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新裝的電腦噪音大啊。對機子有影響嗎

2022-01-05 04:35:37 字數 1103 閱讀 6595

1樓:六秋吉清

cpu風扇的噪音按以下辦法解決: 很多朋友的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剛開機時機箱內嗡嗡作響,幾分鐘後恢復平靜。大家一般不太注意這個問題,有人會拍機箱幾次以減小噪音。

其實這是cpu風扇或電源風扇缺油的表現,這對電腦的安全執行時很不利的。 先說噪音的原因: 當風扇經過長時間執行後(一般的兩三年後開始出現這且現象,好一點的風扇能轉得時間更長一些),風扇油囊內的潤滑油消耗殆盡,風扇軸承內出現幹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開機後風扇轉子不在其平衡位置上,轉一段時間後會把軸承間隙中的灰塵磨掉,或磨細,所以轉一段時間噪音也會變小,拍一下噪音變小的也是這個原因,這是藉助外力讓軸承回到平衡位置。但是這樣很不安全,因為電腦在執行時硬碟是高速旋轉的,此時拍機箱會讓硬碟振動,有可能使硬碟產生物理壞道,所以要小心! 此時如果不及時加潤滑油,輕則損壞風扇,使軸承間隙越磨越大,噪音越來越大,直至風扇報廢;重則cpu散熱不良,出現經常無故宕機或重啟動,更嚴重的可能會燒燬cpu。

請看連結中**,如何給風扇加油。 https://wenwen.

2樓:蒿韞祭鶯語

請問你所說的噪音是什麼噪音,從哪發出來的,是機箱風扇

的噪音還是音響的噪音,如果是

音響噪音那就說明是有干擾,如果是機箱裡面風扇很響,那就是正常的,天冷了,裡面的潤滑油會凝固,開機的時候溫度低不容易化開,等溫度上去了就沒有聲音了,這都是屬於正常情況,如有問題,繼續追問

3樓:冼花幸荷

新裝的電腦?是新組裝的(即是新機子)還是新裝的系統?

如果是第一個,新機子。就現在來說,如果電腦**在3500以上,都不會有很大的噪聲,筆記本哈!臺式不是很清楚!

機子的噪聲一般是散熱器發出來,聲音大小不代表是壞機子。不會對機子有影響

美的洗衣機為什麼噪音大,震動大?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具體原因和處理方法是 1 檢查洗衣機擺放是否平穩,無論地面是否平整,洗衣機必須與水平面保持垂直才對。2 檢查桶內衣物是否放置不均勻,導致脫水晃動厲害有雜音,此時應開啟蓋板,把衣物均勻地放置在水桶的四周桶壁處即可解決。3 檢查水桶上的四個吊杆是否一致,應調整一致。彈簧彈力是否一...

聯想電腦風扇噪音大的原因是什麼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的幾種可能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4.電源供給問題。聲音大的解決辦法 自己拆,先在鍵盤的上邊把那個有介面的地方撬開然後把所有底下的螺絲拆開,先拿下鍵盤,然後從後部把光碟機拿...

我的電腦為什麼很卡啊,我的電腦為什麼很卡啊

中毒 或者是系統垃圾太多 先防毒然後用系統優化大師清理下系統 最好是重灌系統 再把需要的軟體都安齊全 最後用ghost備份系統 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建議你先拿個高記憶體u盤.把c盤的備份先全考下來.在用瑞星防毒.檢測系統漏洞.完了之後在看看遊戲是否還卡.要是在卡的話你就直接系統還原吧 千萬別7788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