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努力學習,都用過什麼喪盡天良的方法

2022-05-11 02:03:11 字數 2199 閱讀 3667

1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最愛小

學習怎麼會喪盡天良?

你小時候父母為了讓你能夠努力學習,都用過什麼喪盡天良的方法?

3樓:今天今天不下雨

應該是他們給了我這張臉吧。我也在以為自己可以看的更清楚

胸很平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什麼樣的學習方法好

4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5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6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7樓:芯茹加油哈

你就控制住你的嫉妒心吧、多向那些考的好的同學請教。分析考試的錯誤原因,究竟是不會還是不懂。對了,你喜歡聽歌是吧?

那我教你個辦法,蒐集一些勵志的歌曲,在你考前唱一遍,讓自己精神煥發,只要有難題就立即想到這些歌的旋律,燃燒自己的鬥志。把感情融入歌聲中去,學會揣摩每一個音符。我相信你能做到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再認真。

做筆記。

回家學。

每天早上早點起,背東西或看書。

有時間做練習題。

擠出時間,去學習。

不管同學說什麼,都要好好學。

9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愛的教育》這本書的讀書筆記應該怎麼寫?

10樓:雲淡鳳凰涅磐

一本好書,值得一看,小學生尤為適合,推薦.

11樓:童年的百合

愛的教育讀後感

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昇華。

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

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

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

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汙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

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12樓:魏智武

第一段寫讀書情況 第二段寫讀書內容 第三段寫讀書感受

什麼叫努力學習呀,什麼是努力學習?

努力學習就是指用心學習,每天勤奮刻苦讀書,做好每一個學習任務。努力學習,就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全部的精力都要放在學習上,而不是去幹其他的一些事情。努力學習的意思就是認真學習,為了某個目標付出時間和精力去拼搏奮鬥。活到老,學到老,處處留心皆學問。學習不專指書本知識,書本上的東西是別人總結出來的,要多...

大學生努力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努力學習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我認為大學生努力學習的意義在於為以後的工作奠定基礎。這樣才可以在職場當中有實力立足。未來大學生們對學習的意義的話,首先應該是在大學的時候努力學習,應該是比較考研究生或者是英語四六級,教師資格證轉來爽的事情。為了找到更好地工作,劉媛媛曾經說過越是好的大學的學生越知道努力學習,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考上這所大...

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作文,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作文600字

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晝夜苦讀。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所以,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像他那樣天生聰明,我們快樂地成長。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晝夜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