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 一筐雞蛋 拿,正好拿完。拿,還剩。拿

2022-05-06 09:14:16 字數 4973 閱讀 6064

1樓:敏敏

答案是,1449個,

觀察除以3,6,9的餘數,

可以確定這個數能被9整除,還是奇數,

然後,被5除餘4,

所以,個位數字是9,

列舉如下:

9、99、189、279、369、……

檢查除以4,8的餘數(應該餘1),

得到滿足條件的數是

9、369、729、1089、1449……檢驗被7整除的情況,

就可以找到最小的是1449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員木蘭喬識

因為2個2個拿剩1個!3個3個拿剩1個!4個4個拿剩1個!

5個5個拿剩一個.6個6個拿剩餘1個,所以,這個數比2、3、4、5、6的公倍數多1,同時還要是7的倍數.2、3、4、5、6的最小公倍數是60,又因為7個7個拿正好,所以再找60的倍數加1只要能被7整除就可以了.

60×5+1=301個

3樓:花高朗皮玥

369個,9個9個拿正好拿完所以這個是9的倍數, 5個5個拿剩4個所以這個數尾數肯定是4或9, 2個2個拿剩1個所以這個數是奇數,所以這個數尾數肯定是9.把9的1、11、21、31、41倍等代進去發現9的41倍等於369剛好合適..

數學的本質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源自於古希臘語,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的基本要素是:

邏輯和直觀、分析和推理、共性和個性。

數學,作為人類思維的表達形式,反映了人們積極進取的意志、縝密周詳的邏輯推理及對完美境界的追求。它的基本要素是:邏輯和直觀、分析和推理、共性和個性。

雖然不同的傳統學派可以強調不同的側面,然而正是這些互相對立的力量的相互作用,以及它們綜合起來的努力,才構成了數學科學的生命力、可用性和它的崇**值。

現代數學在方法上最明顯的特色是它的演繹性,就是由基本定義與公理出發,經邏輯推論到所有定理的發展方式。採取這種方法並非偶然,而是有內在的需求。我們要把一套概念講清楚,必須用比較簡單的概念來解釋,但是這些概念又需要再加澄清,如此繼續下去,如果不曾周而復始得到一個什麼也說不清的惡性迴圈,便會無限延伸下去,達到一個不可知的前端。

人類尋求知識的目的在組織自己對外在的認識,而去了解事物的表象與本質,因此在沒有墜入不可知的深淵前,必定會在某些我們直覺已認為意義相當清晰的概念處停住。我們把這些概念作為理論發展的基礎,不再去解釋它們的意義,也就是說暫時拋開它們的具體內容。這些概念我們稱為基礎概念。

從此以後在我們理論發展的過程中,一切的概念都要由這些基礎概念定義出,否則便不能採用。基礎概念間如果彼此毫無關聯,顯然無法用來建立起一套有意義的理論,那麼在聯絡起基礎概念的敘述中,我們又必須挑出一些在認識上感覺最明白的作為出發點,這些敘述我們稱為公理。自此我們便用邏輯的方法,由基礎概念與公理演繹出所有的定理,而一切不能由這個程式推得的敘述,我們便不認為它是這套理論裡正確的命題。

現代數學中各門理論,基本上都是由這個演繹方法組織起的。不過比較複雜的理論,除了自己的基礎概念及公理外,常常要引用別的理論的結果。所以嚴格說起來,那些理論的基礎概念及公理也必須包括進來。

但是為表達的簡明,我們通常不這樣全套寫出。譬如大部分的理論都引用集合論的概念與定理,而一切數學理論系統必須立足於邏輯系統上,否則便無法作推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本質,就是用人類創造的數和數的計算規則,計算物質運動、變化和發展的過程中表現出來的量。數學是高階意識的產物,是人類特有的思維工具。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

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匯出的真理。

數學的本質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資料:

