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帶魚和東海帶魚的區別,養殖帶魚和海帶魚外表怎麼才能區別?

2022-04-21 17:45:18 字數 4922 閱讀 9810

1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舟山帶魚的頭小、個體也小、眼睛也小,且舟山帶魚眼睛是黑色的,眼珠子也小,其他地方大,它的肉也是特別厚重的;東海帶魚的個體比舟山帶魚大的多,眼睛也是很大的相對於舟山帶魚。

舟山帶魚表面的鱗片一般都是灰白色的很容易落掉;而東海帶魚的鱗片也是白色的居多,但是還摻有黑色的鱗片,黑白相間。

舟山帶魚是在冷水中生長而成的,肉比較細膩,口感也是非常好的;東海帶魚生長快,肉質比較鬆,有時候吃起來會比較粗糙,沒有舟山帶魚吃起來有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

帶魚全年攝食的餌料種類數共有60餘種,魚類和甲殼類為其主要餌料類群。帶魚的食物組成存在季節差異,春季以細條天竺鯛、磷蝦和帶魚為主要食物;夏季以帶魚、磷蝦、糠蝦和刺鯧為主要食物;秋季以口足類幼體、七星底燈魚和竹莢魚為主要食物;

冬季以帶魚、七星底燈魚、小帶魚和糠蝦為主要食物。攝食強度的季節變化並不明顯(p>0.05),秋季最高,夏季最低;各個季節的主要餌料類群組成存在差異,魚類餌料的重量百分比均最高;

餌料多樣性指數季節差異並不顯著(p>0.05),秋季最高,冬季和夏季較低。通過與歷史資料進行比較發現,東海帶魚的食物組成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已由過去以磷蝦為主轉變為以魚類為主,同時表現出明顯的同類相食的現象。

2樓:傾心的小熙老師

回答親,舟山帶魚更好吃

舟山帶魚的頭小、個體也小、眼睛也小,且舟山帶魚眼睛是黑色的,眼珠子也小,其他地方大,它的肉也是特別厚重的;東海帶魚的個體比舟山帶魚大的多,眼睛也是很大的相對於舟山帶魚。

舟山帶魚表面的鱗片一般都是灰白色的很容易落掉;而東海帶魚的鱗片也是白色的居多,但是還摻有黑色的鱗片,黑白相間。

舟山帶魚是在冷水中生長而成的,肉比較細膩,口感也是非常好的;東海帶魚生長快,肉質比較鬆,有時候吃起來會比較粗糙,沒有舟山帶魚吃起來有口感。

更多2條

為什麼帶魚出水就不能活

3樓:檀以彤

帶魚為什麼一出水就會死掉?

眾所周知,帶魚是一種海魚,有離開水即死的習性,帶魚生存的環境是壓強較大,出水後的帶魚適應不了低壓環境,體內的壓力就會迅速將肚子膨脹起來,撐破整個腸胃,帶魚主要生存在30米以下的海域,無法調節高低壓的氣壓差,所以在一出水後就會死掉。

帶魚養殖為什麼這麼難實現?

主要是海魚習慣了海底的重壓,離開水之後,都會出現「負壓」現象,立即死亡,帶魚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之下是難以存活的,人工建造這樣的設施,耗資巨大,這個還不是主要原因之一。

1.帶魚屬於洄游性魚類。中國沿海的帶魚可以分為南、北兩大類,北方帶魚個體較南方帶魚大,在黃海南部越冬,春天遊向渤海,形成春季魚汛,秋天結群返回越冬地形成秋季魚汛,南方帶魚每年沿東海西部邊緣隨季節不同作南北向移動,春季向北作生殖洄游,冬季向南作越冬洄游,東海帶魚有春汛和冬汛之分。

2.帶魚游泳能力差,還有晝夜垂直移動的習慣,白天群棲息于海洋中、下水層,晚間活動於海水底層。

3.帶魚全年攝食的餌料種類數共有60餘種, 魚類和甲殼類為其主要餌料類群。帶魚食性很雜而且非常貪吃,有時會同類相食。

帶魚是深海魚類,養殖難度大,目前還沒有養殖的帶魚。市場上主要有兩種帶魚在**:東海帶魚和南海帶魚。

東海帶魚(舟山帶魚)和南海帶魚區分方法如下:

