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雞可以放柚子皮嗎,烤牛肉可以放柚子皮嗎?

2022-05-04 12:58:20 字數 7111 閱讀 1068

1樓:悅

燒雞可以放柚子皮,可以讓燒雞的味道更好吃一些。

2樓:時秀雅

你好! 做燒雞可以放點兒柚子皮。他也起一種香料的作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柚子皮的柚子皮是有一個那種殺菌去異味的這種信所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請叫我王老大

你是想在燒雞的時候放柚子皮嗎這個是可以的而且還可以提味兒

5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燒雞的時候可以放點柚子皮,可以起到提鮮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燒雞的時候是可以放柚子皮的,柚子皮的功效是去腥,讓燒雞更的更加的鮮美。

7樓:老天爺會飛

做燒雞的時候放點兒柚子皮也是非常提味兒的,是可以的。

8樓:天義

燒雞是可以放柚子皮的不過這樣做的柚子皮不怎麼好吃,柚子皮還是適合單獨做。

9樓:瀧縈思

燒雞是可以放柚子皮的,跟我們放橘子皮是一樣的道理。

10樓:積水成淵

燒雞可以少放一點柚子皮的,但是不要放太多,放多了湯會發澀的味道

11樓:生活萬花筒

燒雞是可以放柚子皮的,但是柚子皮沒有橘子皮好,還是放橘子皮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雞可以放柚子皮,有去腥的作用。

13樓:

做燒雞的時候不可以放柚子皮,如果放柚子皮是一種怪怪的味道到

14樓:渾莎莉

放柚子皮可能不太好吃吧!我覺得還是沒有必要,多放點辣椒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這個沒什麼不可以吃,您說是不是這樣

16樓:揚帆起航

是的,燒雞可以放柚子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燒雞聽說過放橘子皮的,沒聽說過放柚子皮的。

18樓:忙碌的男人

柚子皮橘子皮都具有除腥味的作用,所以一般的燒肉類的食物都可以放一點

19樓:理谷

可以的,柚子皮是一個調味去油膩的好配料,消食開胃

20樓:招鴻寶

燒雞放油的皮會不會發苦?可以多放一點花椒

21樓:太平洋旱邊

不但可以放,味道還很好吃,會做的弄得香噴噴的,吃了停不下來哦呵呵

柚子皮能吃嗎?

22樓:豌豆貓耳朵

可以吃,下面介紹柚子皮的做法:

準備材料:柚子皮1只、糖適量、冰糖適量、水少許製作步驟:

1、柚子皮準備好

2、把白色的部分去除乾淨

3、洗淨放入鹽水中浸泡30分鐘

4、 然後瀝乾水分切成條,放入盆中放糖醃製2天5、醃好的皮放入鍋中,放冰糖和水煮

6、煮至濃稠放凉

7、放涼後倒入白糖拌勻即可

8、成品圖

23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柚子皮隱藏用法。柚皮有這麼多神奇用法,這還是我認識的是柚子嘛~

24樓:海灘的風鈴

洗乾淨後可以泡水喝。

柚子又名「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採摘。柚子多見於南方,以福建漳州、廈門所產柚子最為著名。其果實鮮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讚不絕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藥,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

