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情的詩句

2022-05-05 22:16:42 字數 1445 閱讀 9327

1樓:忍飛哥

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漢樂府民歌《箜篌謠》

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三國.魏.曹植《贈白馬王彪》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唐.張九齡《送韋城李少府》

少年樂新知,衰暮思故友------唐.韓愈《除官赴闕至江州寄鄂嶽李大夫》

以文常會友,唯德自成鄰------唐.祖詠《清明宴司勳劉郎中別業》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唐.白居易《琵琶行》

人生結交在終結,莫為升沉中路分------唐.賀蘭進明《行路難五首》

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唐.杜甫《徒步歸行》

友如作畫須求淡,山似**不喜平------清.翁照《與友人尋山》

一日不見,如三秋兮------《詩經.王風.采葛》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李白:《送友人》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輪臺東門送君去,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李叔同:《送別》)

2樓:鮑聖樑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李白:《送友人》

3.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4.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5.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6.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

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8.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9.輪臺東門送君去,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0.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李叔同:《送別》)

3樓: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4樓:天上的驚魚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關於友情詩句,關於友誼的詩句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張九齡 2 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史記 3 故人書報,莫因循 忘卻蓴鱸。辛棄疾4 厚祿故人書斷絕,恆飢稚子色淒涼。杜甫5 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陶淵明 6 相知在急難,獨好亦何益。李白 7 料因循誤了,殘氈擁雪,故人心眼。張炎8 夫大寒...

關於友情的詩句古代,關於友情的古代詩篇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幾及汪倫送我情。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 送孟浩然之廣陵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贈汪倫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

友情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友情的古詩句有

如下 1 天涯海角,如影隨形。2 一生有爾,幸甚至哉。3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4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5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6 不言不語,並非忘記。7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8 昔我來思,桃李累累。9 友情是花,令人欣賞。10 友情是河,愈流愈深。11 像一杯酒,一首老歌。1 響必應之與同聲,道固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