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不成什麼意思,不成迷不成活是什麼意思

2022-05-05 20:30:28 字數 1336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成」是「難道是」的意思:難不成讓我走?就是「難道是讓我走嗎?」的意思。

2樓:平常心新號

難不成nán bù chéng

反詰的語氣詞,即難道的意思。

如:天空一時間烏雲密佈,狂風四起,難不成有颱風要來了?

3樓:四海興樂學小站

「難不成」可理解成「難道是怎樣怎樣不成」,實際上表示的含義跟「難道是」一樣。

4樓:夢山茶叟

就是「難道」的意思。例如:

難道有山洪暴發?

難不成有山洪暴發?

5樓:344234個

打比方說:難不成你還能吃了我?

這樣意思就很明顯了吧!就是難道的意思,有加強反問的語氣。

6樓:

難不成的意思是難道,持反問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不是的意思。反問

8樓:來自護國寺溫厚的梅花

難不成 基本解釋:猶難道。

9樓:

是用到疑問再問的話題中

比如難不成我這改了回答系統還不通過

比如你不是電腦而是人

還來,,,,,猶不成

10樓:缸滿多

方言,相當於難道的意思

11樓:天蠍建行卡號

難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詞語,含義:莫非,表示加強反問的語氣。

猶難說,說不定。

【元]關漢卿《拜月亭》第三折:「俺這新狀元,早難道花壓得烏紗帽簷偏。」

[明]王衡《鬱輪袍》第五折:「 宋 :詩怎麼是那樣論,我就擢這卷為第一,前卷落第為下卷,填了榜者。 趙 :慢填慢填,只這卷好哩。 宋 :難道。」

《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 褚一官 道:『豈但八分,十分都可保。』 安老爺 說:『這也難道。明日只怕還得大大的費番脣舌。」

副詞。表示加強反問的語氣。

[元]顧德輝《青玉案》詞:「可恨狂風空自惡。曉來一陣,晚來一陣,難道都吹落?」

《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足有四萬金的光景!難道還不夠父母的安享不成?」

許地山《綴網勞蛛·枯楊生花》:「你聽那可惡的小廝硬說他家主人不姓 金 ,難道我的兒子改了姓不成?」

不成迷不成活是什麼意思

13樓:智課網

要麼死,要麼活的意思,比喻事情需要在此一搏!

鬼不成鬼,賊不成賊是什么意思啊,鬼不成鬼,賊不成賊是什麼意思啊?

語出 紅樓夢 意思是,說像鬼又不像鬼,說是賊又不像賊,失去本分,啥也不是。每日一紅帖 收集整理資料 鬼不成鬼,賊不成賊 是賈母對寶黛愛情 敲山震虎 嗎?賈母當眾說這番話,正是有意識維護寶黛,說明他們不可能逾矩。賈母是這樣說的 這小姐必只一見了一個清俊的男人,不管是親是友,便想起終身大事來,父母也忘了...

不成敬意的意思是什麼,「不成敬意」是什麼意思?

這點東西 不足以表達我對您的敬意,通常是送禮時候說的 不成敬意 一點小意思,不成敬意。其實就是一種很客氣的說法,有禮輕情意重的意思。雖然禮輕,沒有到達敬重之意,還望笑納,表示謙虛,通常指低階向高階人士送禮.客氣話。註釋 不成 達不到,不能成為。敬 尊敬,敬重。意 意思。這裡指一種情感的表露。解析 不...

不成功便成仁是什麼意思,不成功便成仁的意思

意為如果不成功,那麼便成全仁。後泛指為正義事業而犧牲生命。成仁 來自 捨身取義,殺身成仁 指儒家為了 仁 的最高道德準則而不惜捨棄生命。這句話出自 論語 衛靈公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人,有殺身以成仁。例句 1 我們現在別無選擇,不成功便成仁!2 不成功便成仁,凱文馬丁誓言要脫胎換骨。3 開弓沒有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