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S的全稱是什麼,S0S是什麼意思?

2022-10-15 13:00:42 字數 1500 閱讀 9531

1樓:匿名使用者

s.o.s是國際摩爾斯電碼救難訊號,國際無線電報公約組織於2023年正式將它確定為國際通用海難求救訊號。

這三個字母組合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是因為它的電碼「 ...---...」(三個圓點,三個破折號,然後再加三個圓點)在電報中是發報方最容易發出,接報方最容易辨識的電碼。

光線發射方法為:短光——長光——短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sos這三個字母無論是從上面看還是倒過來看都是sos,當遭遇海難,需要在孤島上擺上大大的「sos」等待救援的時候,頭頂上路過的飛機無論從哪個方向飛來都能立刻辨認出來。

s0s的意思是什麼

2樓:

s.o.s是國際摩爾斯電碼救難訊號,並非任何單詞的縮寫。

鑑於當時海難事件頻繁發生,往往由於不能及時發出求救訊號和最快組織施救,結果造成很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國際無線電報公約組織於2023年正式將它確定為國際通用海難求救訊號。

這三個字母組合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是因為它的電碼「 ...---...」(三個圓點,三個破折號,然後再加三個圓點)在電報中是發報方最容易發出,接報方最容易辨識的電碼。

光線發射方法為:短光——長光——短光。

3樓:爆的爽的分

理解為"suving of souls"(救命)……..其實,"sos"的原制定者本沒有這些意思. 事情還要追...到上面去~~就由人幫你答 是國際求救 訊號 無線電緊急呼救訊號

s0s是什麼意思

4樓:影視暖風

s0s是救難訊號,表示求救的意思。

s.o.s.

是國際莫爾斯電碼救難訊號,鑑於當時海難事件頻繁發生,往往由於不能及時發出求救訊號和最快組織施救,結果造成很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國際無線電報公約組織於2023年正式將它確定為國際通用海難求救訊號。

有記錄的首次使用sos求救訊號時間是在2023年8月11日,當時汽船阿拉帕霍號(s.s. arapahoe)駛至北卡羅來納州的哈特拉斯角後燃油耗盡,發出救援36小時後獲救。

擴充套件資料

sos已逐漸停用:

在上世紀80年代的香港,由於社會開始富裕,不少人都愛在週末郊遊或露營。由於當時的通訊科技沒有今日發達,所以**在《警訊》節目裡教導市民通過利用開關手電筒發出sos訊號(三短三長三短的光閃爍),以便一旦在山野間迷路,亦懂得如何向周邊發出求救訊號。

然而,隨著現代無線電通訊技術的發展,船舶與航空器越來越少使用摩爾斯電碼通訊,因此除了業餘無線電外,sos已逐漸停用,改以國際海事衛星電子通訊裝置的國際呼救系統(gmdss)代替。

5樓:

國際通用的求救訊號,無論陸海空都可以用這個訊號求救的。

6樓:記者倪好

「sos」怎麼成為國際求救訊號的?在它之前,有多少種求救訊號?

7樓:

好好的哈都會好的很多

賓士s級轎車,s級是什麼意思,賓士S級轎車,S級是什麼意思

a級 包括a0 a00 車是指小型轎車 b級車是中檔轎車 c級車是高檔轎車 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 排量 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 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a00級轎車的軸距應在2 米至2.2米之間,發動機排量小於1升,例如奧拓就屬於...

五S指的是什麼,安全生產五S指的是什麼

1 整理 含義 將 必需物品 與 非必需品 區分開,在崗位上只放置必需物品。整理 1 對你的工作場所 範圍 進行全面檢查,包括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 2 制定 要 與 不要 的判別基準 3 清除不需要物品 4 制定廢棄物處理方法 5 調查需要物品的使用頻度,決定日常用量 6 每日自我檢查。2 整頓 含...

5s,6s分別是什麼管理,什麼又是傻瓜6s

5s與6s的區別在於 6s多了一項安全 security 一 5s管理 5s現場管理法,現代企業管理模式,5s即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u 清潔 seiketsu 素養 suke 又被稱為 五常法則 因日語的羅馬拼音均以 s 開頭,英語也是以 s 開頭,所以簡稱5s。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