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叉子類用的介紹,西餐餐具兩把叉子分別有什麼用?

2022-04-22 03:39:08 字數 6202 閱讀 2501

1樓:鍇寶

西餐的叉子,想要了解一下這就需要知道他具體的功能才行。

2樓:ccc菜辣椒

西餐叉子的作用:左手拿叉,叉起用刀切割的食物往嘴裡送的,動作要輕,撿起適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不要拖拖拉拉一大塊,這樣很**。叉子撿起食物入嘴時,牙齒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讓刀叉在齒上或盤中發出聲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叉分為*類用、魚類用、前菜用、甜點用,每吃一道菜用一副*叉,對擺在面前的*叉,是從外側依次向內取 用,因為*叉擺放的順序正是每道菜上桌的順序。*叉用完了,上菜也結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叉子類的用的介紹?一般有6副刀叉,從外向裡拿,大小也是從外面開始從大到小,取用順序也是從外向內拿。

5樓:速達軟體

嗯,西餐叉子的那用介紹呢,你可以從它的功用還有材料使用去看。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昌的叉子一般情況下是用來插牛肉的,或者是用奶茶麵條吃意麵的

7樓:甄好看假美麗

其參茶之類用的介紹,因為喜單隻用叉子和刀子,別的是不用的

8樓:軌道小愛

你好西方人他們吃西餐,主要就是用叉子。不跟我們一樣用筷子

9樓:

你要彭這個西餐叉子類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介紹的,這個就是很普通的叉子而已,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

西餐的叉子和刀子用法是有說明的,應該怎麼用?

11樓:蝴蝶伴花香

是叉子也有講究的,具體是什麼你可以查一下的?

12樓:勾清芬

大碴子利用的介紹西餐叉子主要是用來吃西餐的,比如說是查燒了或者是吃西餐了,專門是用來吃西餐的西餐叉子分為勺子,叉子鏟大碴子利用的介紹西餐叉子主要是用來吃西餐的,比如說是查燒了或者是吃西餐了,專門是用來吃西餐的西餐叉子分為勺子,叉子鏟子好幾種的。

13樓:快樂

西餐叉紙類用的介紹西餐的叉子是在著右手拿叉左手拿刀

14樓:櫻市子來了

西餐差之類的介紹就是主要介紹他的材質比較好

15樓:

西餐叉子最主要是用來,一隻手插入肉的裡面,然後用刀在切肉的另一面,它的作用就是插肉的

16樓:

西餐叉子型別的介紹哇嗯,西餐有很多種說法和西山西餐是非常講究的,叉子有很多種型別。

17樓:熱情的

西餐的時候吃的時候一定要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子就可以了

18樓:冠俊悟

茶之類用的介紹應該有叉子,還有沒有筷子就用西參加的吃?把它用刀子切。

19樓:解夢師小李

一盤叉子類的用介紹,用這樣的一個介紹,我覺得網上會有相關的很多的人介紹的。

20樓:雷哥玩家

西餐中的叉子類似於我們。吃飯的筷子。

西餐餐具兩把叉子分別有什麼用?

21樓:

一把是餐刀,一把是叉子。刀叉的使用是右手持刀,左手持叉,將食物切成小塊,然後用叉送入嘴內。

吃雞、龍蝦時,經主人示意,可以用手撕開吃,否則可用刀叉把肉割下,切成小塊吃。切帶骨頭或硬殼的肉食,叉子一定要把肉叉牢,刀緊貼叉邊下切,以免滑開。切菜時,注意不要用力過猛撞擊盤子而發出聲音。

不容易叉的食品,或不易上叉的食品,可用刀把它輕輕推上叉。

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若有兩把以上,應由最外面的一把依次向內取用。刀叉的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即可。

每道菜吃完後,將刀叉併攏排放盤內,以示吃完。如未吃完,則擺成八字或交叉擺,刀口應向內。

22樓:又見紅海

吃西餐有很多叉子,不止兩把,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兩把,所以沒法回答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吃的時候要根據餐的順序用叉子, 不知道是從裡吃到外,還是從外吃到裡,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叉叫肉叉、中叉叫甜品叉,另外還有個比較小的叫水果叉

25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餐具的確如樓上同志所說不止您說的兩把叉子!

一般來講擺主餐檯的時候會放兩把叉子!

1。沙拉叉!也可叫做甜品叉。冷菜叉!具體用途就是用來吃沙拉和一些冷菜頭盤的!當然,您在吃甜品的時候服務員會給您更換同樣的叉子!所以也叫甜品叉!

2.主餐叉!具體用途就是吃主菜的!比如牛扒啦,比如鵝肝之類的!

使用順序是從外到裡的!就是從小的開始用!先上沙拉!

用小的吃沙拉!然後是湯,服務員會給您上湯勺。有些是直接放在桌子上的!

接著是主菜,使用稍微大一些的叉子!最後是甜品!

