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90後的人不願意討好領導

2022-01-05 04:35:38 字數 6771 閱讀 8355

1樓:劍聖喵大師

現在的管理者,請學會理解90後的真實想法!

2樓:酸酸

雖然我是一個90後,但是我的工作能力非常的優秀,在公司裡面很是受領導的重視,所以我基本上並不願意去討好領導,因為我本身的工作能力就已經可以吸引領導的注意了,沒有必要再去討好領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本身的性格是比較內向的,所以並不喜歡去討好領導,最開始的時候我還很擔心領導會小看我,但是我後來用我的真正能力證明了自己,所以也就沒有必要去費心思討好領導了。

4樓:卜偉芬

不要說90後不願意去討好領導。無論哪個年代出生,討好領導都是不對的,也是沒必要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對得起良心和工資就可以了,與領導有什麼關係?

領導只是一位管理者,從人格上與職工是平等的,只是職能上需要管理員工。大家態度上尊敬領導,業務上服從領導安排,就可以了。領導同樣也要尊重員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進入公司的時候是領導高薪聘請我進入的,所以我的工作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沒有必要去費心思討好領導,與其去花那麼多心思討好領導,還不如把心思都花在工作上面,這樣的話領導會更開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不需要,從小衣食無憂,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早已形成自我為中心的性格,在他們的經歷中,也見識過形形色色的討好領導,但卻是她們所不屑的。工作對於他們來說,不是謀生的手段。

只是充實人生的一個途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一個非常優秀的90後,雖然我已經進入公司好幾年的時間了,但是我在公司裡面卻並不怎麼討好領導,因為我覺得我的工作能力是非常優秀的,領導是可以看見我的工作能力的,我沒有必要去討好她。

8樓:曲終人散人已醒

為啥要討好領導?給我開討好領導的錢了嗎?給一份兒工資,幹三份兒活,還要討好領導的?想多了吧?領導就高人一等嗎?沒覺得,有的領導是靠關係上去,啥都不懂,就知道瞎指揮。

9樓:7721滅韓賬婦

我曾經遇到一個小女孩,聰明,漂亮且及有氣質,情商很高。但是這個九零後的小女孩她從不討好領導,不要說不討好,更誇張的都有,比如說一起出去辦事,有3個資料包要拿,她只會拿一個,另外2個等著領導拿。

10樓:通運實業

討好領導意味著你能力不行,也就一文不值了

11樓:小洋說財商

這一屆年輕人,更自我、也更自信了

12樓:寶哥

為什麼90後都不願意討好領導?主要是因為……

為什麼現在有的90後不願意討好領導了?

13樓:劍聖喵大師

現在的管理者,請學會理解90後的真實想法!

14樓:好姑娘不善良

90後是跨世紀成長的新一代,他們有自己的個性。因為思想更加自由,沒有受到舊的觀念的束縛,他們覺得沒有必要討好領導,在他們眼裡人和人都是平等的,領導和他們一樣,都是人,沒有什麼區別,那又為什麼要討好領導呢?他們就是在這種自由,平等的觀念的驅使下,覺得沒有討好領導的必要。

第二,在他們眼裡,他們覺得很多領導沒有討好的必要。90後大多是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思想,並且有傲氣的新一代。有的時候他們看不慣領導的做事方式,覺得如果是自己可能可以處理得更好。

因為看不慣領導的做事風格和做事的方式,所以他們也不喜歡領導,就更加覺得沒有必要去討好領導。

第三,如果討好領導是為了升職加薪,那就更加沒有必要了。如果是在大城市,發展的機會有很多,他們不會把自己侷限在一家公司裡,侷限在一個領導手下,既然這樣,他們無需在乎領導對自己的看法,他們隨時可以辭職走人,去更加廣闊的天地去發展。機會有很多,沒有必要靠著討好領導上位,他們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靠自己混得很好,所以沒有必要討好他們的領導。

其實,討好領導沒有必要,但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的,不能惡意與領導頂嘴,畢竟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把領導得罪了,自己其實也落不到什麼好下場,如果能夠把領導變成朋友,也不失為一件壞事。

15樓:李沫霖

為什麼現在的90後大多都不願意討好領導?

這樣說比較合適,因為90後群體龐大,總有些人願意在討好領導上花時間,而不認真工作,但是在我認識的大多數人中,都不是這樣的。

我們不願意討好別人,我們工作更想取悅自己。

90後相對於現在職場老油條自我意識更高,相較於討好領導而獲得捷徑,年輕人更專注於工作與自我提升。

雖然其中不乏處理人脈關係遊刃有餘的那部分人,但是大多數人都意識到,與其花時間去經營人際關係,不如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來提高自身,畢竟現在換工作已經不是一件太奇怪的事情。

年輕,不怕犯錯,也不怕推倒重來。

相比在意酒桌文化的領導,我更喜歡技術大佬。和他相處讓我覺得自己能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

相比只喜歡聽好話受吹捧的領導,我更喜歡說話讓人舒服,有親和力的上級。

我們不願意討好的只是那些拿著點權利就當槍使的人,這年頭誰心裡還沒點數呢?