1、眼睛辨別:(東海帶魚)「小眼睛」vs海南帶魚「內大眼睛」;還有最顯著的區別是,南海帶魚的眼睛是黃色的。

2、魚鱗辨別:舟山帶魚(東海帶魚)「魚鱗是白色的,不發亮,用手一擦會擦掉」vs海南帶魚「鱗白中帶黑,顏色發亮,用手不容易擦掉」

3、柔韌度辨別(托住帶魚中間,看兩頭會不會掛下來,掛下來的程度是多少)

舟山帶魚(東海帶魚)「比較軟,能掛到底,形成倒u字形」vs海南帶魚「不能做到這一點」

4、大小辨別:舟山帶魚(東海帶魚)一般都較小,單條7兩以上的市場上基本看不到vs海南帶魚「2斤以上比比皆是」

5、口感辨別:舟山帶魚(東海帶魚)「味道鮮,容肉質細嫩爽滑」

6、大骨粒:海南帶魚吃起來會有那種大骨粒;煮熟以後,南海

4樓:在肖帝巖追星的萬壽菊

帶魚屬于海洋深水魚類,在水下承受著巨大水壓,但體內也有往外脹的對水的壓力,所以不會被壓扁,一撈上水面,大氣壓由於比水壓壓力小得多,有一個壓力差,氣壓小,帶魚體內壓力大,所以帶魚體內壓力迅速向外膨漲,漲破五臟六腑,帶魚就死了。

5樓:情感導師沫姐

帶魚出水即死:主要是因為內壓對深海-海面的壓力變化無法調節,所以我們見到的市場的帶魚 經常是破肚子的。

舟山群島的捕魚期和休漁期是什麼時候?

6樓:晴好樂園

2、拖網類及其它未列舉海洋捕撈作業休漁時間均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

3、梭子蟹禁漁期設為「北緯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4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禁止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為主要捕撈物件的作業漁船生產」。

4、捕撈輔助船休漁時間原則上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確需為一些對資源破壞程度小的作業方式漁船提供配套服務提前結束休漁的,應報農業部批准同意。

6、大戢洋、馬鞍列島、岱衢洋、舟山漁場、韭山列島、漁山列島、大陳洋、溫臺漁場、七星島、官山島等10個產卵場保護區禁漁期:4月1日12時至8月16日12時禁止除釣具以外的其他捕撈作業生產。

7樓:匿名使用者

休漁時間從bai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定置du作業休漁時間為

zhi5月1日12時至dao8月1日12時,其餘時間版為捕魚期。

擴充套件資料:權

3月13日,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釋出了海洋與漁業局釋出《關於2023年浙江省海洋禁漁休漁的通告》,根據此通告,此次休漁作業型別為除釣具外的所有作業型別,禁漁休漁時間與去年大致相同。

其中,單船桁杆拖網(桁杆拖蝦)、籠壺類、刺網類、圍網類及船敷箕狀敷網(敷網)作業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8月1日12時。單錨張綱張網(帆式張網)作業仍按最嚴標準休漁,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

另外,農業部規定的海洋捕撈過渡漁具中其它張網作業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8月16日12時。拖網類及其它未列舉海洋捕撈作業休漁時間均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捕撈輔助船休漁時間原則上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

8樓:飛舞

4月起陸續進入休bai漁

據介紹,春du夏汛期間,正zhi是抱卵梭dao子蟹生子、幼蟹成長的時候內,在這個季容節進行捕撈,對梭子蟹資源的殺傷力相當大。為此,省漁業部門規定,在4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期間,北緯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區域禁止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為主要捕撈物件的作業漁船生產。

5月1日起,我縣其他作業漁船將陸續進入休漁期。據瞭解,燈光圍(敷)網作業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7月1日12時。帆式張網作業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其他張網作業休漁時間為6月1日12時至9月1日12時。

桁杆拖蝦、籠壺類和刺網類作業休漁時間為6月1日12時至8月1日12時。拖網類及其他未列舉海洋捕撈作業休漁時間為6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

此外,杭州灣6月10日12時至7月25日12時,禁止以海蜇為主要捕撈物件的作業漁船生產。

9樓:很圓會滾

舟山什麼時候,小黃魚最便宜?

10樓:one刀

那就放一顆柱子,以後,你要是再敢動作緩慢,我就給你撒白色的紙錢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加勒比捕魚是個賺錢的有遠觀效果的行業,哈?!

養殖帶魚和海帶魚外表怎麼才能區別?