1.「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

眾所周知,關於數學的這個定義是恩格斯提出來的。事實上,恩格斯的這個定義,很多年以來,就是國內和國際數學界與哲學界公認的最權威的定義,最新版(2023年版)的《現代漢語詞典》仍然是這樣來定義數學的——「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學科」。20世紀以來,新的數學分支不斷產生,純數學越來越抽象,它與現實世界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同時,應用數學在現實世界中的涉及面空前廣泛且越來越廣泛,數學的研究物件似乎不僅僅是空間形式與數量關係;而且,有不少研究者從自己的認識出發,提出了關於數學的多種定義。

於是乎,近些年有人就認為恩格斯給數學所下的定義過時了或「遠遠不夠了」。這樣的認識是片面的,因為事實並非如此。匡繼昌先生深刻分析了「數學是什麼」,認為「數學的定義應該反映數學研究的物件及其本質屬性」,「只有從唯物辯證法的哲學高度,才能認清現實世界的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其內涵不斷加深,外延不斷拓廣的」,所以,「恩格斯關於『數學是什麼』的論斷並未過時」。

2.數學是系統化了的常識

這是國際著名數學家和數學教育家弗賴登塔爾的觀點。他認為數學的根源是普通常識,作為常識的數學,隨著語言從說話到閱讀和寫作的不斷進步與發展,也不斷地進步與發展著。如數概念的獲得,主要是由口頭語言中相應的數詞來支援的(如從一個人、一支筆、……,得到「1」),在這個過程中,首先是數學思想的語言表達。

普通常識是有等級的,普通常識由經驗上升成規律後,這些規律再次成為普通常識,即較高層次的常識。弗賴登塔爾曾經說過:「為了真正的數學及其進步,普通的常識必須要系統化和組織化。

如同以前一樣,普通常識的經驗被結合成為規律(比如加法的交換律),並且這些規律再次成為普通的常識,即較高層次的常識。作為更高層次數學的基礎——一個巨大的等級體系,是由於非凡的相互影響的力量來建立的。」

3.數學是人為規定的一套語言、符號系統

這是部分數學史家們的看法。持這種觀點的人雖然不多,但很有代表性,它給了我們認識「數學是什麼」的一個新角度。翻開一部數學史,除了早期的數學與生活有著非常高的關聯度,還需藉助現實的生活事實去解釋外,後來的數學就越來越關注自己的「語言、符號」了。

這種現象最早可追溯到歐幾里得的《幾何原本》,到了現代,數學的這種特性表現得更加充分。

當然,數學作為人為規定的一套語言、符號系統,必須要有一定的條件。通俗點講,就是這套語言、符號系統必須能自圓其說,高雅點講,這套系統必須是完備的。舉例來說,如果你規定1+1=3,在此基礎上去構造一套語言、符號系統,並且能自圓其說,也許一個新的數學分支就誕生了。

數學史上不乏這樣的先例。如伽羅瓦的群論,康托爾的集合論等等,當初他們出現在數學家們的眼前時,並不為大家所認可。但事實證明,這些是數學,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數學。

由於康托爾的集合論在自圓其說方面有一點小小的問題,從而導致了歷史上的一次嚴重的數學危機。隨著這一危機的解決,集合論變得更加完備,數學的基礎變得更加穩固。集合論的創立是數學史上的一個巨大成就,以至於今天的小學數學教學中,都必須滲透集合論的思想,從而提高學生的數學認知能力。

4.數學是確定無疑的絕對真理

這是一些數學家和數學哲學家們的觀點。對於他們而言,任何知識都可能出錯,唯獨只有數學是不會出錯的,是可*知識的唯一代表。在他們看來,演繹法為數學知識是絕對真理提供了保證。

首先,數學證明中的基本陳述視其為真,數學公理假定為真,數學定義令其為真,邏輯公理認其為真。其次,邏輯推理規則保持真理性即只承認由真理推匯出來真理。以上述兩個事實為基礎,可知演繹證明中的每個陳述包括它的結論都為真。

於是,「由於數學定理都是由演繹證明所確定,因此它們都是可*真理。這就形成了許多哲學家所斷言的數學真理就是可*真理的基礎」。(歐內斯特語)

