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的90後和00後並不熱愛二次元這件事

2022-05-04 15:45:52 字數 1982 閱讀 7689

1樓:寶69751嗇透

這也許就是審美趣向問題了,這個是硬性的。老夫作為一個80後,上的還是藝術學院,跟動畫系門挨門,甚至選修了幾門動畫課填學分,但是真的沒用。直到畢業三年了,還是無法接受日本動漫的審美,造型怪異,配色怪異,角色演繹怪異,機器人設計的更怪異(某達代表),可我所認為的怪異,在acger的眼裡是真真美的冒泡。

就好像我看某些明星挺難看,你們卻都說是天仙,真的沒轍也沒對錯,只是誰也理解不了誰。

2樓:寶寶92521鉀種

本人80後,喜歡看動畫、漫畫和玩遊戲,沒有紙片人老婆也不迷偶像/聲優。二次元這個事物,說白了就是個興趣愛好,網路發達只能起到一個加速資訊傳播的作用,還是個負面作用,結果是「入坑」門檻變低討論質量下降。約十幾年前網路沒有現在這麼快速,可愛好者圈的環境比現在好得多,對作品的解讀、對新人的指點引導和高手間的交流討論與現在完全不是一個層次。

是什麼給了你「90後00後應該都熱愛二次元」這種明顯地圖炮的印象的?這個提問必須以此現象成立為前提才有意義。

3樓:消化

‍‍我真的很搞不懂,一個社會,一個國家,這麼多人,你喜歡這個東西,我喜歡那個東西,有什麼奇怪的,現在資本熱錢搞得非得全中國都喜歡二次元?就算是日本這種地方,也不會大家都喜歡動漫的,這亞文化本來就是小眾圈子,現在是熱錢都進來了,大家營造了個氛圍,社會主流就必須喜歡二次元,就和之前,社會主流就必須喜歡韓流,喜歡日漫的都是小孩子,是一樣的道理,不過說實話,二次元就是一種流行的潮流。之前的韓流,現在的二次元,一樣的。‍‍

4樓:影子

請記住,二次元是小眾文化。很多二次元圈子的人,都有「二次元那麼有愛,你怎麼可以不喜歡」,「二次元就是全世界」的錯覺。醒醒吧,大兄弟。

真以為有那麼多人喜歡二次元嗎?某個二次元的資訊上了某個大**,你們歡呼雀躍的態度不正是二次元**度超低的明證?你真以為二次元上大**是因為這個**想要推廣二次元嗎?

錯了,它們只是在利用二次元達成某種宣傳的目的,或者吸引特定人群的目光而已。

5樓:王倩

在下97年,喜歡攝影,動漫,不愛打遊戲,說自己喜歡二次元應該是沒問題的。二次元的特點就是圈內自萌。什麼時候二次元文化成主流了?

是某站比某藝粉絲多了嗎?喜歡洛天依沒有比喜歡鹿明星不多的了不起,看番的也沒有比看韓劇的更有文化。

6樓:翼12704言澆

‍‍很簡單的道理: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也許有人會感興趣但不一定喜歡它,喜歡它的人一定對它感興趣。

為什麼一定要每個90後00後都熱愛二次元呢?這個圈子越大你反而還越不快樂,還是任其小眾吧。‍‍

7樓:水晶蜂

本人97後喜歡動漫喜歡動漫人物但是沒有紙片人老婆。喜歡聲優但不追星,喜歡的動漫會看很多遍但從不胡亂傳教。喜歡什麼自己的事,別人喜歡什麼是別人的事。

8樓:***不是大笨蛋

90後00後招你惹你了躺著也中槍,喜歡動漫還真的不是大多數,一個班上一大堆喜歡追星王者農藥沒見幾個經常上b站

9樓:兩江葡

真不希望90後00後全喜歡二次元,二次元做一個小眾文化就好了,不然二次元必會被資本主義腐蝕

10樓:

我,實打實的死宅。我就問一句。你是知乎玩多了嗎?別人喜不喜歡二次元和你有什麼關係?咱能不給死宅招黑嗎?

11樓:楚國夜雨

說不看動漫,結果一個個都是真香怪……00後估計也很快了,畢竟我也是高中入坑的

12樓:無微無治

愛或不愛,它就在那裡,不遠不近。二次元是一種情懷,就好比習俗一樣。

13樓:c咎

90後,追番10餘年依舊不敢讓身邊同齡人知道.....

14樓:無瞤

在下00後,大愛動漫

15樓:從2023年4月25起不看任何推送的東西

一句話,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00後是怎樣看待90後的,00後是怎麼看待90後的

因為現在的00後非常的活潑開朗,而且他們非常聰明,是新一代的年 輕人的表內現,而對於00後看90後的容話,就會覺得他們像70後或者是80後,因為90後是一個過渡時期,90後可能會有些活潑開朗,有些專業性的,是年輕人,但是見00後看來他們還是過於技術,可能他們對90後就會覺得90後的人比較古板木訥,沒...

90後和00後的區別,你覺得90後和00後的區別在哪?

90後比00後大啊!00後可能會更加嬌生慣養吧!90後多數比較自私 90後和00後有什麼區別?沒區別,也是人要吃要拉,只不過一代比一代nb而已 沒什麼區別,都是人,為何要以年代劃分。diao不一樣,一個大一個小 崇拜更加自由化,以自我為中心的更多,思想前衛,創新更多 00後怎樣,90後又怎麼樣?不都...

90後和00後是什麼意思,00後與90後的區別是什麼?

90後和00後有什麼區別?90後就是1990 1999年這段時間出生的,00後就是2000 2009年這段時間出生的,後年的什麼80後,70後都一樣 90後是1991年到2000年出生的人,00後是2001年到2010年出生的人,而不是1990年到2000年,很多中國人不懂西曆啊,瞭解一下 教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