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

2021-03-03 21:55:52 字數 5245 閱讀 4512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小王

子》讀後感]

「你們很美,但卻是空的」,他繼續往下說「沒有人會為你們而死,《小王子》讀後感。沒錯,在一個平凡的過路人看來,我的玫瑰對於我,和你們沒有什麼區別,可能會認為我的玫瑰和你們很像,但她是唯一的,她只要一朵花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她是那朵我放在玻璃罩下面的玫瑰,她是那朵讓我建一道屏風保護不被風吹襲的玫瑰,她是那朵為她打死毛毛蟲的玫瑰;因為,她是那朵我願意傾聽她抱怨,聽她自我炫耀,並任她沉默的玫瑰。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摘自《小王子》

在我生命的前21年,我沒有聽過《小王子》這本書,當然也不知道它為何物,第一次聽說到這本書是老師推薦的,老師說這是一本百世經典,是值得我們珍藏一生的好書,她也建議我們去看看這本書!因此帶著好奇心讀了這本書,讀完之後,我為我沒有早讀到這這書而遺憾,但同時我發現我也是幸運的,因為我沒有錯過這麼一部經典。

說實話,我有點害怕和別人談論這部經典的**童話。因為它太神祕,太奇妙,讓人很容易看懂,但是又覺得看不懂的**童話,我有時覺得我還沒有談論它的資格。我雖然讀了幾次,也有很多感動,讀完它的每次,都有一種異樣的衝動。

它實在有讓人無法察覺的力量在控制著我們心中傷感的那塊區域。它的文字很簡單,很樸實,但是它散發出的魅力,我認為卻是沒有一部書可以企及的。

故事中的小王子對生活抱著認真的態度,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拔著猴麵包樹的幼苗。然而小王子也是孤獨的,在他心情低落的時候,他會提著凳子追著太陽看日落。只有欣賞日落時那脈脈含情的餘暉,才是他唯一的樂趣。

有幸的是一朵玫瑰進入了他的生活,玫瑰有著沉靜的柔情,她在謊言被揭穿後會反覆咳嗽,她是一朵美麗而且非常驕傲的花。她戀著憂傷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誠地愛著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終卻使他們分開,敏感的小王子因為玫瑰的一次惱怒而對愛生起懷疑,他離開了自己的星星,拋下了玫瑰,開始了自己孤單的旅行,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觸著新的人和物,比如,狂妄自大的國王,財迷心竅的商人、迂腐的點燈人……於是他總是不斷的感慨,「大人的世界確實奇怪。」在這裡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這些大人們的空虛、盲目和愚妄,也道出了**的孤獨寂寞、無可適從的處境。

但是小王子厭惡著他們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覺到大人的怪異和不可理喻。

而直到他來到地球,他碰到了小狐狸,並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馴養了她。她認為,如果小王子馴養了她,她的生活一定會是歡快的。她會辨認出一種與眾不同的腳步聲。

其他的腳步聲會使她躲到地下去,而小王子的腳步聲就會像**一樣讓她從洞裡走出來。小王子與小狐狸在一起的日子裡,小王子懂得了玫瑰的獨一無二,並且他開始認為玫瑰馴服了他,他必須對玫瑰承擔起責任。小王子在狐狸那裡學會了愛,認識到了他所要追求的東西,他要離開小狐狸去承擔他的責任。

小狐狸送走了小王子,並且告訴他,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小王子最後發現自己無法回去,他在降臨地球的地方反覆徘徊,並且深深想念著他的玫瑰花。在不能回去的日子裡,小王子會望著自己的星星。

可是,最終憂傷脆弱的小王子無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最後他選擇了以蛇的毒液結束自己的生命,儘管他害怕痛苦,但是他認為這樣就能拋下自己笨重的身體回去。最後小王子就像一棵樹一樣輕輕倒了下去,柔軟的沙地,連一點聲音也沒有。因為這樣他就可以「擺脫軀體的重量」,回到他的b-612小遊星,回到他的驕傲而脆弱的玫瑰身邊。

小王子走了,就象買火柴的小姑娘飛向與奶奶在一起的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世界一樣,他奔向他永恆的愛。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一個關於愛情的傷痛。小王子的愛情像他的人一樣的清澈,純真的讓人嫉妒……小小的星球上的一朵花就是他的全部,愛得認真並且真誠,痛得切骨而且難以忍受。小王子的愛情,純淨淡雅,誠懇認真。

