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穿著很癢怎麼辦?有的衣服穿在身上很癢怎麼辦

2023-05-07 10:55:12 字數 4982 閱讀 4390

1樓:藍般若戀

1、首先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過敏,謹慎處理。

2、新衣服買來最好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物——甲醛。

3、在新衣服上有一股異味,這就是甲醛,它是用來處理棉布易皺的缺點的。在高壓、高溫環境下,讓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結合,可產生防皺效果。但是如果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會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布料本身就有甲醛。

4、據研究表明,甲醛除了引起咳嗽、過敏性鼻炎等疾病,還可以致癌。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最好先用食鹽水浸泡一下。這樣新衣穿在身上才比較健康、安全。

2樓:滕秀梅蒿甲

那就要看你的衣櫃了,是不是裡面有寄生蟲什麼的。現在的世界什麼病毒都出來了,就想是冰箱裡的病菌一樣,還有在你家裡是不是有對你身體過敏的東西,你可以留意一下,現在像你這種現象的可多有的喝酒,還有的是天氣潮溼,還有花之類的。所以平常要注意一下,及時發現過敏源。

3樓:夕梅靳雀

給你幾個建議吧。

毛衣不要老洗。

越洗越扎。洗過之後用專門的柔順劑泡一泡。

如果你想穿特別貼脖子的那種。

最好選羊絨衫。

雖然看起來貴。

但是***。

穿的時間也長。

還有就是高領秋衣了。

最後一個辦法就是不要選領口太緊那種。

略微大一點。

就不會特別的貼脖子。

也就不會特別的紮了。

有的衣服穿在身上很癢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穿了身上癢小妙招。

衣服穿了身上癢的話多是因為衣服的問題,比如沒有洗乾淨,或者是衣服起球了有些扎人。如果是起球的話可以將毛球剔除,如果是沒洗乾淨的話則要好好清洗衣服了。

衣服起球是非常正常的狀況,很多棉質的衣服就是很愛起球。在穿之前要注意觀察衣服的狀態,看看上面是不是有毛球。如果有毛球的話可以用膠帶粘一下,也可以用剃毛機剃一下。

還有一種情況是衣服沒洗乾淨,或者是衣服上含有特殊的殘留物質,導致身體過敏。

如果是用洗衣機洗衣服的話要看一下洗衣機是不是該清洗了,有些洗衣機用的時間太久導致內部產生了很多的汙垢,這樣的話是洗不乾淨衣服的。

如果是手洗的話可以重新清洗一下,用洗衣液將衣服稍微浸泡一下再清洗。

還有可能是衣服材料太硬,有些扎人。這種情況的話可以用柔順劑將衣服浸泡一下,讓衣服稍微變軟,然後再穿。

5樓:盤影

衣服穿上很癢,就是說她的衣服材質有的是纖維化的,所以說穿在身上是很癢的呀,也有的衣服是生毛的,穿在身上也是很癢的,建議這樣的材質的衣服還是少穿為好。

6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有的衣服穿在身上很癢,可能是你對它比較過敏吧,建議你給衣服消消毒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布料的問題,也有可能**很敏感,最好選擇純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衣櫃了,是不是裡面有寄生蟲什麼的。現在的世界什麼病毒都出來了,就想是冰箱裡的病菌一樣 ,還有在你家裡是不是有對你身體過敏的東西,你可以留意一下,現在像你這種現象的可多有的喝酒,還有的是天氣潮溼,還有花之類的。所以平常要注意一下,及時發現過敏源。

新賣的衣服穿上去感覺全身很癢怎麼辦?

9樓:很荒唐

你看看衣服上有沒有標籤標明著a、b、c的分類。

根據《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的相關引數規定,要求衣服中的甲醛含量、ph值(酸鹼度)、色牢度、異味和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共計五項必須達標, 根據紡織產品與人體接觸的程度和嬰幼兒的特殊情況,將紡織產品劃分為:a類:嬰幼兒用品;b類:

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不是說c類完全不能與**接觸,只能說有的人穿著後**可能會有過敏反應等等,但因人而異。不過以後買衣服前應該注意一下的。

我也是很長時間以來一直沒有關心過這個問題,但確實很多衣服生產廠家不厚道啊~

10樓:上海太陽生物

有些成分對**有過敏反應,如果是貼身穿的衣服,最好選純棉製品,還有新買的衣服一定要洗過再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洗過一次就沒多大的問題了,是不是你心裡的老覺得癢,而衣服本身已經沒事兒了呢?