其中柚子皮具有食用、驅除異味、防蚊蟲等功效。

25樓:為菩提落花

能,而且味道不錯。

做法:1.剝的時候儘量緊著剝,這樣剝的柚子皮才厚,然後把外面那層輕輕的削去。

2.用熱水把柚子皮燙一下,再用冷水浸泡。

3.把浸泡一天後的柚子皮輕輕擠去水份,先爆香五花肉,另爆香豆豉、辣椒、再把柚子皮放進去炒一下,炒時加入一點點糖、酒就可以了。

ps:用冷水浸泡過就不會澀。

26樓:小星·兔兔

可以,晾乾了泡水喝,要不做柚子茶也行

柚子皮怎麼做花肥

27樓:濛濛然然歲月

柚子皮做化肥可分為四個小步驟。

【材料】

柚子皮、沙土、

【方法】

1、收集柚子皮,太大塊的話,可以用刀切碎一些。

2、準備一個大罐子,或者空油壺之類的,最好不是玻璃的,因為後面會發酵,產生氣體,不及時排氣的話,有可能會**。

3、最下面鋪上一層土,然後鋪上一層柚子皮,如此反覆,直到最後一層,用土蓋好。

4、現在就是等待了,肥料夏天漚要快一些,冬天要慢一些,一般情況是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漚制好了,漚好以後,不要一次全部用掉,可以留一部分,放在新做的瓶子裡,再次漚肥時可以增加發酵速度。

小貼士:

1、加水會增加發酵的速度,但是會臭,不加水臭味會少一些,但是發酵的時間會相應的延長。

2、定時通風  每過一段時間,就將瓶蓋開啟,透一下氣,這樣經過幾次之後,就沒有什麼臭味了。

3、請注意在漚肥的過程中,如果是用的塑料瓶子,加速漚肥的話,可以放在太陽下晒一晒,但一定要把瓶蓋擰鬆,小心漚肥中氣體把瓶爆開了。

柚子皮的6大功效

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塊不要太小,否則藥效減小,但也不宜過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藥一樣)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

2、防凍瘡

柚子皮煎水泡手,這樣就不會長凍瘡了。

3、緩解頭痛

晒乾柚皮放水中煮開,放至溫熱洗頭,再用水衝淨即可。

4、止咳、助消化

將晒乾的柚子皮切成細絲,放入小鍋中加水煮開後飲用。

5、美容

將柚子皮的裡面白色部分直接貼在臉上,可以去除皺紋,消除色斑。

6、可防蟲

將成內面的白筋撕淨,放在通風處吹乾,再晒乾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裝好儲存,可放於衣櫃角落或米桶內,防蚊蟲。

28樓:天羽詩韻

柚子皮做花肥的方法:將柚子皮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其他廢物做花肥的方法:

1、將抽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順著花盆的盆邊倒進土裡,適合給扶桑,茉莉旱蓮等做花肥。

2、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此法適用於吊蘭、刺梅、萬年青、龜背竹。

3、雞鴨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制,都是很好的磷鉀肥,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4、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溼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佳。

5、氮肥的製作。氮肥是促進花卉根、莖、葉生長的主要肥料。將黴蛀而不能食用的豆類、花生米、瓜子、蓖麻,揀剩下來的菜葉,豆殼、瓜果皮或鴿糞及過期變質的奶粉等敲碎煮爛,放在小罈子里加滿水,再密封起來發酵腐熟(有條件可灑些殺蟲劑)。

為讓其儘快腐熟,可放置在太陽照射處,增加溫度。當壇內的這些物質全部下沉,水發黑、無臭味時(約需3-6個月),說明已發酵腐熟。在夏季,10天后即可取出上層肥水對水使用,可作追肥或直接用作基肥,用後隨即加滿水再漚。

原料渣滓可混入花土中。

6、磷肥的製作。把羊角、豬蹄、骨頭、魚腸肚、禽類糞魚肚腸、肉骨頭、魚骨刺、魚鱗、蟹殼、蝦殼、毛髮、指甲、牲畜蹄角、雜骨等是富含磷質的雜物,將這些雜物弄碎後均勻地攪拌在花土裡,或將其放在容器內發酵後便成了理想的磷肥。用來對水澆花,就會使花卉色豔、光亮、果實豐滿。

肥效可持續2年以上。

7、鉀肥的製作。喝剩下的殘茶水、淘米水泔水(最好用金寶貝發酵劑發酵後施用)和草木灰水,洗牛奶瓶子水。等都是上好的鉀肥,可直接用來澆花。都是含有一定的

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木,即能保持土質水,又能給植物增添氮肥養料,能促使根系發達,枝繁葉茂。可直接用來澆花。草木灰也含有鉀肥,可做基肥。

鉀肥對提高花卉抗倒伏和抵抗病蟲害的能力有顯著效果。

烤牛肉可以放柚子皮嗎?

