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小王子每章內容以及每章讀後感

2021-03-04 04:02:13 字數 2521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概括:bai"我」在浩du

瀚的撒哈拉大沙漠上遇到了一zhi個古怪dao奇特而又天真純潔專的小屬王子——他來自—顆遙遠的小星球。他曾在太空中分別拜訪了國王的、愛虛榮人的、酒鬼的、商人的、地球學家的星球,最後來到地球。

小王子是個孩子。這個孩子特別有天份,他憑直覺行事,感覺靈敏,他能夠透過事物的表面發現其實質。他能看到飛行員給他畫的裝在木箱裡的綿羊和被蟒蛇吞到肚子裡的大象。

與小王子的巧遇,使「我」發現,他已經在多大程度上失去了孩子氣,他已經多麼嚴重地被大人那騙人的世界所征服:他已經不能像小王子那樣透過木箱看見裡面的綿羊了。因此,他嘆息說:

「我可能有點象那些大人了,想必我是老了。

小王子每章主要內容讀後感30-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說的是作者畫了一些很童趣的畫,但是大人認為是一些很成熟的東西。還讓作者好好學習。

第二章說的是作者六年後駕駛飛機出事故,就遇到了小王子,並很愉快的和他交談了。小王子讓他幫他畫一隻綿羊。

第三章作者和小王子各交代了他們的來歷和經歷。

第四章介紹小王子所住的行星,很小,是真的,和小王子小時候的一些事情。

第五章介紹小王子行星上的猴麵包樹是多麼多麼的**,小王子必須要拔掉他們。

第六章說小王子看日落。

小王子每一章的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但他不來能讓位了??你要的東源西也都有人要一bai起來du參加活動就參加不是一zhi定的話?你dao要去哪裡有些事不必擔心我會把人民?

你是個大城市多倫多中文的學生?你要的東西也都會很開心很少有些事實證明你認識多少次我就要有個好地方建設與否是一定

小王子每一章節讀後感

4樓:小胖子召喚獸

「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如果是走馬觀花地讀,囫圇吞棗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小王子》每章章節概括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

第一章說的是作者畫了一些很童趣的畫,但是大人認為是一些很成熟的東西,大人讓作者好好學習。

第二章說的是作者六年後駕駛飛機出事故,就遇到了小王子,並很愉快的和他交談了。

第三章作者和小王子各交代了他們的來歷和經歷。

第四章介紹小王子所住的行星,很小,是真的,和小王子小時候的一些事情。

第五章介紹小王子行星上的猴麵包樹是多麼多麼的**,小王子必須要拔掉他們。

第六章說小王子看日落,回想起與小王子的美好時光。

擴充套件資料

《小王子》人物介紹

1、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個神祕可愛的孩子。他住在被稱作b-612小星球,是那個小星球唯一居民。小王子離別自己的星球和所愛的玫瑰花開始了宇宙旅行,最後來到了地球。

在撒哈拉沙漠,小王子遇到**的敘述者飛行員,並和他成了好朋友。在**中小王子象徵著希望、愛、天真無邪和埋沒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孩子般的靈慧。雖然小王子在旅途中認識了不少人,但他從沒停止對玫瑰的思念。

2、狐狸

小王子在沙漠見到狐狸。聰明的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他,雖然狐狸在兩者中顯得更有知識,他使小王子明白什麼是生活的本質。狐狸告訴小王子的祕密是:

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是分離讓小王子更思念他的玫瑰;愛就是責任。

3、玫瑰

不懂愛情且略有「矯情」的花兒。她的內心愛慕、依賴、渴望著小王子,但是自身性格的缺陷卻使她不能完全表達自己對小王子的情誼,導致小王子出走。但在離開的日子裡,小王子內心一直存在著花兒。

她與小王子之間是共度過長久時間的陪伴,象徵著令人煩惱但又美麗的愛情。

6樓:司剛毅解喬

《小王子》講述的是一個孤獨、憂傷的孩子的故事,他住在一個小星球上。有一天,他離開了他居住的星球,開始旅行。他經過了各種各樣的星球,後來,他來到了地球,最後,他又回到了他的星球。

在旅行中,小王子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在社會裡迷茫:

國王,愛虛榮的人.

酒鬼,為了忘卻羞愧而喝酒.

實業家,只愛計算著天文數目樣的金錢.

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心中充滿虛榮

在旅行中,小王子發現,人們是從來也不會滿意自己所居住的地方,他們苦苦追求著幸福,但卻常常粗暴地把幸福從身邊趕走

在沙漠中他和作者相遇了,他們漸漸的成了朋友。尋找到那失去的天真,與感動。

___至於每章就不清楚了

小王子每一章的主要內容,《小王子》共27章每章的主要內容

小王子的形象中也有著淡淡的哀愁和憂鬱。作者筆下流露出對社會一些醜惡現象尖刻的諷刺和批判,這是作者此間心情的宣洩。作者復員後,因法軍潰敗而對法國的政治家們完全失望,隻身遠渡美國,想從那裡找到救國的希望,可政黨間的鬥爭 社會現實的黑暗一樣令他失望。剛到達美國的聖 埃克蘇佩裡認為貝當 要求停戰,是為了獲得...

紅巖每章內容概括,紅巖每章內容概括

成瑤過江回家找二哥成崗聊天,她把 挺進報 帶回來給二哥看,二哥擔心她,和成瑤爭吵。成崗回憶以前的事情,抗日戰爭初期,他考進了工廠當了一名辦事員,他到總廠的修配廠做管理員,那座工廠即將面臨倒閉,機器不能用,工廠面臨倒閉,他讓工人復工,工廠恢復了。他擔任印刷 挺進報 與江 紅巖每一章概括 5 第一章 餘...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 子 讀後感 你們很美,但卻是空的 他繼續往下說 沒有人會為你們而死,小王子 讀後感。沒錯,在一個平凡的過路人看來,我的玫瑰對於我,和你們沒有什麼區別,可能會認為我的玫瑰和你們很像,但她是唯一的,她只要一朵花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 她是那朵我放在玻璃罩下面的玫瑰,她是那朵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