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大學生一愛,亦是馴養

2021-03-04 00:04:38 字數 5203 閱讀 9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說從前有一個國王,他又一個女兒,有一天女兒被妖怪抓走了,後來國王因為想念女兒就死掉了,讀後感。國王死後,王后生了一個王子,等王子18歲的時候,就去尋找自己的姐姐,讀後感《讀後感》。後來王子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姐姐,還殺死了妖怪!

我以後做事也要不放棄。

〔讀後感〕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格林童話之什麼都不怕的王子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所畏懼的王子

》講述的是:一個勇敢的王子長大後決定告別父母出去外面逛大千世界,看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途中他遇到了一個巨人,並幫助巨人拿到了生命之樹的蘋果,但是巨人心懷叵測居然挖去了王子的眼睛,幸好獅子幫助王子恢復了視力。

後來王子又遇到了一個膚色很黑的姑娘,他為姑娘在宮殿裡被魔鬼折磨了三夜,最後戰勝了魔鬼,和美麗的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無所畏懼的王子的故事

從前有個王子,他不願留在他父王的宮殿中,因為他什麼都不怕,他想:「我要去逛逛大千世界,在那兒時間對我來說才不會再漫長難熬,因為我會看到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於是他辭別了父母走了。

他從早走到晚,日夜不停,也不擇路,因為不管走那條路對他來說都是一樣。一天他來到了一個巨人的屋前,因為實在太累了,便坐在門邊休息。他兩眼瞅瞅這、瞅瞅那,馬上就盯上了巨人放在院中的玩物。

那兒有幾個大球,還有像人一般大小的九柱球。過了一會兒,他想去玩玩那木球,便把木柱立起來,再拿球撞它們,木球柱倒下時,他又笑又叫,高興得不得了。巨人聽到吵聲,從窗裡探出頭來,看見一個比別人都矮的人在玩自己的九柱球遊戲。

「小東西,」他叫道,「你幹嗎玩我的球?誰給了你這麼大的力量?」王子抬頭看見了巨人,也說:

「哦,你這笨蛋,你以為只有你的胳膊有力嗎?我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巨人便走了下來,滿臉欣羨地看他玩滾球遊戲,並說:

「小傢伙,如果你真是那種人,去替我從生命樹上摘個蘋果來。」「你要那幹什麼?」王子問。

「並不是我自己要,」巨人說,「我有一個未婚妻,她想要。我跑遍了世界也找不著那顆樹。」「我會很快找到它的,」王子說,「我不知道有什麼能夠阻止我摘下那個蘋果。

」巨人說:「你那麼自信這事情很簡單?那棵樹長在一個四周圍有鐵欄杆的花園裡,欄杆前躺著嚇人的野獸,它們一個緊挨著一個守候著花園,誰也不讓進。

」「他們一定會讓我進的,」王子說。「那好,但即使你進得去,看見了那懸在樹上的蘋果,它仍不是你的。它前面還掛著個環,誰想拿到那蘋果都得把手伸進去,但還沒有人有這運氣。

」「好運一定屬於我。」 王子說。

於是他告別了巨人,翻山越嶺,跨谷穿林,終於來到了那個奇異的花園。

門口果真滿是怪獸,但它們一個個聳拉著腦袋,醉入了夢鄉,就是等他走近時,它們也沒醒來。於是王子跨過它們身子,爬上籬笆,平安無事地到達了花園。那棵生命樹就立在花園的正**,紅紅的蘋果掛滿了樹枝,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他爬上樹頂,伸手就要去摘那個蘋果,猛地看到了套在它前面的圓環,但是他毫不費力地把手伸了進去,拿到了那個蘋果。突然圓環箍住了他的胳膊,他只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傳遍了全身。他拿著蘋果跳下樹梢後,沒再跨過籬笆,而是抓住了大門,設想根本沒怎麼撞它就「砰」地一聲開了,於是他走了出來。

這時躺在門口的獅子醒了,馬上跳起來跟著他跑,卻一點也不惱怒,也不讓人覺得殘忍恐怖,只是把他當成主子一樣地順從地跟著他。

王子把那個蘋果交給巨人,說:「你瞧見了吧,我毫不費力就把它弄來了。」巨人可高興啦,想不到自己的願望這麼快就實現了。

他馬上跑到未婚妻那裡,把那個她一直想要的蘋果給了她。那可是個又美麗又聰明的少女,當他看到巨人手上沒有圓環時,說:「我不會相信這蘋果是你摘的,除非我看到了你手上戴有圓環。