12樓:網友

裡面再穿一件。

而且新買的衣服最好先洗一下,有些含有化學物質,會傷**。

衣服布料穿著發癢怎麼辦

13樓:朕灬禦駕親徵

一看標題就知道是化纖的!最好的辦法脫掉——燒掉——-扔掉!鑑定完畢。

新衣服穿著很扎肉怎麼辦

14樓:眼淚的錯覺

1.穿打底衣。

在毛衣內穿一件稍厚的打底衣也能解決毛衣扎人的問題,隔離毛衣和**的直接接觸。

2.加內襯。

在羊毛衫裡層縫上一層布襯,也能避免毛衣直接與**的接觸。

3.巧用絲巾圍脖區域性隔離。

如果你只是單品被毛衣領子扎到的話,你可以再脖子上繞一條絲巾,這樣能避免脖子上的**和毛衣直接接觸。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清洗注意事項:

1、棉織面料:

棉質面料也是我們穿的比較多的,多用於t恤衫定做。棉織面料服裝的耐鹼性強,抗高溫性好,不耐酸,可用各種洗衣粉或洗滌劑洗滌。

2、麻纖維面料:

麻纖維剛硬,抱協力差,洗滌時要比棉料衣服輕些,注意不要使用硬刷和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洗後不可用力擰絞,有顏色的衣物不要用熱水燙泡,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以免褪色。

3、絲綢面料:

洗前,先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忌用鹼水洗,可選用中性肥皂或皂片、中性洗滌劑。洗液以微溫或室溫為好。

洗滌完畢,輕輕壓擠水份,切忌擰絞。應在陰涼透風處晾乾,不宜在陽光下曝曬,更不宜烘乾。

4、滌綸面料:

滌綸面料衣服洗滌時,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然後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洗滌,洗液溫度不宜超過45℃。領口、袖口較髒處可用毛刷洗擦。洗後,漂洗淨,可輕擰絞,置陰涼透風處晾乾,不可曝曬,不宜烘乾,以免因熱生皺。

5、腈綸面料:

基本與滌綸織物洗滌相似。先在溫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低鹼洗滌劑洗滌,要輕揉、輕搓。厚織物用軟毛洗擦刷,最後脫水或輕輕擰往水份。純腈綸織物可晾曬,但混紡織物應放在陰涼處晾乾。

6、錦綸面料:

錦綸面料衣物洗滌時,先在冷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用一般洗滌劑洗滌(含鹼大小不論)。洗液溫度不宜超過45℃。洗後透風陰乾,勿曬。

15樓:汪小東最懷燻

1、泡入白醋與冷水中:先準備白醋與冷水,因為白醋可以幫助軟化毛衣的纖維,並且預防較短的纖維向外呲。首先準備一盆冷水,並且倒入適量的白醋,再把毛衣反過來浸泡在白醋水裡,讓毛衣浸溼白醋水之後就可以把它拿起來擰乾。

2、使用潤髮乳稍微輕搓毛衣,力道若太大則容易破壞掉毛衣的纖維,手法需輕柔。接著只要讓潤髮乳留在毛衣上約三十分鐘後,用冷水將殘留的潤髮乳沖洗乾淨,並且將毛衣上的水分擰乾之後,再將毛衣鋪在毛巾上風乾。

3、等到毛衣風乾後,再將它摺疊好放在夾鏈袋裡,並且放在冷凍庫中一個晚上,隔天拿出來後等到毛衣退冰之後就可以穿。因並且可以改善毛衣扎人的問題。這樣一來,不管是材質好還是材質較差的毛衣,都能夠改善這個問題。

