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疹子,怎麼辦,身上起疹子很癢怎麼辦

2022-04-27 03:44:22 字數 2692 閱讀 5298

1樓:

[概念]

**風疹,是高出**的斑丘疹,常堆累成塊,融連成片。由於本症多驟然發生或迅速退而不留任何痕跡,俗稱"風疙瘩"。

本症,《素問,四時刺逆從論》稱為"隱疹";《諸病源候論》則分為"白疹與赤疹",並提出"【上病下加立口】【上病下加三個田】"之稱;至唐.《千金要方》始有"風疹"之名。宋,《三因極一病證方論》又將隱疹區分為"白者為婆膜、赤者為血風"。

若疹色鮮紅如塗丹者,謂之丹痧,另列別條論述。

[鑑別]

常見證候

風熱**風疹:皮疹呈粉紅色,堆連成片,迅速泛發於周身,區域性有灼熱感,遇熱加劇,得冷緩解,或兼有風熱表證,舌質紅,苔薄黃,脈數浮。若風熱挾溼者,皮疹形似豆瓣,周邊紅暈,疹豆間有小水【上病下包】,偶見大【上病下包】,搔癢甚,抓破後有脂水滲出。

風寒**風疹:皮疹為粉白色或瓷白色,大小不等,或融合成片,常以身體暴露部位症狀突出,遇冷加劇,得暖則緩,或兼見風寒表證,苔白,脈浮緊。

血熱**風疹:突然起疹,色鮮紅,散在發生並迅速融合成片,搔癢甚,或先感**灼熱刺癢,抓之隨起紅色或紫紅色條索狀疹塊,舌紅,苔少,脈數。

血瘀**風疹:皮疹色暗紅,每呈塊狀,多見於臀部,腰圍等容易受壓處,兼見面色晦黯,口脣色略紫紅,舌質有瘀斑,脈澀。

腸胃積熱**風疹:皮疹色紅髮癢,如粟粒大小,或成塊連片,狀如雲頭。發病急驟,兼見胸脘不適,腹脹便祕,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厚,脈滑數有力。

氣血兩虛**風疹:皮疹色淡,時發時退,年長日久,出沒不已,或勞累後加重,兼見面色蒼白,心悸氣短,神疲乏力,食慾不振,舌質淡,脈沉細無力。

2樓:趙騫漆清心

要吃要要注意保暖能受風能朋友親戚家說每都同氣味家身體味道影響孩疹且疹傳染傳染給沒

3樓:蒙蘊所陶然

不要擔心和著急,新生兒第一次發燒一定會出現身上長疹子的情況,是發燒引起長疹子,不是疹子引起發燒。找醫生開點藥擦擦就會好,當時我寶寶四個月發燒後,腰腹長了幾個疹子後來發到了滿背都是,**醫院醫生開的是「可潤」說是不含激素,擦了二次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典型的蕁麻疹,原因很多,不光是食物,還有很多吸入性的,物理性的等等都可以引起,可以連續服用抗過敏藥一週,忌魚蝦、牛羊肉、雞蛋、牛奶、豆製品,洗澡水溫要低

5樓:流星之戀

可能藥物過敏立即停藥可以靜滴抗過敏藥外加爐甘石塗於患處:一天兩至三次

6樓:匿名使用者

蕁麻疹,不是說非魚蝦海鮮才過敏,現在研究有2000多種物質有可能引起人類過敏的。

如果想見效快的話就是用抗過敏藥物,這是對症**。

要想去根的話就去醫院檢查過敏源,然後脫敏**。這很麻煩的。每隔三天皮下注射一次。

身上起疹子很癢怎麼辦

7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對於全身起疹子很癢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的全身起疹子很癢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

那是溼疹,用毛巾浸溼熱水(不燙手為宜)敷起疹子的地方,待毛巾幹後重新浸溼毛巾,這樣反覆敷幾次,基本三天後會好轉的!我男朋友夏天也會起,我都是這樣給他敷的!至於敏感部位嗎,敷的時候要小心,敷完了最好用嬰兒油擦一擦!

高燒之後出疹子怎麼辦? 20

8樓:資料特星

發燒後有時會出現紅疹的情況,本病的特點是急性起病,突然高熱達40℃,持續3-4天后體溫突然下降,在體溫下降的同時或銷後答身迅速出現皮疹,皮疹由頸部及軀幹開始,迅速波及四肢。皮疹為疹大多為散在性,少數相互融合。皮疹1-2天后全部消退,不留色素沉著;頸部、枕後表淋巴結可輕度腫大,但無壓痛,不如風疹明顯,病人雖有高熱,但是全身症狀輕,精神較好,僅有輕度咽紅,有時伴有咳嗽。

也不能排除是否有藥物過敏的現象,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小孩子發燒後出疹子怎麼辦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見:你好孩子多大了?發燒幾天出的皮疹。是發燒3天熱退疹出嗎?請您詳細的說一下孩子的情況,我才能幫你分析一下孩子的病情。

臉上起疹子怎麼辦

10樓:手機使用者

用藥好啊bai:小疹子是新陳代du謝失調引起zhi的,你可以用球蛋白100毫升,

dao葡萄糖酸鈣20毫升回,地塞米松

答10毫克,加入百分之五葡萄糖250毫升內靜脈滴注;同時口服蘆薈膠丸和溼毒清,用膚瞞剋星塗擦幾天就好。但是必須多吃清淡含營養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牛奶,以保持**光亮鮮豔;注意不要吃酸辣腥臭等變質食物,不吃油炸食物,這些食物會給你帶來很不方便的後果。

身上起紅疹,怎麼治? 10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紅疹大多是過敏導致的尋麻疹或急性溼疹,宿舍衛生和用品更換一下吧,過敏並非只有食物可以引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協和 止氧凝露 能治紅疹

13樓:天蘭鼠

說哪麼多 買硫軟膏塗下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身上有紅疹,需要判斷屬於哪一類的**病,再確定具體的**方案。

建議去醫院做一個過敏源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決定吃什麼藥,不可以盲目用藥,然後吃抗過敏的藥。要少吃腥辣食品,出紅疹的地方不能用手撓。

4歲小孩出疹子怎麼辦

脖子過敏起疹子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身體突然間冒出紅疹都是因為身體對某些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首先應該確定引起過敏反應的過敏源,使身體儘量遠離過敏源,以免身體出現更加強烈的過敏反應,對身體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然後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保證傷口處的乾燥清潔,也不能用手抓患處,以免劃破造成傷口的感染,也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消...

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啊

按照最常見的情況,你這就是過敏了,我說下你的症狀,看看對不對 首先,感覺身上很癢,而且還不是像蚊子咬了一樣那麼小的地方 接著,是小紅疙瘩,不明顯,顏色不怎麼紅,但是挺密集的 然後,越來越癢,慢慢的成片,顏色比之前紅了不少 你可以看一看,那些疙瘩是不是長在 比較柔軟的地方,比如大腿內側,雙肋,關節內 ...

身上起風團疙瘩很癢怎麼辦,受風身上起紅疙瘩 特別癢怎麼辦

是蕁麻疹。現代醫學稱之為蕁麻疹。而中醫稱為 赤白遊風 風疹 bei癗 因皮疹時隱時現又稱 癮疹 本病是一種以 出現鮮紅色或蒼白色風團為主要特徵的 玻 因其小則如麻如豆,大則成塊成片,每因遇風而發,故名又稱 風疹塊 有關.首先起了風團疙瘩就不能夠見風 穿的衣服捂嚴實點 然後吃點脫敏藥就可以了 如果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