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華為手機兩小時就充滿電了,用不用充小時

2022-05-06 12:04:20 字數 5212 閱讀 4944

1樓:公臀賂

不需要;

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鋰電池的啟用在出廠的時候就已經啟用過了,充滿即可,不用12小時。

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2樓:秦志維

什麼年代了 現在的電池不用像以前要離啟用

3樓:han俊強

充滿後會自動斷電的,所以充多久都沒問題的

新買的華為手機一定要充電12小時嗎?

4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5樓:帥就是殺馬特

現在的手機多為鋰電池,把電池充滿就行,不需要一定充12個小時。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由愛迪生髮明。電池運用的反應方程式為:li+mno2=limno2該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放電。

在以前,因為鋰金屬的化學性質非常活潑,對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

鋰電池通常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

大家都說華為手機好,我就去買了一個華為手機,我充了十二個小時電,只能用兩個小時,而且照相的時候要黑

6樓:中子昂

華為手機的質量很好,你要去客服檢測一下你買的是不是新機器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對啊,華為宣傳的續航能力很強的!去找華為的售後?

8樓:婷婷**

不要買華為,華為不好。

9樓:非得記得

保修,沒過更換期就換新

為什麼我的華為手機剛買了一兩天,充滿電電池能用很久,用了十幾天後充滿電顯示只能用十幾個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待機縮短還可以找到一些原因。我的紅米都快成精了,也是買了兩月後因為白屏返修後待機時長從34個銳減到了15個,截圖和售後反應後,第二天手機充滿電後直接顯示待機時長為34小時56分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不管什麼牌子只要是智慧手機基本都這樣

12樓:1234不敗

都一樣,你還以為是諾基亞手機啊!

13樓:冰藍水憐

我也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充滿電一直用能用十幾個小時已經是很不錯的了,很正常

新買的手機就一定要充滿12個小時嗎?

15樓:clara說故事

新手機充電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了。

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離子電池,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像平時充電一樣就可以了。以前使用的鎳電池才需要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就可以拔掉充電器了,不必充過長時間。另外儘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

充電後不及時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維持著滿電的狀態,這樣做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很多人習慣晚上睡前充電,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拔除。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充電的誤區:

一、充電器混用

使用小功率的插頭給大功率插頭的手機充電,速度不是一般地慢;而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插頭的手機充電,速度則會加快很多。但這都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在充電時最好選用原裝的充電器。

二、充電時不注意溫度

在低溫的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促使電池中不發生物質的化學反應,因而無法充電或者是充電速度減慢,而在高溫時,鋰電池會不穩定,甚至引起**。

三、充電戴上手機套

為了保護我們根本離不開的手機,很多人都選擇給手機穿上「外衣」,但不知道的是,鋰電池是很怕熱的,充電時會發熱,所以最好摘掉手機殼再充電。

四、邊充電邊玩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充電時關機,這對電池是最好的保養。邊充電邊玩手機,除了傷害手機電池以外,對人體也是有害的。

參考資料:人民網-手機這樣充電不正確 如何避免手機充電「誤區」?

16樓:三姐弟的麻麻

新買的手機充電不用非要充滿12個小時的。以前使用的手機是鎳鎘電池才需要充滿12個小時,而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離子電池。

對於鋰離子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

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充電器顯示充滿即可)。

此外,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電池的保養常識:

1、電池的充電時間無須過長,充滿即可以取下。

2、最好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

3、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

4、電池切勿浸在水中或扔於火中。

5、電池切勿放於低溫或高溫物件旁邊,如冰箱和爐子。

6、處理電池時,請使用特殊設施。

7、如需換電池,請只用同規格的電池型別。

8、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

17樓:

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新買的手機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了。

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所以你隨用隨充就是了。

18樓:墨陌沫默漠末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什麼必須充滿12小時,這是老式電池需要做的事情,現在的電池基本上是鋰電池或者是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像平時充電一樣就可以了。

充電後不及時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維持著滿電的狀態,這樣做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很多人習慣晚上睡前充電,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拔除。