如果死能夠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夠讓他和所愛的人相會,他會義無返顧地選擇死去,因為他深沉地愛著她,因為他的心被玫瑰所馴服。他也是這麼做的,他輕輕地倒下,正如他無人知曉地來到地球。

玫瑰說,她是這宇宙中獨一無二的。是啊,當小王子為她蓋上玻璃罩,為她澆水,為她趕走毛毛蟲的時候,他們之間相互需要。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唯一的。

一份相濡以沫的感情,沒有不斷的澆灌和呵護,沒有時間的投注,沒有責任的承擔,不可能健康成長。

每個人讀完《小王子》都會有自己的感想和見解。對於我來說,我想說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遺失了才知道美好。我們都想擁有自己美麗的世界和美麗的愛情,都想現在未來都是美好的。

但是,怎麼可能呢?我們不能留住時間,不能讓現在成為不朽,也不能讓未來隨我們的意志而發展,我們只能珍惜好現在擁有的一切,認真的過好現在的每一天,不

小王子讀後感五十,小王子的讀後感五十字左右。

2樓:雙魚超級喵喵喵

小王子讀後感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小王子》,我很喜歡這本書,只要回到家,一有時間我就讀。讀完了《小王子》這本書,我從中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書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個小王子住在一個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上,每天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星球去旅行,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其他星球上的人。他來到地球,在一片沙漠中看到一個飛行員。

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蛇咬了一口,後來飛行員就再也沒有見過他。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純潔的心靈了。小王子深深地愛著他的玫瑰花,為了不讓花兒被羊吃掉,他還請飛行員給羊帶了口罩。對他來說,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樣,如果花兒沒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

我真喜歡書中的小王子,因為他有著雪一般純潔的心靈。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實有時候大人們也會做很多蠢事,他們的做法也不一定都對。我覺得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只要永遠保持一顆純潔的心靈,就一定會找到我們真正追尋的東西。

寫一篇小王子的讀後感。500字,

3樓:

小王子讀後感

看東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題記

我處於在花年夏季,對於像我這麼大的女孩來說,喜愛讀的肯定是此刻很流行的《意林》。我是一個文靜的宅女,喜愛宅在家裡,手捧一本書,在陽光下,靜靜欣賞。感性的話

《小王子》是我在前幾天讀的,對於這種夢幻的名字,我認為是一部童話,因此我是打心底不願意去看得。母親說:「這書又不是童話,別瞧不起人家,每一部書都是值得我們去看的。

」我聽了,懵懵懂懂。《小王子》這部書的作者是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他是法國文學史上最神祕的飛行員作家,畢生崇尚自由,致力於從航空探索人生與禮貌,他在2023年寫下這部書,而在2023年一次航拍偵察任務中失蹤,他的傳奇生涯,伴隨著小王子的腳步共同消失天際。

有人說,它是一部童話,卻不知它是一部杯具。對於書中小王子來說,他的愛是憂傷的,沉重的。每一部童話的結局都是灰姑娘與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齊,而小王子卻在剛發現愛的真諦後,死在了沙漠中。

故事的情節十分簡單,主要講了小王子正因他愛的玫瑰,離開了屬於自己的星球,先後遊覽了五個星球,作者讓小王子以小孩的眼光,說明了大人們的空虛,愚蠢以及狂妄,也說明了大人的孤獨與寂寞。當應對地球上萬千朵玫瑰時,小王子發現自己的玫瑰不是獨一無二的,而在狐狸告訴他:「對你馴養過的東西,你永遠負有職責」時,他選取回他的星球,找他心愛的玫瑰。

小王子馴服了狐狸,而玫瑰馴服了小王子。小王子是脆弱的,他無法忍受思念的苦楚,他選取用毒液拋開那份笨重的身體,但是,小王子的靈魂得到自由,而他卻再也不能回到他的星球,看他心愛的玫瑰。

我們終究做不了小王子,正因我們並不瞭解他,但是我們有這和他一樣的純潔的心,帶著他,在繁華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彼岸。具體而微造句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遺失了才想去拾回,如同書中所描述的,童年是完美的,我們不能祈求上帝讓時刻停止,讓此刻成為不朽,但是我們能夠珍惜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著陽光。

