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故事的每一章節讀後感,小王子每一章的讀後感?

2022-04-28 09:00:13 字數 2030 閱讀 7256

1樓:實力信譽解封

「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如果是走馬觀花地讀,囫圇吞棗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小王子每一章的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讀這本書的時候,便被小王子那懾人心魂的憂傷而心悸,為他純潔而執著的愛所感動,也為大人們那逐漸泯滅的童心而哀悼。正像作者聖埃克絮佩利在序言裡面說的,他把這個童話「獻給雷昂•維爾特,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因為這是一本孩子的書,卻只有大人才能讀得懂。

這本書講的是作者六年前因飛機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時遇見小王子,交談中得知他來自另一個星球,因為與一株玫瑰花「有了點麻煩」而離開了自己的星球,去訪問別的星球,對旅途中遇見的那些「怪人」感到不可理解。他一共參觀了七個星球,遇到了剛愎自用的國王、只聽得到別人讚揚的虛榮者、嗜酒成性的酒鬼、財迷心竅的商人……最後,小王子在離開他的星球整整一年後,讓毒蛇把他咬死,回到了b-612星球,對他的玫瑰花盡責。

這本書引發了我的深思:到底應該以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世界呢,用世俗的權力、金錢、和理論教條,還是用純真的童心和善良的人性,小王子告訴了我們答案。我們日夜忙碌,我們追逐名利,我們行色匆匆,我們關心得失,我們卻越來越孤獨,越來越寂寞,像文中所說得那樣「風把他們吹散了,他們沒有根,活得很辛苦。」

小王子每章主要內容讀後感30-50字

小王子故事每章節的讀後感怎麼寫

3樓:高考雲

讀後感是談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案例來說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而,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說,又有必要說理。敘說是談論的根底,談論又是敘說的深化,二者有必要聯絡。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證原文,當然引證不能太多,應以自個的言語為主。在體現辦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談論時應重於剖析說理,案例不宜多,引證原文要簡練。

在結構上,通常在最初歸納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側重表達感觸後,結束又回扣「讀」。

小王子的這本書作者是聖德克旭貝里的每一章節概述及讀後感?

4樓:所含玉

小王子的這本書做點兒什麼?或許每一章講述。

小王子第一章到第十三章讀後感

小王子第一章到第八章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1、千萬不要把自己堵死在一條路上

這是我第一次翻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由衷的喜愛。

這本書的作者是———聖埃克蘇佩裡,他經常在於高山、海洋和風暴的生死角逐尋找生命的感悟和方向的認識。

第一章講述了一個來自某星球的小王子,一位有著金色頭髮的小人來到地球上。當他還只有六歲的時候,看到一條蟒蛇正在吞食一隻大野獸。由於他對森林奇遇想得多,於是,他用自己五顏六色的彩筆勾畫出一幅五彩繽紛的生活形象圖---蛇吞大象。

當「自己」滿懷信心的拿給大人們看的時候,我問他們:「你們害怕嗎?」而他們的回答嚴重的打擊了我的自信心,他們是這樣回答的:

「一頂帽子有什麼好怕的。」聽到後我努力的辯解、比畫。

大人麼勸我把這些開著肚皮或閉著肚皮的蟒蛇放在一邊,還是把興趣放在語法、地理、歷史和算數上。就這樣,我放棄了畫畫。

後來,他只好又選擇了另一個職業----飛行員,他學會了開飛機,掌握了許多航線,在夜裡也不會迷了航向。

從這一章中,我明白了、收貨了。讓我明白了:在自己認為這條路已經走不通的時候,一定不要硬著頭皮去硬走,一定要去選擇另一條能走通的道路,千萬不要把自己堵死在一條路上。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 子 讀後感 你們很美,但卻是空的 他繼續往下說 沒有人會為你們而死,小王子 讀後感。沒錯,在一個平凡的過路人看來,我的玫瑰對於我,和你們沒有什麼區別,可能會認為我的玫瑰和你們很像,但她是唯一的,她只要一朵花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 她是那朵我放在玻璃罩下面的玫瑰,她是那朵讓我...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350字

小王子 一個童話。但是也是一部寫給大人的童話 小王子 一個故事,但是也是一個世界上最傷心的故事 小王子 一個寓言,一個孩子可能還無法理解的寓言,告訴我們,關於愛與責任的寓言。這是一個童話,平淡的在作者的回憶中慢慢的一個記憶。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的細節,卻埋藏著引人深思的內涵。只能用心去貼近和體會,用自己...

小王子的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50字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 做事的道理。也知道大人也會做很多蠢事,他們做的事也不一定是對的。從這本書中我還懂得了一個最重要的道理 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求的東西。小王子讀後感50字 二 小王子是個充滿哲理的童話,充滿憂鬱,淡淡的哀愁,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