2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烤牛肉可以放柚子皮的,柚子皮有一股濃濃的果香味兒,烤牛肉放一點它味道是不錯的。

30樓:生活萬花筒

烤牛肉可以放柚子皮嗎?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放柚子皮,柚子皮放進去味道也不好

31樓:小冰粉

烤牛肉可以放柚子皮嗎?我覺得烤牛肉可以放點柚子皮,這樣可以讓牛肉變得更加的金黃

32樓:保新煙

烤牛肉可以放柚子皮。這樣味道還很好的。

33樓:及情韻

烤牛肉是可以放柚子皮的。放柚子皮的話,肯定味道會更好一些。這個可能更加明顯烤肉的味道。

34樓:

可以的。烤牛肉的時候放柚子皮可以去除異味。使牛肉的味道更香。aqui te amo。

35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可以啊,柚子皮橘子皮都行,你喜歡就好

36樓:

可以放,把牛肉增加味道,又好吃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口感可能就沒有那麼好了

38樓:liuli1234雙子

烤牛肉為什麼要放柚子皮放柚子皮也不好吃啊!

39樓:

可以放柚子皮,可以去腥味。

40樓:匿名使用者

烤牛肉的話當然是可以放柚子皮的呀。

柚子皮能炒菜嗎?

4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柚子皮能炒菜,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柚子皮 適量,紅辣椒 半斤,小米椒 6個,姜 兩塊,大蒜 適量,蘿蔔丁 三兩,花生米 二兩,豆豉 半瓶,鹽 適量,糖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

1、將柚子皮洗乾淨切片放自來水浸泡一天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紅辣椒洗乾淨,擦乾水份切小粒,用鹽醃製一會出水備用3、生薑切絲,大蒜和小米椒切碎備用。

4、熱鍋熱菜油,爆香姜蒜小米椒。

5、鍋中放入蘿蔔丁,加入黃酒,鹽,白糖,生抽翻炒。

6、接著放入柚子皮拌勻關火。

7、放入豆豉半瓶、花生米一起拌勻。

8、接著在鍋中放醃好的紅辣椒拌勻。

9、將所有材料拌勻出鍋即可食用。

42樓:驛站

柚子正值時令,在講究不時不食的廣州城內,各類柚皮菜火速上市。由於柚皮本身沒味道,全靠上湯來煨入味。所以在廣州,柚皮一般要中高檔餐廳才能做得好,因為收得起貴价,自然就肯下工夫去調理。

在探尋美味的同時,我們發現了一個共同點,餐廳做的柚皮菜開始放棄傳統的本土柚皮,改用泰國妙齡柚青,像天河的悅膳糧以及食養坊等。據介紹,本土柚皮始終存有苦澀味的缺點,相比而言,從泰國空運到境的柚青,因果肉尚未成熟,整個柚子的精華都在柚皮內,因此這種柚子是專吃皮不吃肉的。

經典派:「肥瘦」搭配柚皮的烹製手法以燜制居多,因為它需要吸收汁醬和其他食材的味道,構成豐富的食味。柚皮是「瘦」物,常用它配以比較「油性」的食物,像牛仔骨、五花腩、海鮮等,和魚腸搭配更是一絕

柚子皮入菜,在家裡便可以做,就是花的時間比較長,約需兩天。

1、先切去柚皮頂部較粗的纖維,用刀削去青色外皮,留下白色的「棉絮」內層。

2、置柚皮在一大鍋水內,大火燒開,煮至柚皮吸收水分,約10分鐘(筷子能捅穿即可),翻面再煮5分鐘。

3、倒柚皮在筲箕內,衝以冷水,然後放回鍋內,加水浸至冷卻。

4、撕去可見之粗纖維,在清水內反覆用手擠去皮上澀味,每擠一次,換水一次,一天內重覆此步驟三次,至澀味盡去為止。

43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柚子皮:

先將柚子清洗乾淨,削去外面的青皮,去掉絮狀物。留中間柔軟的白色海綿部分,一一切成薄片。再將切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加清水浸泡兩到三天時間,其間每天換一次水,以去除苦澀之味。