西餐刀叉品牌介紹

西餐中刀叉使用順序

26樓:秋風體育

是由外向內使用的。

持刀叉的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用手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這裡要特別注意,也可以右手拿叉,左手持刀或湯匙。另外,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使用叉子將食物左邊固定,再用刀子將食物切成一小口的大小,然後用叉子蘸上調味料送入口中。

刀叉使用時應注意刀口始終向內,如果吃到一半需暫時放下刀叉時,應將刀叉以八字形狀放在餐盤上,表示還要繼續吃。如果是吃完一道菜時,就應將餐具整齊地放在餐具**到4點鐘的方向,表示可以把餐盤拿走了。

桌上前方橫放的叉和匙是吃甜品的餐具,一定不要任意使用,必須依照上菜的順序。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

2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刀叉取用順序是按上菜的順序由外向內取用。

具體有以下方法:

1、從左側切,切一塊吃一塊。這個是英式的吃法;

2、從左側切,先切完,放下刀用叉吃,這個是美式的吃法;

3、用餐過程中,刀叉放於盤中的左右兩邊;

4、用餐完畢,刀叉放於盤子的右側。

正式西式料理的**中,常依不同料理的特點而配合使用各種不同形狀的刀叉,並不是一開始就全部擺出來的。刀、叉又分為肉類用、魚類用、前菜用、甜點用,而湯匙除了前菜用、湯用、咖啡用、茶用之外,還有調味料用湯匙。

有餐廳以調味料湯匙代替魚類料理用刀。有時是刀與叉(或湯匙)兩隻為一組放置在刀叉架上;有時是將刀、叉、湯匙三隻為一組,放置在刀叉架上;有時是刀與叉(或湯匙)兩隻為一組的放置其上,使刀的刀刃部與叉子的前部不會碰觸到桌巾。

擴充套件資料

西餐的其他禮儀

1、服飾舉止

去高檔的餐廳,男士要穿整潔;女士要穿套裝和有跟的鞋子。如果指定穿正式的服裝的話,男士必須打領帶,進入餐廳時,男士應先開門 ,請女士進入。應請女士走在前面。

入座、餐點端來時,都應讓女士優先。

2、入座

最得體的入座方式是從左側入座。當椅子被拉開後,身體在幾乎要碰到桌子的距離站直,領位者會把椅子推進來,腿彎碰到後面的椅子時,就可以坐下來了。用餐時,上臂和背部要靠到椅背,腹部和桌子保持約一個拳頭的距離。

3、點酒

在高階餐廳裡,會有精於品酒的調酒師拿酒單來。對酒不太瞭解的人,最好告訴他自己挑選的菜色、預算、喜愛的酒類口味,主調酒師幫忙挑選。主菜若是肉類應搭配紅酒,魚類則搭配白色。

4、瞭解上菜的次序

正式的全套西餐上菜順序是:

1)前菜和湯;

2)魚;

3)水果;

4)肉類;

5)乳酪;

6)甜點和咖啡;

7)水果,還有餐前酒和餐酒。

沒有必要全部都點,點太多卻吃不完反而失禮。前菜、主菜(魚或肉擇其一)加甜點是最恰當的組合。點菜並不是由前菜開始點,而是先選一樣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適合主菜的湯。

5、餐巾的使用

點完菜後,在前菜送來前的這段時間把餐巾開啟,往內摺三分之一,讓三分之二平鋪在腿上,蓋住膝蓋以上的雙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領口。

28樓:blackpink_羅捷

先用刀切割肉,再用叉子送進口裡,最方便。刀叉用法是從外側向裡側按順序使用。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即一刀一叉成雙成對使用的。

吃沙拉、甜食或一些開胃小菜時,一般用較小號的叉與湯匙,喝湯時,要用大號勺,左邊的小刀為牛油刀,專作塗抹麵包之用,萬萬不能用其來切肉。

但在專業的高階西餐廳或扒房裡,對於三道菜以上的**,就需要在擺放的刀叉用完後隨上菜再放置新的刀叉。由於有特別的講究,扒房裡用來切扒類的刀叉都是專用的,追求的是把扒類一刀切下去即完全分離的那份暢快淋漓的感覺。

29樓:

西餐時,刀叉的使用,還有酒杯的使用,一定要學會,不然會鬧笑話

30樓:隻言片語聲

西餐應該怎麼拿刀叉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進入國內市場已有很長的時間,從當年的貴族食品到現在的平民化飲食,今天的西餐對於我們來說早已不再陌生。但隨著西餐向正宗化發展,與中餐相比,西餐禮儀的繁瑣複雜可不僅僅是筷子和刀叉的區別,而更是個人文化品味的體驗。

人們常說,西餐吃的是情調,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情調沒吃出來,問題卻一大堆。尤其是在高階扒房裡,面對那三四副刀叉,更是讓人無所適從。現在,針對這些問題,我們特向天倫萬怡大酒店的行政總廚陳耀輝師傅討教一下西餐刀具與桌上擺設的用法。

據稱,刀叉是從外側向裡側按順序使用(也就是說事先按使用順序由外向裡依次擺放)。進餐時,一般都是左右手互相配合,即一刀一叉成雙成對使用的。有些例外是喝湯時,則只是把勺子放在右邊——用右手持勺。

