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都沒讀了有什麼自己學習的方法

2022-05-10 19:05:58 字數 5013 閱讀 3955

1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憶你一世芳容

勤奮,刻苦,持之以恆,臉皮厚一點,多請教他人

五年級語文學習方法有哪些

3樓:不懂先生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五年級作文――我的學習好方法

4樓:徐天來

我的學習bai好方法

如果du要問我有什麼好zhi的學習方法,dao讓我想一想再告訴你……專其實也沒有什麼屬

特別的好方法。這個學期,我給自己定了一個學習的方法,那就是:仔細聽、認真做、勤思考、多練習。

語文,在生活、學習中無處不在。它與其它各門課程都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每天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解、分析,除了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之外,還要抓緊時間,複習一下以前學習過的字詞、古詩、老師要求背誦的課文以及重點的部分。做一些短文分析題,來提高自己的閱讀分析、理解能力。

其次,還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積累更多的素材。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語文水平。

數學,不僅要上課做好筆記,而且每天回家後要進行整理與複習,把學過的概念,公式,除了要詳細的牢記之外,還要運用於實踐中。平時多練習,勤思考,加強熟練性、靈活性。發現錯題及時訂正,遇到不理解的題目及時詢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

俗話說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臧克家曾經說過﹕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望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富。

我覺得在學習的道路上它沒有近路可抄,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每一步!相信自己會有收穫的一天!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人,是小學作文訓copy練的基本功之一。在記

敘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關鍵是看題目如何要求。要求寫事的題目,文中的人要為事服務;要求寫人的題目,文中的事必須為人服務。寫人為主的記敘文,就是要通過一件或幾件事,來表現人物一種或多種品質。

寫人的繼續文,敘事不要求完整;記事的記敘文,虛實要求完整,而且要貫穿文章始終。

五年級學習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6樓:風馳電掣

知道自己學習不好,就要找找不好的原因。你想考好的學校,說明你的上進心還很強,仔細分析一下你以前是怎樣做的?作為一名學生,學習要踏實、勤奮,最好的方法是「溫故而知新".

7樓:匿名使用者

少上網,多看書,認真聽講,考試不緊張。不偏科。來來去去都是這幾樣的,真正好的學習方法就是自己最適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最重要的是閱讀與作文方面的鞏固,努力一把,多做點練習卷,上課認真聽,重點要多加複習,應該就沒問題;基礎知識就要看你努力不努力了,平時就要多讀多背多記,就可以了

數學的重點就是概念。每一個單元的做題方法及概念應該書記心中。然後再做些難題,調動腦部思維,並儘量克服粗心等困難,做到檢查的好習慣,就沒問題了。

小學階段英語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你不懂的語法就要多問問老師和同學,平時再多拼拼單詞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自己為什麼不好

不要和別人比較

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進步多一點點

不要看別人

10樓:悠閒的小呵呵

要叫我說 該玩就玩 等上初中了 再好好學,到那時候腦子也開化了 學東西稍加用功就很容易!

但玩的同時不能拉下學習 尤其最重要一點 不能抄襲別人作業 這點最重要 一定要自主的完成每天的作業 這是你必須做的 不懂的要自主的搞明白 這樣的明白會使你增加很大的學習興趣 不尤自主的 喜歡學習 熱愛學習了

哥哥我 就是因為抄襲別人作業導致成績一落千丈我不推薦壓力式學習 年少的時候不玩 等什麼時候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叫你幹嘛就幹嘛,少玩點

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不愛學習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了五年級之後,學習難度一下增大不少,很多家長都會擔心孩子的學習。其實,閱讀是很有效的提升成績的方法。

但是隻要選對書,絕對可以對學習有幫助。

我家孩子讀了《胡小鬧日記》中的第二輯「學習篇」,這次考試成績就一下提升了5個名次。

說到這次考試後的家長會,老師還讓我分享輸導孩子學習的竅門呢。

我就把這套《胡小鬧日記》能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並有一些好的學習方法這事給分享了。

沒想到孩子回家還怪我呢:「媽媽,你把我的祕密都分享給其他同學了,那以後其他同學都進步了,我的進步不就變慢了嘛!」

哈哈,孩子的這點小私心我還是理解的。但有好的方法還是要分享給大家嘛!

附:讓我家孩子進步最大的這本《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內容簡介:

說起來,都是考試惹得禍!

在一次考試中,長安又是穩居班級倒數第一。因此,父母為他報了各種週末補習班。胡小鬧雖然及格了,但媽媽還是在補習班給他報了名。

在補習班裡,胡小鬧和長安意外發現,成績已是班級no.1的小櫻桃也在!更為可氣的是,兩位媽媽還要求小櫻桃做其眼線,幫忙監督胡小鬧和長安的一舉一動。

天呀,這樣的日子如何能忍受?

終於,胡小鬧決定要逃離補習班,擺脫小櫻桃這個「眼線」。

他會利用哪種方法逃離補習班呢?不上補習班,成績又該如何提高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無法注意力集中] 這個很麻煩,要找原因,如果是會了,那麼,就無所謂了,我小時候就常走神,因為聽懂了,而老師要講3-4遍以上,我聽一遍就會了,結果上課常走神;如果是主觀上想聽,但聽不懂,那麼,家長就要想辦法幫其補以前的知識了,這個很麻煩,要找專業人講,因為一般家長講知識只是告訴孩子結論,實際上孩子的學習需要有個理解的過程,所以要找專業人講;如果是已經養成了這種壞習慣,家長你就更麻煩了,要培養認真聽的習慣,培養一種習慣比教上一些知識更難,這需要系統的訓練,訓練孩子集中注意力:一般的方法有,用球拍端著球繞桌走,聽故事複述等。

[作業亂做] 這是明顯的不會,上課不聽當然亂做了。解決上課問題,會了,自然就不亂做了。

[字跡潦草] 這個好辦,練字就是。練一個暑假,就能很好改善,自己教不了就找培訓班,跟老師說,要訓練孩子寫字的速度,只要較工整,速度稍快就行。

當然,還有一種最無奈的方法,家長物色老師,如果孩子遇到一位能與之有緣的老師,可能會從那一段時間得到機遇,從而徹底改變。

小學五年級學習計劃怎麼寫,五年級的學習計劃

的一年又迎來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踏入了新學期的門檻,開始了新學期的生活。新學期,收收心,要很快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為此,我決定列出以下的學習計劃,時刻提醒自己在學習中努力勤奮 作為少先隊員,不僅要尊老愛幼,尊敬師長,還要樂於幫助別人,時刻謹記遵守規則。發揚艱苦奮鬥美德,展小軍人風采,想要做個合格的...

我的學習計劃五年級下冊,我的學習計劃 五年級 下冊 100字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期末考試終於都結束了,初一上半學期很快就要離我們而去,只要再過一個來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進入初一下半學期了。回憶起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感到既緊張又充滿喜悅。我將進入更加緊張的下半學期生活。在這半個學期,我完成了從一名小學生到初中生的轉變,適應了中學 這個新的環...

五年級上冊學習指要13課的答案,五年級語文上冊第十三課課後第三題怎麼做問題如下

釣魚的啟示 作者回憶了三十四年前的一個晚上,他和父親好不容易釣到一條回鱸魚.此時距答離鱸魚捕撈時間僅差兩個小時,父親竟讓 我 把鱸魚放回湖裡去.當時 我 對父親的做法很不理解,甚至感到十分 沮喪 但最後 我 還是依依不捨地把魚放回了湖裡.這件。五年級語文上冊第十三課課後第三題怎麼做?問題如下 道德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