會找到自己**理解錯了

3.背的東西,要當天背熟,不要等到考試時才背

學習方法有:

1.珍惜時間,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2.獨立思考,自主學習.

3.兼顧全面基礎與學科特長.

4.從社會生活和社會實踐中學習.

5.適合自幾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在這裡強調一點:學習不是苦差事,做好學習中的每一件事,你就會發現「學習,是一塊饃,你能嚼出它的香味來.

這一切都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經驗。我的思想也許比較獨特。合理的可以自己試試,偏激的乾脆掠過不讀。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闡述。

1、 學習未動,興趣先行

2、 務學與求道

3、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

4、 態度決定一切

5、 不強調進步

6、 練就過硬的本領是學習的根本目的

7、 會玩、會偷懶、然後會學

8、 考試、分析考試結果、做出下一步計劃、調整自己.

9、 學習別人

祝你學習進步!

6樓:

讓每個學生都制訂一下自己的學習目標,然後說出自己的興趣,然後從興趣中獲得學習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制訂取得小目標勝利後的獎勵,這樣更加有助於學生提高學習興趣。

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

7樓:116貝貝愛

要想更好的學習就要做到這幾點:學習時要全神貫注,堅持體育鍛煉,學習要主動,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如何才能好好學習:

一、首先確定一個大的前進方向,你這一階段的學習是為了什麼?你想實現這一目標的願望到底有多強烈,那你就得多努力。

二 、找一個榜樣。找一個你認識的很牛掰的人作為榜樣,暗暗向他學習,每次都要提醒自己,為什麼別人可以那麼優秀,而我不可以?唯一的理由就是我不夠努力。

三、定下學習計劃,每天到底要學習幾個小時?上午學習什麼,下午學習什麼?每天學習最起碼八個小時才好。

四、不想學習的時候,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是不是覺得很難受?為什麼別人什麼都有,而你什麼都沒有?因為你不夠努力,你只看到別人的光鮮亮麗,你看到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了嗎?

五、萬事的成功都離不開持之以恆的努力。

8樓:堯玉花閩琴

第一,要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知道學習對自己的將來有什麼影響,有了緊迫感,就會有動力想學習。

第二,學習要有目標。定一些學習上的小目標,堅持實現這些目標後,再定些大點的目標,慢慢你的學習成績就會提高,你也就對學習感興趣了,有了興趣,學習就會更有動力。

第三,學習要有方法,好的方法能使你事半功倍,上課一定要注意力集中,要能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做好筆記,對知識點的理解要透徹,要反覆弄懂弄通。這樣才記得牢,要先掌握基礎知識,然後再弄難題。課前預習老師要講課的內容,把不懂的問題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這樣也能提高注意力,增加理解。

每天學習之餘,在心裡默記當天學習的內容,加強記憶,到考試時只要稍加複習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堅持。只要堅持這樣做,你的學習一定會好的。

第四,作業要認真,對錯題一定要認真更正,記在心裡,保證下次不再出現同樣的錯。學習不要被一點點困難就嚇倒,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

第五,學習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行,別人能辦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只要這些你都認真做到了,你就會把學習搞好。

9樓:宜之槐慎卿

第一,要平衡心態。並且適當進行娛樂活動,保持好心情,但不能耽誤學習。

第二,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做習題,查漏補缺,分層次的系統的複習。要保持各科均衡發展,千萬不能偏科。

第三,要調整作息時間。不要晚上熬夜到太晚,不然可能會影響白天的學習,得不償失。

第四,多跟老師同學溝通,不懂就問,既能豐富知識,也能搞好人際關係,為自己減輕心裡壓力。

第五,要對自己有信心。時常憧憬一下未來,可以增加學習的動力。不妨試試心理暗示。

第六,要有計劃的複習。比如為自己定下每次考試的目標,制定每天的學習計劃,把時間和知識都分成小塊,效率比較高。

第七,要找出知識內部的聯絡,方便記憶。

當然了,最重要的是對學習的興趣以及持之以恆的毅力,祝你成功。

10樓:允夏菡悉啟

一、學習興趣。沒有興趣的學習,真的很無聊,所以先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有了夢想才會有目標,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有了動力,才會對學習感興趣,這需要一個過程,開始都不會太好哦,養成了學習習慣,會慢慢變好的。