《小王子》讀後感一篇500字 5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讀小王子,剛開始有些不懂,可是過了一會,便被他那清新的文筆和單純的世界所吸引。在我讀的時候,便被小王子那懾人心魂的憂傷而心悸,為他純潔而執著的愛所感動也為自己那逐漸泯滅的童心而哀悼。正像作者聖埃克絮佩利在序言裡面說的,他把這個童話「獻給雷昂·維爾特」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

這與其說是一個童話,不如說是一個悲劇,童話的主人公總是像白雪公主或灰姑娘一樣,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憂傷的小王子卻在發現愛的真諦後死在沙漠裡。

這個**的情節很簡單,主要是從「我」的角度講述了小王子的遊歷過程,因為一朵美麗而嬌氣的玫瑰 ,小王子離開了一直平靜生活著的b-612小遊星。他先後遊歷了六個星球,在這些星球上,他遇到一些他覺得很不可理喻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國王、財迷心竅的商人、迂腐的點燈人......

最後他來到了地球。在這裡他遇到了一隻狐狸,這隻狐狸給他解決了那朵嬌氣的小玫瑰給他帶來的對愛的疑惑,使他明白,愛意味著責任,以為這慈悲,有了愛,生活裡的一切才有了意義。

最後,小王子在離開他的星球一週年之際,讓毒蛇咬死了他,這樣他可以擺脫軀體的重量,回到他的b-612小遊星,回到他的驕傲而脆弱的玫瑰身邊。

小王子走了,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飛翔與奶奶在一起的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世界一樣,他奔向他永恆的愛。留給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麥田和一園子無關緊要的玫瑰花。而我們就像渴望被馴順的狐狸一樣,對著麥田思念著小王子金色的頭髮。

因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裡確實藏著水井,因為小王子聽到轆轤在風中的聲音,並飲了那令荒漠變的美的甘泉。

《小王子》讀後感 (500字以上)

5樓:**ile極度冰點

要問我,我最喜歡哪本書?我一定會回答是《小王子》。小王子這本書是爸爸送給我的,因為爸爸希望我像小王子一樣,永遠有一顆純潔的心。

我納悶小王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所以,我趕快抱起書,如飢似渴的讀了起來。

我看了前言才知道,這本書在西方非常有名,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很喜歡看,難怪爸爸要送這本書給我。我又接著讀,小王子住在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有一朵玫瑰花,他每天都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了他的星球去旅遊了,去了許多許多奇怪的星球,見了許多奇怪星球上的人,最後,到了地球。

他在沙漠中遇到了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想他的玫瑰花了,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後,飛行員就在也沒見過小王子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叫純潔的心靈。小王子深深愛著他的玫瑰花,為了不讓羊吃掉玫瑰花,他讓飛行員為他的羊畫上了口罩。對他來說,玫瑰花好比他的生命,與其他花朵都不同。

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它也不會忘記小王子。

這本書中,好多故事都是有寓意的,比如,那個不停地點燈和熄燈的燈夫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忠於職守,認真負責......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讓我明白了一個很大的做人道理:大人們也會做許多蠢事,大人們不一定都是對的。所以,我們小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著一顆純潔的心,這樣,才能找到我們真正所追尋的東西!』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350字

小王子 一個童話。但是也是一部寫給大人的童話 小王子 一個故事,但是也是一個世界上最傷心的故事 小王子 一個寓言,一個孩子可能還無法理解的寓言,告訴我們,關於愛與責任的寓言。這是一個童話,平淡的在作者的回憶中慢慢的一個記憶。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的細節,卻埋藏著引人深思的內涵。只能用心去貼近和體會,用自己...

小王子的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50字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 做事的道理。也知道大人也會做很多蠢事,他們做的事也不一定是對的。從這本書中我還懂得了一個最重要的道理 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求的東西。小王子讀後感50字 二 小王子是個充滿哲理的童話,充滿憂鬱,淡淡的哀愁,讀...

小王子讀後感初中之不忘初心,小王子讀後感600字初中 之不忘初心

建議你親自讀了以後自己發揮 小王子 讀後感 初中600字 10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我說,我最愛的一本書是 小王子 從一開始這字首對於其就是了。這只是一段稍長些的故事,甚至單單依靠這一則歷險都無法湊齊作為一本書的厚度或字數。還記得我第一次看 小王子 的時候,花了一個多星期才看完這不長的童話。那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