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夫人怎麼讀,夫人用日語怎麼說,怎麼寫謝謝。急用

2022-05-05 22:56:07 字數 2707 閱讀 1719

1樓:檢曼辭

相信經常看日劇的小夥伴們都知道

日劇中常出現對他人稱呼自己妻子時使用的就是

「妻(つま)」「家內(かない)」「うちの人(ひと)」「女房(にょうぼう)」

譯為「內人,妻子」。

(1)「妻」是丈夫稱呼自己配偶的最普遍的稱呼,經常在法律報道以及新聞中廣泛使用。明治時期,該詞的發音常常為「さい」而不是「つま」。

今度の休みは妻と一緒に溫泉に行く予定です。/下個假期我準備和妻子一起泡溫泉。

(2)而「家內」要比「妻」略微顯得尊敬,除了表示「妻子,內人」等含義以外,還可以引申為「家屬,家裡」,比如:「家內安全」代表的就是「全家平安」而不是「妻子平安」,所以有時候需要結合語境進行判斷!

家のことは家內に任せてあります。/家裡的事全權交給妻子決定。

家內が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います。/妻子一直承蒙您的關照。

(3)「うちの人」可以用來表示向他人稱呼自己的丈夫,但有時也可以用來向別人介紹自己的妻子。

うちの人ときたら、いつも大聲でしゃべて、參ったよ。/我家那位說話很大聲,真是服了。

(4)「女房」是表示妻子的一般稱呼,根據前面的修飾人稱不同,有時可以稱呼自己的老婆,有時也可以稱呼他人的老婆。

あいつの女房は二十五も年下だそうだ。/他老婆據說比他小25歲呢!

あいつも女房持ちになったか。/連他都有老婆了。

稱呼對方的妻子時,常用的是「奧(おく)さん」「お嫁(よめ)さん」。

奧さん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您太太在家嗎?

隣の奧さんは最近忙しそうだね。/鄰居的太太最近好像很忙啊。

お嫁さんから連絡が取れなくなりました。/還沒與新娘取得聯絡。

早くお嫁さんをもらいなさい。/快娶個媳婦兒吧。

當夫妻之間沒有孩子時,可以相互稱呼對方的名字,大概有四成以上的家庭都是這樣稱呼的。有了孩子以後就會發生改變,常用的有「ママ」「お母(かあ)さん」等,類似於中文中的「孩子他媽」。據說日本一半以上的家庭在有了孩子以後,因為家中女主人身份的變化,她們的稱呼會從「老婆,妻子」變為「ママ」這類的表達。

ママはいつもと変わらぬ優しいね。/你總是一如既往地溫柔。

お母さんになってから、忙しくなるだよ。/成為媽媽以後,你會更加忙的。

2樓:尚影憶

稱呼他人的夫人(敬稱):奧さん,奧様

稱呼自己的夫人(謙稱):妻(つま)、家內(かない)、ワイフ、かみさん(「かみ」就是「髪」,常說結髮夫妻,這個詞就是這麼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日文漢字的讀法的話:

夫人(ふじん)(hujinn)

如果是意思是夫人的單詞的話,除了上面所述還有:

奧さん(おくさん)(okusann)/奧様(おくさま)(okusama) 愛人、夫人、太太

如果要更文鄒一點,可以說:

家內(かない)(kanai) 內人 這種當然只能自己稱呼自己的老婆,不能別人稱呼或稱呼別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fu jin

ふじん夫人

5樓:盧tian富

ふじん讀作:fu jin (富金)

6樓:一休貝貝

二樓解釋的已經很詳細ぇ

夫人用日語怎麼說,怎麼寫謝謝。急用

7樓:仇淑珍展月

【日】:ふじん

【中】:夫人

【音】:fu

jin**********==

另外說一下奧さん、奧様是對別人的夫人才用的,具體的話你自己看著辦。

8樓:

您好!夫人:奧様(おくさま)

或者奧さん(おくさん)

羅馬音分別對應:o

kusa

ma或者okusan

用日語說「妻子」的諧音?

9樓:老王笑談

老婆日語怎麼說,日語中愛人怎麼說

10樓:佼素花東倩

用日語說「妻子」的諧音。

妻子在日語中讀作:妻(つま)tsuma

諧音:疵罵

妻子的叫法在日語中有很多種,一般都這麼叫。別的就不多說了。

日語中「老婆」怎麼說? 要文字和讀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對外人稱自己的老婆一般用:家內/ka na i男子和老婆說話時一般都是比較隨便的稱:おまえ/o ma e稱呼別人的老婆時用:

奧さん/o ku san 或 奧様/o ku sa ma

另外老婆的統稱可以說成:妻/tsu ma

12樓:繁楚餘甲

哦哈喲~國砸伊嗎絲(o

hayou

gozaima

si)這是鄭重的說法

一般朋友或熟人之間

就直接哦哈喲~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房 にょうぼう 妻;老婆

妻 つま 妻,妻子,愛人,老婆

家內 かない 家內;家屬;內人;妻子

14樓:落憶斷塵

家內 かない ka na i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內 ka na i

妻 tsu ma

女房 nyou bou

薔薇日語怎麼讀,在日語中怎麼讀?

薔薇 bara 漢語讀音 把拉 bala 巴 第二聲 辣。翻譯過來既可以是薔薇也可以是玫瑰。在日語中怎麼讀?通常讀 就可以了。句點 句號 逗號 空格 引用 符 引號 月的日文寫法同中文。在日語中月有兩種讀法,音讀和訓讀。音讀 羅馬音 getsu。訓讀 羅馬音 tsuki。汐的日文寫法同中文。在日語中...

我日語怎麼讀,日語我怎麼讀

一 羅馬音 watakushi 釋義 我。語法 現代使用最多的,最標準的。例句 來 探 子供 學校 行 騒 到這裡來找你,我是出於無奈,孩子吵著鬧著要上這個學校。二 羅馬音 watashi 釋義 我。語法 我的次標準說法。例句 私 清風 暑 吹 飛 一縷 清涼感 他 人 送 如果我是清風,我將驅散酷...

酒日語怎麼讀,梅酒用日語怎麼說

酒 sa ke 0型升調 通常說 酒 的話前面會加 酒 訓讀 sa ke 音讀 syu 梅酒用日語怎麼說 讀作 羅馬音是 umesyu 的讀法也存在,不過很少,日常生活中用 是絕大多數。日本有些制酒廠商為商品冠名是有時會使用 但是這種情況,廠商都會特別的把這個 的讀法標註出來,以示特別。綜上,普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