二、努力。不努力的人,一切都是空想,即使你足夠聰明,也只是另一個仲永而已。所以,不要只是夢想自己怎麼成才,而是要從現在開始投入學習,有了學習狀態,保證學習時間,才可以讓自己有所提高哦。

三、掌握學習方法與技巧。這會讓你事半功倍。審題要深入,要研究分析與思考,對老師的講課批判的接受,不要只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你能找出老師講課的錯誤,本節內容你也就掌握通透了,閱讀的時候,能提出自己的疑問,用自己的理解力與分析能力判斷書中的觀點正確性,從而加深理解。

各科有各科的學習方式,個人有個人的學習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真正對學習有興趣。學習不是看你用去了多少時間,是要看學習效率,而學習方法與技巧正是提高學習效率的不二法門。

四、自信。別人能行,我就能行,別人能做到的,只要我願意,我就能比他們做的更好。必須有這樣的自信,你成功的機率才會更大。注意,自信不是自滿,正視自己的缺點,更能讓你倍加自信。

五、恆心。擁有一顆不屈和堅持的心,無往而不勝。不要讓目標過大,不能實現的沮喪會讓你失去學習信心,就做好自己的每一天,今天的你比昨天的好,明天比今天更好,這樣就足夠了,日積月累,你的知識量將會是一個海洋啊。

六、青春期心理。要長大的你,當然對生理問題比較敏感,所以,瞭解一些常識是必要的,同時要注意衛生保健,讓自己無後顧之憂。青春期到了對異性的好感度也會增加,這很正常,但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夠吸引對方,那要看你如何才能做好,如何讓自己優秀了,儀表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內在,所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比什麼都重要。

做得好,這也是你學習動力呢。

11樓:焦義尹子

我的成績也是時高時低,最近卻在穩步提高,我個人有些小訣竅,覺得好的話不妨試試,不好就當作我在亂說。

1.文科不用刻意去背,早上(注意應該是7點左右)讀上15分鐘的書,讀的時候不必刻意去記住它。時間長了,你會感覺所有知識都記住了。

2.理科,我的方法很傳統化,就是練,買多一些練習冊(我說的是那些知識點全面的練習冊,不能隨便買,要慎重選一本有你掌握不全面知識的練習冊)練多了,你會發覺做題速度比以前快,那就說明你能輕鬆應對了,成績自然會穩定下來。

12樓:暮然念一束花敗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怎樣制定學習計劃,制定一個學習計劃

不知道你的具體學習時間只能給你個大概的參考,希望能對你有幫助,首先你英語和數學最差那麼就應該多安排點時間在那兩科,那兩科最好不要都安排在一天那樣會和累,比如你今天重點學習英語那麼就不要再在數學上投入大量的時間,可以把數學的學習放在明天,但也不能一點不學,每天各科都要簡單的學一下,最好講你的強項和這兩...

怎樣制定未來3 5年的人生規劃,怎樣制定一個未來3 5年的人生規劃?

人生規劃 包括 抄職業生涯規劃 襲財產規劃 bai情感規劃 du時間規劃 目標規劃zhi等等,要根據自dao身的實際情況而設計人生的規劃,只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建議使用個人資訊管理軟體如佳盟個人資訊管理軟體。第一步 確立自己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人生規...

制定初二的學習計劃,制定一個初二的學習計劃

中午可以,背背英語單詞 語文古詩。晚上7 8點之前做作業,30分鐘各科預習,2個小時,複習兩理科。第一。主次分明,把握重點學科。數學 語文 英語 物理要作為重點來安排學習,除了上課認真聽講,課後80 的精力要花在這些主課上。其他20 的時間留給其他的科目。初二時,每門主科應有一本課外輔導書,課外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