在這種觀點之下,如果數學出現了矛盾或問題,那不是數學本身的錯,而是人們的認識還未到達相應的境界,數學家和哲學家們會想辦法去解決這些矛盾和問題,解決矛盾和問題的過程本身又促進了數學的發展。如π的出現,對於古希臘的數學家們來說,猶如晴天劈靂,難以接受,故而將其稱為「無理數」。然而,正是為了使「無理」變得「有理」,數概念的範圍從有理數擴充套件到了實數,促進了數學的發展。

後來為了解決函式論和集合論中的一些矛盾,數學哲學也得到了較大發展,形成了邏輯主義、形式主義和構造主義(包括直覺主義)三大學派。

5.數學是可誤的且可糾正的

這是部分數學哲學家們的觀點,他們反對數學是絕對真理的主要理由是絕對觀可歸結為「假設——演繹」方法,數學真理和證明依據演繹和邏輯,但邏輯本身缺乏可*基礎,它還要依據不可簡約的假設。「但任何沒有堅實基礎的假設,不管它是從直覺、約定、意義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所匯出的,都是可誤的。」(林夏水語)因此,他們認為數學是可糾正的且永遠要接受更正。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然規律最近似的模擬,呵呵

怎麼學好數學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ulihuaaa

一、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25%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80%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具備閱讀能力,但由於在小學受直觀模仿習慣的影響,使眾多學生誤把數學課本當作習題集。

所以從初一開始就應重視糾正自己的錯誤學習習慣,樹立數學課本同樣需要閱讀的正確思想,並注意總結如何閱讀數學課本的方法。1.每一節課前都務必養成預習的習慣,努力在預習中發現自己不懂的問題,以便能帶著問題聽講。

課堂上注意老師如何閱讀課文,從中培養自己掌握如何分析定義、定理中的關鍵字、詞、句以及與舊知識的聯絡。2.經常歸納總結學過的知識,培養複習習慣。

剛開始時,可跟著老師總結一節課或一個單元的內容,一個階段後可根據老師提出的複習提綱,自己帶著問題去鑽研課文,最後過渡到由自己歸納,促使自己反覆閱讀課文,及時複習,溫故知新。

二、筆記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中學數學內容豐富,課堂容量一般比較大,為系統學好數學,從初中時期就必須重視培養做課堂筆記的習慣,課上做筆記還可約束精力分散,提高聽課效率。一般,課堂筆記除記下講課綱目外,主要是記老師講課中交代的關鍵、思路、方法及內容概括。

特別注意隨時記下聽課中的點滴體會及疑問。在「聽」與「記」兩個方面,聽是基礎,切莫只顧「記」而影響「聽」。為了使

求解一筐雞蛋 拿正好拿完,拿還剩,拿正好拿完,拿還

這個數是8的倍數 1,且能被9整除。個位數字是奇數。這個數 1,能被5整除,又個位數字是奇數,因此,個位數字只能是9。令這個數為 9 1 n 1 9 1 n 1 9n n 1 要 9 1 n 1能被9整除,n 1能被9整除。令n 1 9k 8n 1 8 n 1 9 72k 9 72k 9 7p 5 ...

求解 一筐雞蛋,拿正好拿完,拿還剩,拿還剩,拿還剩

可以看出來,這些雞蛋的數量扣除 1 個後,肯定是1 2 3 4 5 和 6 的公倍數。即這些雞蛋的數量是 60的倍數 1 用數學表示式來說就是 60 n 1 同時這個數又是 7 的倍數,這樣的數有 301,721,1141,即 301 420 m m 為自然數 從2,4,6個拿餘1,必須是奇數,要滿...

一筐雞蛋 拿,正好拿完。拿,還剩。拿,正好

答案不是唯一的,符合條件的最小值是1449符合條件的數是一個等差數列an 2520n 1071 n 1,過程如下 設係數k m,這個數為x 3個3個拿,正好拿完。7個7個拿,正好拿完。6個6個拿,還剩3個。9個9個拿,正好拿完。此數為7x9 63的倍數。x 63n 2個2個拿,還剩1個。4個4個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