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ysql中對text欄位加索引

2022-02-03 21:31:36 字數 876 閱讀 5687

1樓:匿名使用者

mysql中給text欄位建立索引有以下兩種方法:

(前提是表引擎應該是myisam的)

1、建表時建立,語法為:

2、通過alter修改表結構,語法為:

使用方法:

select note_text from tablenamewhere match(note_text) against('rabbit')  //檢索note_text欄位中包含'rabbit'的行

2樓:廣菜糖

索引的目的是提高你的查詢速度,當然附帶的後果就是會降低你的資料更新的效能,索引的建立依據一般都是根據你實際使用情況而定,也就是說你要用哪個或者那幾個欄位作為查詢條件,就在這個欄位或者這些欄位上面建立索引,也就是所謂的單欄位索引和複合欄位索引,比如:

select * from student where id = 1上面這種情況那自然就是在id上建立索引,複合索引以此類推,索引不是隨意建立的,如果你用的上,那才能建立索引,如果用不上建立索引反而會降低你的資料庫效能。

建議樓主去查一下有關「利用索引查詢資料提高效能」之類的帖子,這樣你就能對索引的意義有比較深刻的瞭解了。

在mysql資料庫中為欄位新增索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謝謝!!

3樓:教育仁昌

在mysql資料庫中為欄位新增索引,意思是對資料庫某個表中一列或若干列值的集合和相應的指向表中物理標識這些值的資料頁進行排序,它是邏輯指標清單。

索引提供指向儲存在表的指定列中的資料值的指標,然後根據指定的排序順序對這些指標排序。資料庫使用索引以找到特定值,然後順指標找到包含該值的行。這樣可以使對應於表的sql語句執行得更快,可快速訪問資料庫表中的特定資訊。

mysql中如何在儲存過中立建立臨時表

mysql 需要建立隱式臨時表來解決某些型別的查詢。往往查詢的排序階段需要依賴臨時表。例如,當您使用 group by,order by 或distinct 時。這樣的查詢分兩個階段執行 首先是收集資料並將它們放入臨時表中,然後是在臨時表上執行排序。對於某些 union 語句,不能合併的 view,...

如何在php中獲取mysql資料庫返回的資料的行數

1 首先開啟mysql的管理工具,新建一個test表,並且在表中插入兩個欄位。2 接下來在editplus編輯器中建立一個php檔案,然後進行資料庫連線,並且選擇要操作的資料庫。3 然後通過mysql query方法執行一個insert的插入語句。4 執行完畢以後,我們回到資料庫管理工具中,這個時候...

中,如何在字的右上角插入,word中,如何在字的右上角插入

選中你想要變成右上角的東西,用快捷鍵ctrl shift 變成上標。word裡怎麼在右上角新增標註 1 建議你上忙碌當中去搜尋答案,會給你想要的解答。這種情況下,就不要使用快捷鍵了,在你要輸入標註的地方點右鍵,選擇字型,在彈 出的字型選項卡里面選擇 上標 就ok了 其實,這個過程和你使用快捷鍵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