如果你是我的領導,你是憑本事坐上這個位置的,對待手下的人又溫和講道理,這樣的領導誰不喜歡呢?

還有一個原因,現在社會競爭相較於以往更加激烈,社會賞識人才,如果你是一個技術型人才,卻因為領導十分不對胃口,想要換個工作,也會有很好的offer等著你去申。

16樓:天藍

現在有的90後不願意討好領導?工作憑實力說話,為什麼要討好?我認為這是時代的進步,是90後身上值得肯定的一面。

1、90後個性鮮明

現在的90後很多已經步入職場,被貼上了各種標籤,比如「佛系」、「自信」、「手機族」等,他們從小在家人的呵護中長大,有著鮮明的個性。他們自信獨立、善良有禮貌、創意十足,沒有限制。他們來到職場上班,可以隨時說走就走,甚至不會打聲招呼。

在他們的心中,上班不僅僅是為了掙錢,也是為了實現自我的價值,擴充套件自己的社交人脈圈,唯獨沒有討好領導這一項,他們拒絕認同這樣的價值觀。如果想讓90後折服,最好是憑藉人格魅力以及過硬的職場實力,否則免談。如果在職場用老一套的管理方式,反而可能引起他們的逆反心理,第二天不來上班了都有可能。

2、90後珍惜友誼,有邊界感

90後非常珍惜友誼,他們喜歡在職場中朋友似的相處,如果團隊中有要好的朋友辭職,他們很可能覺得工作缺乏樂趣,繼而離開。

基於以上的三個特質,90後並不願意討好領導,工作中他們更願意用實力說話。個人認為,90身上有很多閃光點,他們年輕,熱情,充滿活力,難能可貴的是,很多90後可以說非常有責任心。和90後共事,我們需要像朋友一樣彼此尊重,這樣大家的工作都比較容易開展!

17樓:寶哥

為什麼90後都不願意討好領導?主要是因為……

18樓:小洋說財商

這一屆年輕人,更自我、也更自信了

19樓:飛雪

不是是否90後的問題,是現在的90後正年輕,還在年少輕狂恃才傲物的階段,而且網路的發達讓他們有更多發聲的渠道。10年前的80後,20年前的70後也都一樣的,是年齡段的問題。當初的70後怎麼看80後的,現在的80後也會怎麼看70後。

而在10後眼裡,90後們和和90後眼裡的70後又有什麼區別呢

20樓:仁者愛人教育心理

90後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主見。他們不願意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所以不願意討好領導。他們只是希望好好的做自己!

21樓:秀秀飛揚

其實這個跟幾零後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有的人嘴巴甜一點比較會哄人。而有的人他就是不喜歡去拍領導的馬屁,也不會說甜言蜜語。

22樓:歐陽

我覺得這跟幾零後沒關係。做自己的工作就好了。可以嘴甜著一點。討好本來就是讓人很不恥的行為。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生活壓力,工資不是唯一生活**,所以對他們來說沒討好的必要。

24樓:nice青丘狐不歸

為什麼現在90後不願意討好領導?其實現在的90後可能就是更不由自主吸引一些,而且現在的人就是我覺得應該也比較自信,並不會像以前的人怕丟了工作會一味的奉承領導阿諛奉承。現在的年輕人幹勁十足,要是領導不滿意可能甩甩手就走了,也不存在去拍領導馬屁這一說。

山不就我,我去就山。這個是一群人的思想,現在的人的思想更開放一些吧。

25樓:荔菲昕珏

現在年輕的孩子越來越有個性。都是獨生子女,家裡人都討好他(她),都被家裡人寵壞了。誰還願意討好領導。工作對他們來說也都無所謂。

26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90後有自己的個性,不像80後這麼累,房貸車貸,怎麼舒服怎麼來!

2.領導與90後有代溝,討好也沒用,不指望其做什麼

27樓:

也許他們認為自己很年輕,自傲,認為自己比誰都強,

28樓:

現在的90後可能就是更不由自主吸引一些,而且現在的人就是我覺得應該也比較自信,並不會像以前的人怕丟了工作會一味的奉承領導阿諛奉承。

原因值得職場人一看,現在的90後都不願意討好領導了,原因是什麼?