4、衣服放在櫃子裡久了,會有細菌和蟎蟲滋生,這些也會造成**的過敏、發癢,所以穿之前最好能在太陽底下曬一曬,殺殺菌。

5、只是被領子扎到的話,可以在脖子上繞一條絲巾,這樣能避免脖子上的**和毛衣直接接觸,你就再也不需要擔心毛衣扎人的問題啦。

6、如果感覺到毛衣扎人,那麼在穿毛衣之前,可以先穿一件打底的衣服,隔離毛衣和**的直接接觸,這樣就有效的解決毛衣扎人的問題。

16樓:白開水cll是我

1、剛買回來的衣服,要下水洗一洗,讓衣服變得柔軟蓬鬆。使用一些軟化毛料的洗滌劑,如柔順劑,可以增加衣服的舒適度。

2、先穿一件打底的衣服,讓**減少和衣服直接接觸的可能,就不會扎人了。

17樓:人過中年

你買的啥面料的,亞棉麻?扎肉說明麻含量高。當然也關工藝了,交織的可能會扎肉,但是衣服質感好,透氣性強,成本高!

混紡的比較柔順,與棉料有點相似,不扎肉,但是透氣性比交織的差!麻料本身有改善體質的作用,要看你自己選擇了,交織的有個性點(質感好,容易看出來面料不同)混紡的舒適,透氣性略差。當然所有麻料都比棉的透氣性好!

18樓:最美不過夕陽紅

處理發法有幾種:

1.白醋浸泡。

2.塗抹潤髮乳。

3.放冰箱冷凍。

4.退了。

19樓:angelran公主

把甲醛洗掉再穿。買衣服之前就應該看好面料的,買了之後不好穿,仍了又可惜,放著又沒用。

20樓:颯爽

我一般衣服買來,都會先洗一遍的,不僅乾淨而且舒服。

21樓:sign丶

衣服穿上有點扎消除辦法:

1、剛買回來的衣服,建議一定要下水洗一洗,讓衣服變得柔軟蓬鬆,使用一些軟化毛料的洗滌劑,可以增加衣服的舒適度。

2、先穿一件打底的衣服,讓**減少和衣服直接接觸的可能,這樣也不用擔心衣服扎人的問題了。

衣服穿上會癢怎麼回事

衣服引起瘙癢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衣服穿上以後出現瘙癢,不能排除是對衣服的料子有過敏,這樣的情況下就不能再穿,必須要注意,不能再接觸,如果是繼續接觸仍然可以引起過敏性反應或者是瘙癢皮疹,必須要注意口服抗過敏藥物,這種衣服就不能再穿了。一般需要進行過敏原的檢查。

23樓:陳敏

衣物除菌劑的牌子還是很多的,我經常用的時吉 屋衣物除菌劑,效果真不錯,殺菌除蟎,潔淨衣物,保護**,更不損傷衣服,而且是水溶性配方,易漂易清,真的很管用,你也可以試試。

新買的衣服穿上癢怎麼辦,新衣服穿著癢怎麼回事

聽說是甲醛多導致的,你試試用水泡半小時,然後再洗。你的衣服不是純棉的,退貨或者差評不解釋!應該是衣服的毛料問題 應該是衣服布料不合格,仍了吧 新衣服穿著癢怎麼回事 如果因為穿衣服造成 癢的話,可能是因為膚質的原因,新衣服的甲醛對 造成了刺激,這個時候可以清洗衣服就可以了。這個時候需要檢查一下自己是不...

衣服經過長時間的儲存穿在身上很癢似有蟲子怎麼處理

經過長時間的儲存的衣服,可能蟎蟲或黴菌汙染,所以必須要重新洗過才可以穿。已經穿在身上引起 瘙癢或有疙瘩,衣服要脫掉重新洗過太陽晒。個人要洗澡並且塗抹複方地塞米松乳膏。衣服裡的白色蟲子爬到身上會癢嗎 有發癢的可能,不是過敏,是蟲咬性皮炎,以抗炎抗敏抗組胺為主要 方法 可適當口服藥物配合外用藥物 口服氯...

有時候衣服洗完後穿在身上總是覺得後背很癢,這有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如果不是過敏,那有可能衣服沒弄乾淨又關係,你有淡鹽水泡下,然後再用肥皂洗乾淨,一定要衝洗乾淨,試試看會不會好點。身上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資訊 男 22歲 雲南 昆明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等 天熱的時候,吃了很多辣椒的時候,心情比較激動的時候 都會感覺後背癢癢的 當然,這個 機 起作用是有條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