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2022-12-02 14:00:09 字數 1879 閱讀 7691

1樓:_雷小鋒

學習時集中精力,養成良好學習習慣,是節省學習時間和提高學習效率的最為基本的方法。

1.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聯絡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

如果因時間限制,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整理的過程是一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學習上有困難應儘量自己先「試一試」。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一個問題的挑戰。

5.認真觀察、思索的習慣。每門學科都要求自己具備觀察力。還需要養成邊觀察邊思索的習慣,勤於觀察的同時還要勤于思考。自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6.積極閱讀、寫作的習慣。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渠道,應在反覆閱讀課本內容的基礎上,廣泛吸收課外的知識和資訊,養成積極閱讀的習慣。

讀和寫都是一種嚴格的觀察、思維和想象等認識能力的訓練,是互相促進的。寫作過程還是運用語言文字技巧的訓練,所以要養成勤於寫作的習慣。

7.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語文成績的提高還是比較容易的

在知識背景積累的情況下 掌握考試題型和做題的技巧會有很快的進步

除開積累必須的選擇題 語文試卷中還有大量的主觀題目 比如現代文閱讀 分差最大能拉開十多分 做題第一要把握文章所要表達的觀點 第二是根據題目組織語言作答 爭取能條理清晰全面的把你所理解的文章觀點表達出來。可以通過分析高分答卷來提高自己,然後就是運用類的題目需要積累比較精彩的詞彙,語言重在積累,做題重在技巧,把握積累跟技巧兩個方面,動動腦子 語文還是不難的

語文 「五回顧」確保拿高分

(一)記憶類知識點的回顧。語音、字形、詞義、詩文默寫這些以記憶為主的試題,是基本得分點。重點應放在兩個方面:一是回顧平常所積累的疑難點,二是填補尚未涉及的空白點,切忌面面俱到。

(二)閱讀題答題方法的回顧。一是文學作品(大現代文、詩歌鑑賞)的閱讀。重點是回顧常見題型的思維角度及答題方法。

如考點「分析文章結構,把握文章脈絡」,其常見題型一般應從以下四個方面思考:①線索,②順序,③結構方式,④過渡、照應、鋪墊、伏筆等結構特點。同時要複習常見術語。

重點注意表現手法、表達方式、修辭格方面的常見術語。二是文言文閱讀。其一是要強化一個意識,即「文氣貫通」意識。

文言文中疑難點的突破,一般應根據上、下文文意來領悟、推斷,切忌孤立分析。其二是要鞏固兩個方法,即實詞詞意推斷法和文句翻譯方法。三是科技文閱讀。

重點是要強化「迴歸原文、比較異同」的意識,明確「似是而非」和「似非而是」的常見表現形式。

(三)語言運用題答題方法的回顧。一是常見語言運用題答題方法和要領的回顧。二是課文中重要文學作品的清理,重點把握好表現手法、情節和主題。

(四)作文審題方法和素材的整理回顧。一是審題要做到抓住關鍵,準確立意,切忌跑題、偏題。二是基本寫作素材要做到心中有數。

論據類,要注意典型性與時代性的結合;記敘類,要注意從身邊取材,表現真情實感,切忌純粹編造。

(五)良好應試習慣和答題規範的回顧。審題時,要將重要詞語做上記號,以準確全面地理解答題要求。答題前要迅速判定題型,並自覺運用該題型的思維方法思考作答。

答題時要注意答題區域正確;分層作答的,要用序號明答題層次;每層內,要先擺明觀點,再具體分析。要特別注意規範書寫,既要強調書寫正確,不寫錯別字,也要注重書寫工整,卷面整潔美觀。

3樓:**流源

成績不錯,還需要踏實,紮實

學生如何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高效的學習一定要積極主動,不是有人逼你學你才學的,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學習中,既要學會跟著老師走,又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1 課前做好預習工作 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 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 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 考試...

尋求好的學習方法,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好方法,而且看了不讓你頭痛,很難說清楚。原則 其實你是想學好的。1 確立目標 全力以赴。在班級上具體到什麼名次附近,當然一次失敗,兩次失敗都不要放棄!不過千萬不要每天就這麼過去了,你要在過年的時候數一下過去的一年你都收穫了什麼,在學習有怎麼樣的打算,即目標!2 掌握重點 不要一天看一頁書想什麼都裝到...

學習方法如何選擇,學習方法如何選擇?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因人而定,因才而異,因時而變。怎樣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