」巨人說:「那我只好回去把它拿來。」他以為那還不容易,管那個小人兒願不願意,他用強力奪過來就行。

於是他要王子把圓環取下來,但王子並不答應。「蘋果在**,圓環也該在**,」巨人說,「如果你一意孤行,你就和我來幹一架。」

他們於是便開始撕打起來,但過了好久巨人也沒能傷著王子,因為王子有那圓環的魔力而力量大增。於是巨人施了一條詭計,說:「打了這麼久,我都熱了,你也一樣。

我們不如先到河裡洗個澡,涼涼身子再開戰吧。」王子並不知其中有詐,跟著巨人來到河邊,先脫下衣服,然後把圓環也從胳膊上脫下來,然後跳進水裡。巨人見狀拿起圓環就跑了。

但那隻獅子看見了,馬上追了上去,從他手中奪過了圓環,並把它交還給了主人。於是巨人躲到橡樹後面,趁王子忙於穿衣之際,突襲他並把他的雙眼挖了出來。

現在那可憐的王子站在那兒,雙目失明不知如何是好。巨人走到他身邊,像一個領路人一樣牽著他的手,把他帶上一塊巨石的頂端。他讓王子站在上邊,心想:

「再走兩步,他就會墜下懸崖,粉身碎骨,到那時,我就能從他的胳膊上褪下圓環。」但那隻忠實的獅子並沒有忘記它的主人,它叼住了王子的衣服,把他慢慢地拖了回來。等巨人來想把圓環偷走時,發現自己的詭計又落空了。

「難道就沒有辦法弄死那個小人嗎?」他生氣了,抓起王子順著另一條路又把王子領上了懸崖。但那隻獅子又瞧出了他的詭計,便又幫助主人逃脫了魔爪:

當他們走近崖邊時,巨人放開了盲人的手,想把他一個人留在那裡,但是獅子追上前去推了巨人一把,這樣巨人就墜下了山崖,跌得粉身碎骨。

那忠實的獅子又把主人從懸崖上救了回來,把他引到一棵樹前,樹邊流淌著清澈的溪水。王子坐在那兒,只見那獅子也趴下來,用爪子把水濺在王子的臉上。有幾滴水滴進了王子的眼眶裡,一下子王子又能看見些東西了。

他看見一隻小鳥從旁邊飛來,撞在一棵樹上,雙眼受傷了,它便落入水中,洗滌全身,然後再向上飛,就好像它的雙眼又重見光明。接著王子又認出了上帝的指示,便俯身跳進水裡洗淨面龐。等他再起來時,他的雙眼比以前更亮更明瞭。

王子感謝了上帝的恩賜,繼續和他的獅子周遊世界。這天他來到了一座魔宮前,發現大門口坐著一位美麗雅緻的姑娘,卻相當黑。姑娘對他說:

「啊,要是你能揭去我身上的魔符該有多好!」「我該怎麼辦呢?」王子問。

「你得在這魔宮裡住三夜,但你不能有絲毫畏懼。魔鬼會竭力折磨你,如果你能承受這份折磨,不發出一點聲音,那我就自由了,他們不會要你的命的。」王子於是說:

「我一點都不怕;上帝會保佑我的,我去試試看。」他就這樣喜滋滋地走進宮裡,天黑時坐在大廳裡耐心等待。一時萬籟俱靜,然而到了深夜卻響起了一片喧譁聲,洞裡、拐角處猛地鑽出了許多惡魔。

他們好像沒發現他,自顧自地坐在大廳的**,升起一堆火開始賭博。有人輸了,他說:「這不對,房間裡有個不屬於我們的人在這裡,我輸了得怪他。

」「等一等,你們都呆在壁爐後面,我來了。」另一個說。尖叫聲越來越大,這聲音聽了真叫人毛骨悚然。

王子坐在那兒,一聲不吭,一點都不害怕。眾魔鬼最後還是從地上跳起來一齊向他撲來,魔鬼的數量越來越多,使他根本不能自救。他們把王子拖倒在地,抓他、掐他、拖他、擰他,百般折磨他。

但他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天快亮時,眾魔鬼走了,他累得幾乎不能動彈。但天剛破曉,那黑姑娘就跑了進來,她手託一小瓶生命水,倒在他身上,為他擦洗身子,他立刻覺得再**楚,而且平添了一份新的力量。

「夜裡你做得很好,但還有兩夜在後頭。」姑娘說完就走了。在她走的時候,王子發現她的腳變白了。

第二天晚上,魔鬼又來賭博。他們同樣又撲向王子,比前一晚上更殘忍地折磨他,直到他遍體鱗傷為止。他靜靜地忍受著折磨,他們被迫離開了他。

天破曉時,姑娘又過來用生命水治好了他的傷。等她走時,他高興地發現她全身已經白到了手指尖。現在他只要再忍耐一晚了,但這次的折磨更甚於前。

眾魔鬼又跑過來,「你還在這兒?」他們叫道,「這次我們可得把你整死。」他們掐他、打他,把他扔來扔去,扯他的手和腳,差點把王子撕碎。

但王子還是忍受了,沒有發出一點聲音。最後眾魔鬼又消失了,但這次王子卻暈倒在地,動彈不得,連頭也抬不起了。姑娘跑了過來,用生命水為他擦洗傷口,他就再不覺得痛了,還一下子變得精神抖擻,神采奕奕,似乎剛從夢中醒來。