11樓:咚咚

帶魚是深海魚類,養殖難度大,目前還沒有養殖的帶魚。市場上主要有兩種帶魚在**:東海帶魚和南海帶魚。

東海帶魚(舟山帶魚)和南海帶魚區分方法如下:

1、眼睛辨別 :(東海帶魚)「小眼睛」 vs 海南帶魚「大眼睛」

2、魚鱗辨別 :舟山帶魚(東海帶魚)「魚鱗是白色的,不發亮,用手一擦會擦掉」 vs 海南帶魚「鱗白中帶黑,顏色發亮,用手不容易擦掉」

3、柔韌度辨別(托住帶魚中間,看兩頭會不會掛下來,掛下來的程度是多少)

舟山帶魚(東海帶魚)「比較軟,能掛到底,形成倒u字形」 vs 海南帶魚「不能做到這一點」

4、大小辨別:舟山帶魚(東海帶魚)一般都教小,單條7兩以上的市場上基本看不到 vs 海南帶魚「2斤以上比比皆是」

5、口感辨別:舟山帶魚(東海帶魚)「味道鮮,肉質細嫩爽滑」

6、大骨粒:海南帶魚吃起來會有那種大骨粒

東海帶魚

南海帶魚

12樓:不知哪個帥咖

帶魚是無法人工養殖的。目前市場上主要有兩種帶魚,東海帶魚和南海帶魚。

區分方法如下:

東海帶魚個頭比南海帶魚小; 煮熟以後,南海帶魚體內有顆粒狀的硬骨,而東海帶魚沒有; 還有最顯著的區別是,南海的眼睛是黃色的。

帶魚屬於脊索動物門下脊椎動物亞門中的硬骨魚綱鱸形目帶魚科。又叫刀魚、裙帶、肥帶、油帶、牙帶魚等,性凶猛。青島、日照黃海沿岸城市稱魛魚。

帶魚的體型側扁如帶,呈銀灰色,背鰭及胸鰭淺灰色,帶有很細小的斑點,尾巴呈黑色,帶魚頭尖口大,至尾部逐 漸變細,身高為頭長的2倍,全長1米左右。性凶猛,主要以毛蝦、烏賊為食。

主要分佈於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在中國的黃海、東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佈,和大黃魚、小黃魚及烏賊並稱為中國的四大海產。

13樓:扁彎口吸蟲

您能在市面上買到的帶魚都是海里捕撈的,沒有養殖的。

原因是深海壓力大,帶魚作為深海魚類,有相應的內壓對抗,外壓一消失,內壓太大,就死了。

帶魚需要區分的是:是釣上來的帶魚還是用網具捕撈的帶魚。釣帶品質較好。釣帶的體色更白、亮。眼球更透亮,光線變化到適宜的角度時眼睛中間有紅黃色光澤。

是否是釣帶其實不太容易分辨,需要些經驗,我們加工廠裡的師傅能分辨,我目前還不敢說總能看得準。不過,如果是釣帶的話,成品包裝上一般會寫出來是釣帶。(商家要是騙人的另當別論……)

東海帶魚南海帶魚區別

東海帶魚 南海帶魚 區別 東海帶魚下顎更短,而南海帶魚還有國外帶魚下顎 則明顯更大。1 東海帶魚是冷水帶魚,個頭小,肉薄細膩有咬滯,身寬多在4 7釐米左右,身長在40 60釐米左右。南海帶魚地處熱帶,帶魚生長快 肌肉鬆 個體大,身寬多在6 10釐米左右,身長最長在1米左右。2 東海帶魚骨小體肥,背脊...

熱帶魚的進貨渠道和價格,熱帶魚的進貨渠道和價格

現在各大地區主要以南方的廣州,華北的天津,東北的遼寧鞍山,黑龍江的哈爾濱,吉林的長春等等。都有各大批發魚市。南方進口魚比較多,而且處於市場的主導先鋒地位。魚比其他地區便宜而且品種齊全。廣州的花地彎 市場很大 天津的魚市 在普濟河道 鞍山 在李三臺子 不知道 樓主在什麼地方 希望可以幫到你 好多花鳥市...

帶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帶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冠上嘀嘀 一 帶魚的營養價值 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帶魚全身的鱗和銀白色油脂層中還含有一種抗癌成分6 硫代鳥嘌呤,對輔助 白血病 胃癌 淋巴腫瘤等有益。經常食用帶魚,具有補益五臟的功效。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