29樓:cc人間失格

90後從一開始就是個性叛逆的一代人,他們並不像80後那樣的穩重或者那樣的不喜歡張揚。90後從一開始就被人們貼上了各種標籤,覺得90後是非常獨特的一類人,所以要想90後在職場中討好領導,討好上司,基本是不大可能的。90後習慣了我行我素,他們又怎麼能為了工作為了生活而去討好一個自己不願討好的人,或者去做一件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以前人們的思維模式,人們的思想都是特別傳統特別保守的,即便是在職場中對待領導也是如此。但是自從90後開始,他們從接觸網路接觸一個新世界開始,是新生代,他們對於事物的認知是不一樣的,他們的思維模式也並不可能像80後之前的人們一樣。90後調換工作的頻率非常的高,他們往往是一件工作不開心,就辭職走人。

他們做過的工作也許要比80後多很多,他們具有很多不穩定性,但其實90後又是最靠譜的,他們雖然看起來叛逆,在職場中領導不容易領導他們,但90後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他們不願意拘泥於形式主義,他們更追求效率,更看重實際的利益,更追求效果。

因為在職場中,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辛勞,用自己的智慧在工作,在換取相應的工作報酬,對於人際關係中人性所存在的一些弱點或者劣根性,90後基本是不屑於此的。所以現在的90後不喜歡職場中的阿諛奉承,討好領導,比較有自己的個性。

30樓:聆聽心情

因為討好領導跟自己的發展沒有任何的關係,現在看的是你個人的能力。

31樓:靜好

九零後更相信升職和晉升靠自己的能力,所以才會不討好領導。

32樓:欣欣向榮

討好領導可以讓自己升的快,這就是原因。

33樓:的法國人

可能就是因為90後的性格所決定的。

為什麼現在的90後都不願意討好領導了?

34樓:劍聖喵大師

現在的管理者,請學會理解90後的真實想法!

35樓:想象2000樂

可能現在的年輕人更願意把時間用在能力提升上,而且越來越多的人不在喜歡彎彎繞繞。

時間該花在刀刃上。對我而言,能不能升職加薪跟我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掛鉤,與其花時間溜鬚拍馬,還不如安安心心做事,等練就一身本事,還怕誰?

所以任何在上班期間虛度人生,下班後瘋狂加班做給老闆看的行為在我眼裡就是瘋了。

尤其加班不給錢還振振有詞「為公司奉獻」的那種,不好意思,我真的做不到「為愛發電」。

當然,我們也不是不能加班的「小公舉」,只是在朝氣蓬勃的20多歲,我們更希望把時間用在刀刃上。

在下班後,我也會去聽直播課,看專業書,和其他82%的90後一樣充電學習。不過,我也承認,我們現在這麼有底氣,和我們生活壓力不太重有關。

現在最大的90後還沒到30歲。父母還年輕,即便有孩子也不會太大,還有很大一部分人沒結婚,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在職場發展上仍有很大的試錯空間,工作不滿意大不了換一份從頭來嘛。

到了中年,面對著父母、家庭和下一代的重擔,以及自己不如之前的身體和機會,自然「剛」不起來。

趁年輕,我還是想做一個有原則的人,腰哪能隨便彎呢?

像你這樣的領導並不值得我討好。尊敬一個人,其實和他是不是領導、是多大的領導都沒關係。

如果他的學識、個人能力都讓我佩服,那我願意屁顛屁顛跟在他後面學習。但如果他不值得尊敬,還要我裝出那種「油然而生」的敬意,真是想想都油膩。

豆瓣9.2分的韓劇《未生》中,職場新人張百基不滿領導總是安排瑣碎的雜務給他,當面和領導提出了自己的質疑。

遇到不合理的局面,果斷表達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忍氣吞聲。不然碰到一言難盡的領導,你越忍他,他就越變本加厲。

員工對企業的依賴越來越小。我前一陣和深圳幾個網際網路公司的hr談到這個話題的時候。

她們感嘆道:現在的90後根本不理領導,有些甚至跟領導一言不合就開撕。和80後的我們相比,的確更有個性。

其實為什麼不討好領導,甚至一言不合就開撕,因為可以隨時辭職。

的確,特別是深圳這種工作多機會多的城市,大部分人的心態是,你只是職位上是領導,但實質就是同事,到哪都是賺錢,為什麼要討好你?

原因值得職場人一看,現在的90後都不願意討好領導了,原因是什麼

90後從一開始就是個性叛逆的一代人,他們並不像80後那樣的穩重或者那樣的不喜歡張揚。90後從一開始就被人們貼上了各種標籤,覺得90後是非常獨特的一類人,所以要想90後在職場中討好領導,討好上司,基本是不大可能的。90後習慣了我行我素,他們又怎麼能為了工作為了生活而去討好一個自己不願討好的人,或者去做...

下輩子我不願意做90後的

世界的美與醜,在於你的眼睛,你不願做90後的,那是因為你的眼睛裡看到的煩惱,困惑比你看到的開心的東西要多,這是因為你的悲觀!不過,我想說,這也可以說是很正常的。不過,看開點,會活的更開心,不是麼?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心中有個小算盤。你不願做90後的,但是,這能改變麼?算算吧 有的時候我就羨慕你們9...

買摩托的人不願意過戶怎麼辦,房產證人家不願意過戶怎麼辦?

如果車賣了,來還沒有源 過戶口,人找不到了,可以向 交警部門申請車輛停駛,也可以向公安局報案掛失。車輛停駛後,新車主開車出來,交警部門就會將其查扣,同時,也辦理不了年審手續,這時,新車主就必須找原車主,然後要求其過戶就行了。申請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和行車手續。房產證人家不願意過戶怎麼辦?需要雙方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