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陶淵明的人生

2022-05-05 14:25:15 字數 1237 閱讀 2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這個人並不會因為自己的遭遇而變得沮喪,他熱愛大自然,熱愛著和諧美麗的社會,可是美好的生活終歸還是嚮往,所以他其實是瀟灑中隱逸著一絲悲涼

2樓:阿舞子

他領悟到大自然的不息生機是自己生命的最好安歸之所,完全融入到自然中去。在他心中,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生生不息,自樂自得地存在,一切都那麼和諧美好。

3樓:沉夜孤星

陶淵明的人生其實有有點鬱郁不得志的感覺,雖然外人看著他很慶幸,但是他也是很無奈。

4樓:小皓粉絲團

我覺得陶淵明的人生是特別不好的,因為他雖然是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這種生活確實不好的,也是不現實的。

5樓:寶11616卜謂

人生是非常坎坷的人生,在他當初懷才不遇的時候和他最後一切然後到竹林裡面去生活的時候,他的心境是一般人都超越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陶淵明,這個人可以說是在遇到挫折之後迴歸田園,我覺得這種人是非常智慧的,因為改變不了的東西,就不要讓自己傷心。

7樓:雙新雙

陶淵明的人生其實還算是過的瀟灑,是來因為他們沒有因為現實的一些事情而拋棄自己的理想,覺得他們過的還是不錯的。

8樓:2095夏雪宜

他是個素懷灑落,坦蕩達觀,內心光明的人,當然他更是有奇才的人,被蘇東坡稼軒曾囯藩等人都推崇備至的人,我實在想不出現今的中國誰還有資格評價他。就如偏安的宋代人是不配評價雄才大略的劉徹的。

9樓:城北村夫

志大才疏的個性,書生意氣的夢想,最後淪為爛醉如泥又不善耕作的農夫。總之陶淵明很有文學能力但僅僅停留在口頭筆尖,他不屑攀附又不能自理,說他是田野花香的詩人,有些文不對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變得更加的優秀,日子也是這樣很好地過下去了,就是很嚮往那種歸隱田園的生活,也會覺得平凡。

11樓:真相我自知

不要去評判這些,沒有意義

12樓:你像貝加爾湖

光芒萬丈,照亮一代又一代士子的心!

13樓:光明自在

陶安貧樂道知足長樂過著閒雲野鶴自由自在的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描寫的就是陶淵明他自己理想生活中的這種人生。

如何看待陶淵明的歸隱,如何評價陶淵明的歸隱

歸去來兮辭 是陶淵明辭官時所作,以示其歸隱決心的。正文前的序言交代棄 專官的原因,因 耕植不屬足以自給。幼稚盈室,瓶無儲粟 為維持生計而出任彭澤令,不久 眷然有歸歟之情 質性自然,非矯勵所得。飢凍雖切,違以交病。嘗從人事,皆口腹自役。於是悵然慷慨,深愧平生之志。原擬莊稼成熟再 斂裳宵逝 後因 尋程氏...

陶淵明是什麼朝代的人,陶淵明是哪個朝代的人

陶淵明 約365年 427年 一名潛 一說晉世名淵明 字元亮,劉宋時改名潛,自號 五柳先生 私諡 靖節先生 潯陽柴桑 今江西省九江市 人 一說宜豐人 東晉大司馬陶侃曾孫,祖父曾為武昌郡守。東晉末到劉宋初傑出的詩人 辭賦家 散文家。被譽為 隱逸詩人之宗 田園詩派之鼻祖 陶淵明是哪個朝代的人?陶淵明是東...

怎樣看待陶淵明,如何看待陶淵明的歸隱

陶淵明那種亦仕亦隱看似飄逸瀟灑的生活,貌似積極,卻又埋藏了多少苦澀?他仕途不順則歸隱,歸隱潦倒則出仕。看似洞察世事,可亦知這是一種極不堅定的表現,他不能堅守自我,少了一份執著,只能 老大徒傷悲 陶淵明對自己的人生道路作了兩次選擇。第一次他選擇 偽善 講忠孝 講信義。第二次,在經過幾度出仕的嘗試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