在一般的西餐廳和自助餐廳裡,在桌子上擺放的刀叉,一般最多不超過三副。西餐廳會給你配置三副刀叉,刀叉有不同規格,按照用途不同而決定其尺寸的大小也有區別。吃肉時,不管是否要用刀切,都要使用大號的刀。

吃沙拉、甜食或一些開胃小菜時,一般用較小號的叉與湯匙,喝湯時,要用大號勺,左邊的小刀為牛油刀,專作塗抹麵包之用,萬萬不能用其來切肉。

但在專業的高階西餐廳或扒房裡,對於三道菜以上的**,就需要在擺放的刀叉用完後隨上菜再放置新的刀叉。由於有特別的講究,扒房裡用來切扒類的刀叉都是專用的,追求的是把扒類一刀切下去即完全分離的那份暢快淋漓的感覺。

一般餐廳擺放餐巾時,會幫你把餐巾疊好,用盤子壓住,但這是錯誤的。正確的做法是餐巾只能鋪在腿上,你不能放在別的地方。餐巾要鋪在腿上,一般把它疊成長條形或者疊成三角形鋪在腿上,避免吃飯時菜餚、湯汁把裙子或褲子搞髒了。

此外,擺在桌上的瓶瓶罐罐也大有用途,它們對於不同口味的你大有幫助。一般來說,餐桌上有兩瓶東西,就是胡椒粉和鹽。有些餐廳的胡椒粉罐內裝的是一顆顆的胡椒,別怕,把瓶蓋轉一下,胡椒粉就磨出來了,更添一份樂趣呢。

而鹽一般與米混合裝起來,起到防潮防結塊的作用。而放糖的盒子中,糖包一般分為三種,為白糖包、黃糖包(用於咖啡)、專為愛美女士和糖尿病患者而設的低脂低卡怡口糖包。

牛油刀,用於塗抹麵包

小號叉與湯匙,用於吃沙拉、甜食或一些開胃小菜

大號叉、刀、湯匙,用於吃主食

關於西餐的叉子與勺子?

32樓:菜鳥

一般餐具擺設(午宴、晚宴均適用)

1. butter plate and knife奶油碟子和奶油刀。

2. dessert spoon甜點匙。

3. glass飲料杯。

4. salad plate沙拉盤。

5. napkin餐巾。

6. main course fork主菜叉子。

7. salad fork沙拉叉子。

8. main plate主菜盤。

9. main course knife主菜刀子。

10. soup spoon湯匙。

11. cup, saucer, and teaspoon茶(咖啡)杯、碟和茶匙。

家庭式宴會餐具擺法:

1. 叉子(forks)放在主菜盤(main plate)左側,刀子(knives)、湯匙(spoons)擺在右側。

2. 刀叉和湯匙依使用的先後順序排列。最先用的放在離主菜盤最遠的外側,後用的放在離主菜盤近內側。假如主人決定先上主菜再上沙拉,就要把主菜叉子放在沙拉叉子的外側。

3. 沙拉盤放在靠主菜盤的左邊。美國人通常把主菜和沙拉一起送上桌來,而不像法國人一樣,主菜吃完以後才上沙拉。

還有餐具的種類和數量,因餐會的正式(formal)程度而定。越正式的餐會,刀叉盤碟擺得越多。

西餐甜品裝飾用的什麼葉子,西餐跟蛋糕常用於裝飾的植物葉子叫什麼名?

一般用薄荷 mint葉子還有荷蘭芹葉子。相對於其他香草,薄荷是比較多人熟悉的,味道清涼,在飲料 甜品 蛋糕中使用較多。用途 可用於去除魚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點。通常使用在冷菜上,直接將葉片擺放於沙拉和甜點上做裝飾。由於它是甜品上綠色裝飾的最佳選擇,我常用它來裝飾甜品。荷蘭芹也稱香芹 香芹是一種...

西餐用的是什麼紅豆,做豆沙餡用的紅豆叫什麼紅豆是什麼品種啊?

相思子 學名 abrus precatorius l.藤本。莖細弱,多分枝。羽狀複葉 小葉8 13對,膜質,對生,近長圓形。總狀花序腋生,長3 8釐米 花序軸粗短 花小,密整合頭狀 花萼鍾狀,萼齒4淺裂,被白色糙毛 花冠紫色,旗瓣柄三角形,翼瓣與龍骨瓣較窄狹。莢果長圓形,果瓣革質,成熟時開裂,有種子...

安窗子上的玻璃用什麼玻璃比較好請詳細的介紹一下

有錢就裝防紫外複線的 制lowe玻璃,還有中空和夾膠的雙層玻璃,鋼化過的硬度 錢高。普通的白玻看厚度 不同,不懂你可以到玻璃店把尺寸和預算告訴他讓他給你推薦。多說幾個專業名詞裝內行,讓人家不敢隨便開價。玻璃行業水深的很。你窗子要安裝什麼玻璃,這完全要看你的房子裝修檔次,只有房子的裝修檔次上去了,你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