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重200 1 s是什麼意思

2022-05-06 12:04:21 字數 1857 閱讀 8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每秒校對二百次,這是校對的頻率,提高測量精度的一種表示方法。

我們學習物理一開始要學習測量,按照某種規律,用資料來描述觀察到的現象,即對事物作出量化描述。

測量是將被測的物理量的量值和一個作為計量單位的標準量進行比較,看它是標準單位的多少倍的過程。測量的客體即測量物件:主要指物理量,包括長度、面積、形狀、高程、角度、表面粗糙度以及形位誤差等。

由於物理量的特點是種類繁多,形狀又各式各樣,因此對於他們的特性,被測引數的定義,以及標準等都必須加以研究和熟悉,以便進行測量。

記錄測量結果必須寫出單位。由於各個國家文化差異不同,使用的單位也不同,如長度單位就有尺、英尺、米等單位,單位制也有英制、gcs制、公制等,所以國際計量大會(cgpm)採納和推薦了一套統一單位制,叫做國際單位制。在國際單位制中,將單位分成三類:

基本單位、匯出單位和輔助單位。7個嚴格定義的基本單位是:長度(米)、質量(千克)、時間(秒)、電流(安培)、熱力學溫度(開爾文)、物質的量(摩爾)和發光強度(坎德拉)。

基本單位在量綱上彼此獨立。匯出單位很多,都是由基本單位組合起來而構成的。輔助單位目前只有兩個,即弧度和球面度。

當然,輔助單位也可以再構成匯出單位。

不同物理量的測量,測量工具也不同,如刻度尺、量筒、停表、托盤天平、電流表、溫度計等,分別測量長度、體積、時間、質量、電流強度和溫度。最基本的長度測量工具就是刻度尺。

在實驗的測量以前,應養成首先檢查測量工具即刻度尺的習慣,對刻度尺的檢查包括三點:一查刻度尺的尺身是否平直,刻度是否均勻,刻線是否清晰;二查刻度尺的零刻度的位置,若零刻度在刻度尺的端頭,應檢查端頭是否已磨損;三查,即弄清相鄰兩條刻線所代表的長度(刻度尺的最小刻度值,別的測量儀器的最小刻度,也是指相鄰兩條刻度線所代表的物理量)以及刻度尺一次能測出的最大長度(量程)。

一要根據被測物體的實際情況和所要達到的測量準確程度,選擇適當的測量工具,例如,要測量桌面的長度,只需估讀到毫米,可選用最小刻度是釐米的刻度尺;要安裝窗玻璃,需準確讀到毫米,就應選用最小刻度是毫米的鋼板尺或者鋼捲尺等。此外,工廠中或實驗室中還有用遊標卡尺和分釐卡(螺旋測微器)來精確測量的。

二要根據被測物體的特點,選擇適當的測量方法。用刻度尺測量物體的長度,有「基本測量法」和「特殊測量法」。例如,欲測物理課本的長或寬,就可用刻度尺對它進行直接測量,這種方法是基本測量法,還有一些情況,不能直接用刻度尺測量,而需用刻度尺對物體的長度進行間接測量,或利用特殊工具進行測量,這種方法,是特殊測量法,例如,欲測圓錐體的高或墨水瓶的高,則要用三角板和刻度尺配合測量;欲測曲線的長度,則先用棉線量出曲線的長度,然後再用刻度尺測量棉線的長,就是曲線的長度(化曲為直測量法);將圓紙板在曲線上滾動,記下始點、終點和圈數,測出圓紙板的周長,就可算出這條曲線的長度(滾輪測量法);欲測出教科書每頁紙的厚度,可將教科書壓緊,測出書的厚度就可算出每頁紙的厚度(積累測量法),等等,這些都屬於特殊測量法。

三要能正確地讀數,測量時,刻度尺刻度的一面要緊靠被測物體,並且不要歪斜;讀數時,視線與尺面刻度的一邊要垂直,不要偏左、偏右,也不要偏高、偏低,要能根據刻度尺的最小刻度,正確讀出測量結果的準確值和估計值。

能正確地計算平均值,為使測量準確,測量長度常用多次測量.必須注意l1、l2……ln的讀數都要使用同樣的單位。每秒校對200次的測量,應該是一種比較精確的測量方法了,但即使測量的方法正確,測量值與真實值也不可避免地會有一些差異,這種偏差叫誤差。

任何測量中的誤差都是不可避免的。只能設法減小誤差,不可能消除誤差。誤差與錯誤不同,錯誤是由於方法不當、人為主觀因素(讀錯、記錯、或者刻度尺歪斜地放在了被測物體上,或者視線沒有和刻度尺垂直等)造成的,錯誤的測量值往往遠遠地偏離了真實值。

因此在實驗中錯誤應該避免也能夠避免。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秒校對200次,提高精度的一種表示方法

S是什麼意思,A S是什麼意思

a s的意思是 after sight 見票後 或者 at sight 即期 在這可能是即期信用證的意思。這是外貿方面的意思,還有一個意思是 after service 售後服務 我在很多資料中看到一些國外的公司名稱後面總是加了一個 a s 例如 sondex a s 中國 oem 我想問問在例子中...

S版本教材 是什麼意思,語文s版是什麼意思

語文版小學課標語文s版教材由語文出版社和十二省小學語文教材編委會共同編寫,王均 楊曙望主編,因十二省編委會打頭字母是s,故稱s版。全國中小學教材審定委員會專家對語文版兩套課標小語教材的審定意見和a版s版的各自特點陳述如下 1 兩套教材的編寫指導思想和編寫原則都符合 全日制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 實驗稿...

S和M是什麼意思,m和s是什麼意思

s可以是秒的意思,有不同的意思。m可以是質量的意思等,可以是距離的意思在不同的學科裡 你這動畫裡指的是 施虐傾向 sadi 和受虐傾向 masochi 呵呵,同性戀中s是攻,m是受,即s是施虐者,m是受虐者。也可以用來形容一般人中的施虐者和受虐者 虐,是一家公司,或者就是姓虐待的意思,都有 系列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