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學生的考前焦慮現象

2022-05-04 12:41:28 字數 1141 閱讀 2437

1樓:猴19248詿孛

淡化過去的成績名次,也要淡化將來的考試;不要過多的橫向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況,不能因為這些失去自我;關注眼下的作業,知識點,解決作業知識點;爭取多做對一道題,多熟悉一點知識,多掌握一點方法,多增加一點信心。

2樓:尹朶月

不要後悔以前什麼沒有做好,過去已經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也不要總想今後會怎樣,明天是未知的,不管你怎麼想,想的再充分,明天終究還是未知的。我們的精力是有限的,沒必要為以成事實的過去和未知的將來去透支自己寶貴而有限的精力。

3樓:峰佘無敵

當考試前夕十分緊張,實在難以集中注意力複習時,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考試前的焦慮事實上是一種抑制狀態,適當地轉移注意,做一些輕鬆愉快的事情可以使我們緩解考試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中我們要養成好的習慣,對待成績不要過多的在乎,著眼於我們的具體過程,即為輕結果,重過程。同學們十幾年的時間,都不易,希望成功,我們要做到永遠允許失敗,永遠都用可能成功,相信一切都會向好的方面發展。

5樓:危島主

考試焦慮是一種與考試相結合的條件反射,它往往和失敗的考試經歷有關。由於失敗的考試經歷或是擔心自己達不到理想的考試成績,我們往往再三要求自己:「千萬別考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壓力**,重建認知觀念。考試壓力產生考試焦慮,因此我們應分析自己的壓力**。

7樓:蘋果蟲

放鬆軀體肌肉以放鬆緊張心理。簡單的自我放鬆方法有:排除雜念,意念集中,做深呼吸;自信地微笑;或是通過簡單的指示作深度的肌肉放鬆,從頭部開始放鬆全身肌肉。

8樓:炒蛋哥

焦慮背後有兩層含義:一層,這件事對我非常重要,另一層,我的能力不足以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我去提升能力,解決這個問題。

9樓:尹朶月

目標不要定的太高,徒增苦惱;也不要定的太低,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要被周圍的環境所制約,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水平,能發揮出來就是最好的結果。

10樓:桃園結義

不緊張焦慮,也不放鬆任何可以利用的時間。一方面,緊張可以增加人的大腦興奮程度,另一方面過度緊張也會消退大腦的記憶力。

如何看待學生向老師送禮現象,你如何看待學生給老師送禮物

你怎樣看待老師收禮這個現象?我以前上學經常看到同學媽媽來給老師送禮,因為我家裡生活水平不怎麼好,也沒有經濟能力來送老師禮物,所以看到別人家媽媽來送禮 我內心有點嘛嘛的,然後回家跟家長說了這事情,然後我媽媽也想從生活中省點出來,想送老師禮物,然後我就想了,幹嘛要送呢,送禮就是為了學習好一點嗎,那麼我就...

如何看待當今大學生追星現象,你是如何看待大學生追星這件事的?

當代大學生追星原因 當代大學生追星現狀 網際網路上傳出來的倒牛奶事件,讓人驚世駭俗,粉絲互噴沒有素質也頻頻叫人提起來。在追星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的時候,存在問題只能說發展不過成熟,調查得知,當代大學生基本上都保持著理智追星,淺嘗輒止,不會盲目跟風,也顯示了大學生年齡上的成長,更為理智,自控力和自制力逐漸...

什麼是考前焦慮症,考前焦慮症的表現?

首先,我bai覺得你焦慮可能是du因為你準備的沒有那麼充zhi分,與其自己dao焦慮,不如回安靜下來多看看書。其次,答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你正常的焦慮有助於促進你學習,為你帶來動力。但是,或許焦慮你就會處於一種困境之中。你要相信自己,如果自己足夠努力,複習的挺充分了,沒有什麼可擔心的,要有自信。在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