如果用原裝的充電裝置,充滿電後會自動待機,這時候其實用的是充電器的電,不會使用電池,如果不是原裝的話,持續充電則會損害電池!但整夜充電會**是誤傳的,除非你本身用的充電器就非原裝且有安全隱患。

現在的充電器比以前的裝置聰明,會在電池充飽後自動斷電,但李默表示,電池充夠了就要拔插頭,否則電量還是會流失少許。

手機使用者有時會在電池完全沒電時才充電,李默建議,若真的要讓電池電量耗盡再充,每個月一次就好,不要太過頻繁。如果手機鋰電池長時間不用,停用時至少要有40%電量。未使用的鋰電池每個月會流失5%到10%電量。

以前有人說,新電池要先充72小時,以讓電池「記得」充飽狀態。現在的電池幾乎都是鋰電池,不必這樣做。

電池一般壽命為3到5年,電池掛掉,手機也差不多汰換。不過,電池壽命和溫度也有關係。大部分電池的建議儲存溫度是攝氏15度,最高安全溫度是攝氏40度到50度。

在平均攝氏25度的環境中,電池的最大容量每年會減損20%,如果在攝氏40度高溫,每年會折損35%。

大部分電池的建議儲存溫度是攝氏15度,最高安全溫度是攝氏40度到50度。在平均攝氏25度的環境中,電池的最大容量每年會減損20%,如果在攝氏40度高溫,每年會折損35%。

19樓:包長國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所以不存在記憶照應也就是說是不用長時間充電的,還有就是長時間充電充電也具有一定的危險,而且長時間充電也對電池不好,建議你充到百分之八十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充滿電沒有任何影響,建議充電時將電量充滿再使用。

21樓:

必須要充12小時左右,有時候你覺得滿了,其實是虛電,多充電,讓電池頂足了電這樣電池以後充電就會充滿而且壽命會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第一次充電一定要充夠12小時對電池以後的壽命才有好處

23樓:

傳說前三次要充放徹底,但事實是電板出廠前已經進行過完全的充放測試,就是說電池已完全啟用,沒有必要再進行什麼12小時充電了。

帶一句:充電時間太長傷電板的

24樓:

那種「頭3次充電要充滿12小時」的說法其實是鎳電池的「遺害」,目前手機幾乎都採用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沒有必要充12個小時。

此外,鋰離子電池過度充放電會對電池正負極造成永久性損壞。過度充電使過多的鋰離子嵌入負極碳結構,而造成其中部分鋰離子再也無法釋放出來,縮短電池壽命,同時也存在安全隱患。

建議不要過度充電,也不要過度放電,淺放淺充最科學。電池管理類軟體可以設定充電完成提醒,防止電池充過頭。

蘋果手機充滿電不用小時就關機了什麼情況

充滿電之後你是一直待機還是一直在使用,電量用完了就會關機,也有可能是你的電池不好了 有可能是沒有真正的充滿 你充電的時候把手機調到飛航模式 充電比較好 手機用時間長了,電池不行了,俺的也是一樣,充滿電用不到一上午 蘋果手機充滿電後沒幾分鐘就沒電了,什麼原因?這是手機電池電bai量du顯示不正確或電池...

手機充不進電一充就兩小時,有時候手機關機了可是螢幕卻全是黑的按開機鍵卻還是一樣

手機無法正常充電,使用者可以先嚐試更換一套充電器,有時候充電器異常在充電的時候手機會出現多種情況。如果更換充電器後依然無法正常充電,很有可能是由於手機尾插主機板電池等硬體故障導致,實在修不好在去修手機那看看!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2.更換電源插座...

為什麼我的手機用了2 小時就沒電了,以前充滿格還能玩一上午,是電池壞了嗎

電池的壽命 要看你平常用手機的操作來維持的。玩手機要等到手機還剩餘百分之3的電,或者沒關機前充電。以至於充滿為止。不要等到手機沒電了,或者充電玩手機,這都是不好的現象,以至於造成電池壽命變短。更不要手機有點的時候衝電。要等到它需電的時候再充。怎麼自我檢測電池問題 手機專業人士教的 如果是蘋果手機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