他睜開雙眼,看見一個白淨的姑娘站在身旁,美麗無比。「坐起來,」姑娘說道,「到樓上去把你的寶劍揮舞三下,一切便都獲救了。」等他照著做了,整個宮殿都掙脫了魔咒,姑娘原來是位富貴的公主。

僕人們都跑來說餐桌已經擺好,飯已備好,於是他倆坐下來又吃又喝,當晚在歡慶聲中舉行了婚禮。

無所畏懼的王子讀後感

《格林童話》中的《無所畏懼的王子》這個故事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子長大後便開始懂得要自立,離開父母的安樂窩自己闖蕩世界,途中的各種磨難他都勇敢面對併成功解決。我們要學習王子堅強的意志、不畏挫折、能克服困難、勇於進取的精神。要做一個具有勇敢品質的學生,在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相沖突時,能維護集體利益,表現出無私精神;在正義與**相鬥爭時,能挺身而出,維護正義,表現出大無畏的氣概;在他人遇到困難時,能見義勇為,樂於助人,表現出崇高的道德感情。

滿意請採納

小王子讀後感大學生一愛,亦是馴養

3樓:瘋狂的王老闆

學生《小王子》的讀後感和觀後感

小王子住在一個面積比房間還要小的星球,那個星球只有一座活火山和一座死火山,以及一朵普普通通的玫瑰。但是這少的可憐財富並不阻礙他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小王子。因為小王子比任何人都懂得愛和責任。

那麼我堅信,在生活中毫不起眼的我們只要懂得怎麼用心去愛,我們也能成為可愛的小王子。

我們人類似乎偏愛於一個叫 更好的東西 ,例如我們喜歡更大的房子,更好的汽車,更美麗的外表,更華貴的首飾~~~~~為此,我們不惜更忙碌的工作,一天到晚做著所謂的 正經事 ,我們已經沒有閒暇做一些沒有回報但是富有想象力的事情。但是這種 更好的東西 真的是我們所需要的嗎?得到了,我們的生活就會美好嗎?

讓我們來看看小王子是怎麼看待的。小王子珍愛星球上獨一無二的玫瑰,但是當他到達地球的時候卻發現,地球上有成千上萬朵玫瑰,和他所珍愛的玫瑰一摸一樣!但是小王子對這些地球上的玫瑰說:

你們很美,但是你們是空虛的。人們不可能為了你們去死,當然啦,我那朵玫瑰花,普通的過路人會以為她像你們。可是,她單單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我為她澆過水,我為她蓋過罩子,我為她擋過屏風,我為她除過毛毛蟲,我傾聽過她的抱怨和自吹自擂,乃至有時默默相對。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正因為小王子在玫瑰上花費了時間,花費了心思,在需要與被需要間建立了紐帶關係,才使得這朵普通的玫瑰花成為獨一無二的。

再美麗的東西,如果你不曾用心去付出和關心,那麼對於你來說它也只是沒有靈魂的軀殼,沒有任何意義。相反,即使再普通的東西,只要你用心去付出和關心,那麼你就會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之處,那麼它就不再普通,成為你的獨一無二。就像狐狸對小王子說的那樣:

對於我來說,你還只是個小男孩,和千千萬萬小男孩都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於你來說,我也不過是隻狐狸,和千千萬萬狐狸都一樣。

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互相需要了對我來說,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那麼我們在生活中還要那樣追求 更好的東西 了嗎?我們所要做的是珍惜所擁有的東西,用心的去愛在我們周圍的人。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 子 讀後感 你們很美,但卻是空的 他繼續往下說 沒有人會為你們而死,小王子 讀後感。沒錯,在一個平凡的過路人看來,我的玫瑰對於我,和你們沒有什麼區別,可能會認為我的玫瑰和你們很像,但她是唯一的,她只要一朵花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 她是那朵我放在玻璃罩下面的玫瑰,她是那朵讓我...

《小王子》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350字

小王子 一個童話。但是也是一部寫給大人的童話 小王子 一個故事,但是也是一個世界上最傷心的故事 小王子 一個寓言,一個孩子可能還無法理解的寓言,告訴我們,關於愛與責任的寓言。這是一個童話,平淡的在作者的回憶中慢慢的一個記憶。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的細節,卻埋藏著引人深思的內涵。只能用心去貼近和體會,用自己...

小王子的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50字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 做事的道理。也知道大人也會做很多蠢事,他們做的事也不一定是對的。從這本書中我還懂得了一個最重要的道理 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求的東西。小王子讀後感50字 二 小王子是個充滿哲理的童話,充滿憂鬱,淡淡的哀愁,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