若急著食用,下鍋前,將切好的柚子皮在滾水裡面氽一下,即使是剛開的柚子,同樣可去除苦澀。

炒柚子皮,做法也簡單。將生薑絲、蒜蓉、幹辣椒(以土辣椒為上品),油裡爆炒(油稍多),爆出香味後,加老抽,倒入清水。水燒開後,倒入擠幹水分的柚子皮,加鹽,水燒乾後煎炒,即成。

4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南昌人就很喜歡吃

45樓:候山

1、辣炒柚子皮

材料:柚子皮250克,青辣椒25克,紅辣椒25克,蒜瓣4-6瓣,豆豉適量,瘦肉100克,色拉油適量

做法:(1)柚子皮放鍋裡煮至斷生,然後在水裡漂兩天。(柚子皮炒前一定要下鍋裡煮,然後放水裡漂上兩天,不然有苦味。)

(2)將漂過的柚子皮控水,切成小塊。

(3)肉切絲,青紅椒切片,蒜切片。

(4)熱鍋冷油肉絲、蒜片、青紅椒和豆豉炒香。

(5)下柚子皮大火快炒,同時調入生抽。

2、糖漬柚子皮

材料:柚子皮150g,冰糖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1)取出柚子皮,儘量不要帶白色部分。

(2)加入白糖,醃製過夜。

(3)醃製過夜後,皮變軟,有些液體出來。

(4)放入鍋中,再加入些冰糖,小火煮。

(5)煮到糖粘稠,柚子皮變透明即可。

3、紅燒柚子皮

材料:柚子皮200g,青辣椒25克,紅辣椒25克,食鹽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生粉適量,元貞糖適量

做法:(1)柚子皮,瘦肉切塊用生抽生粉拌勻。

(2)柚子皮切厚塊,因為是紅燒 可以切厚些,切好浸泡2、3小時,中途多擠次水分 以減少苦味。或直接放開水鍋裡灼10-15分鐘,再擠洗幾次就可以了。

(3)青紅辣椒切絲。

(4)熱油鍋放肉片炒變色。

(5)放柚子皮翻炒下。

(6)調味,生抽,糖,適量鹽(也可不用)。

(7)放夠調料加適量清水混合好。因為柚子皮很吸水分,如果不混合好,直接倒如醬油,區域性的柚子皮會吸收過多的調料。導致著色不均勻。

(8)混合好的調料和水到入鍋裡。蓋上鍋蓋燜煮。

(9)煮至柚子皮軟綿,放入辣椒絲。翻炒至辣椒絲變色即可起鍋。

柚子剝完皮放冰箱會苦嗎,剝開的柚子可以放冰箱嗎柚子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柚子肉bai放在冰箱裡,會使的柚du子肉過分糖化,從而變zhi苦。柚子不要 dao放冰箱,但是版不要的柚權子皮倒是可以放冰箱呢!剛領回柚子就吃可能感覺水份比較少,那是因為還沒有充分糖化,將你家裡所有柚子上套的塑料袋都扒掉,一週後再吃會感覺水份明顯增多 柚子存放應最好處於通風處,溫度不宜過低 最好在 ...

柚子皮煮水可以放冰糖嗎,那柚子皮和冰糖和雪梨一塊煮水喝有什麼作用呢

材料 柚子皮1個 柚子肉半個 鹽少許 清水500克 蜂蜜200克 冰糖190克 操作步驟 1 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2 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3 切成細絲。4 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去除苦...

柚子皮可以放冰箱裡麼,哪些東西不可以放冰箱中,柚子皮可以嗎

可以的哦!用橘子皮或柚子皮放在冰箱裡 微波爐裡都是可以去除異味的,效果不錯的哦!不可以,已經研究過了,反而增加甲烷的濃度,不管是柚子還是橘子,都不行,只是掩蓋了 可以,並bai 且能給冰箱除味。du給冰箱除異味。把zhi橘子dao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版內權,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