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批量給欄位染色

2022-05-06 16:30:21 字數 2643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alt + f11,開啟vba程式設計,在物件中插入模組,把如下**貼上進去

sub macro2()

'' macro2 macro''

activecell.range("a1:c1").select

with selection.interior

.pattern = xlsolid

.patterncolorindex = xlautomatic

.color = 15773696   '這行代表顏色輸入下面的顏色**換成你想要的顏色

.tintandshade = 0

.patterntintandshade = 0

end with

activecell.offset(2, 0).range("a1").select

end sub

先把資料選中最左邊第一個單元格,然後開啟巨集,不斷執行macro2就好,執行一次就是填充一次

2樓:平陽虎

選定所有需要設定的資料行,依次點選【格式——條件格式】,在【條件1(1)】下選擇【公式】,在公式輸入框中輸入

=mod(row(),2)=0

然後點選【格式——圖案】,點選選擇顏色後【確定】再【確定】。

3樓:

選中要填充顏色的**,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填充,選擇要填充的顏色,確定,就完成了。

如何在excel中批量加入整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白列(如g列)操作,g2錄入1,h3錄入1,選中g2:h3(四個單元格),按住填充柄下拉至資料區域最後一行。

在上面操作後選中狀態下,按ctrl+g定位,定位條件選「空值」。

保持選中狀態,右擊滑鼠,插入行。

刪除g、h列。

選中a列(或其它原資料填滿的列),定位「空值」,再次插入行。

怎樣在excel中批量替換空白單元格的填充顏色

5樓:word排版高手

選擇要填充顏色的單元格區域,按ctrl+g組合鍵,開啟定位框——定位條件——空值,確定後再填充顏色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如果在資料列中,用自動篩選將空白單元格篩選出來填充顏色方法二:

點選資料區內任意位置,按f5——〉「定位條件」——〉「空值」,確定後就可以填充顏色

方法三:

如果空白單元格已經有顏色,且其它位置沒有設同一種顏色,可以按ctrl+f,——〉「格式」——〉「圖案」,找到空白單元格的顏色,點選確定,再點選「查詢全部」,然後ctrl+a選中下面所有找到單元格,填充顏色

excel**中怎麼在每個格子最後面批量「新增」數值的單位

7樓:很多很多

excel**中在每個格子最後面批量「新增」數值的單位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excel**。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選中需要新增單位的單元格。

2、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自定義」。

3、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型別下方的輸入欄,輸入「#.00「元」」,回車確定即可。

8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用版本為office excel,軟體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excel電子**,並在**中輸入用於演示批量新增數值的資料,這裡我們選用長度並準備新增單位釐米。

3、首先在c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b2&"cm"」,該公式表示在b2單元格中的內容後新增「cm」字元。

4、輸入完成後點選回車,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在c2單元格中對前一列長度單位新增了單位釐米。

5、使用格式填充對其與其他資料全部進行操作,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在excel**中對數值批量新增了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將下列數字後面都加上「km」符號。

1、選中這幾個單元格(或一列),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在「數字」選項卡,選擇「自定義」,在「型別」一格輸入「#"km"」即可。

3、確定退出。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名稱框內輸入單元格區域 比如:b2:b201 回車選中此區域或ctrl+g 引用位置 輸入 b2:b201 確定輸入 單位

ctrl+enter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中你需要新增同一單位的單元格,然後按照ctrl+1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點選」數字「→自定義→在型別欄輸入0+(數值單位名稱)即可,注意」+「號不要輸入。例如,我在單元格輸入1,讓他顯示1月,就是在型別欄中輸入」0月".

12樓:冷月人生之冷劍

如:單位:元

可以右鍵選中所需新增字尾單位的區域,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輸入 0 "元"

13樓:059酒

假如資料在a列,在 b2=a2&"單位" 將公式下拉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一個格輸入,然後用選中該區域,雙擊工具欄上的格式刷,然後點選要填充的列即可

excel批量修改公式,如何在EXCEL中批量替換公式中的一部分

不可以,因為你不光是要加round,還要加上括號和精確位數,如果公式長度都一樣,那可以實現,但現在公式長度都不一樣,就無法實現了.做好一個的單元格的公式。單元格右下角的小十字開始拉。或者複製然後貼上,佔田選項的選項框裡選只複製公式 麻煩你試了再說,比如一個單元格通過公式計算的結果是2.721,而你現...

EXCEL如何在數字後批量增加漢字

材料 工具 excel2010 1 首先啟動excel2010,執行檔案 開啟命令,開啟一份含有資料的文件。2 選擇資料區域a1 a13,右鍵單擊從下拉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項。3 在彈出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切換到數字選項卡。4 選擇自定義,接著在右邊的文字框中輸入內容為 統一編號 000...

excel中批量轉置問題,如何將excel裡的資訊批量轉置,有大量資料

用vba解決,必須的。不知道你的原資料所在表的表名,假定在sheet1,轉換後到sheet2。還有,看不到你轉換後的表頭,品類 猜出來了,後一個是 資料 嗎?看一下,是你需要的效果嗎?開啟vb編輯器 插入模組 將以下 貼上進去 執行。sub 轉換 for i 2 to sheet1.used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