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分居多久還有兩個小孩丈夫照顧妻子沒回來分居多久法院會判離婚

2022-04-21 17:33:08 字數 747 閱讀 2678

1樓:熱浪人間

分居滿兩年以上的符合法定離婚條件。但並非必須判決離婚,需要法院視具體情況具體認定。原告提供的證據具有重要影響。

一【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符合法定離婚條件】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了幾種應該判決離婚的典型情形,其中第三款第四項是「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經法院調解無效確認感情破裂的,應該判決離婚。

二【證據對法院判決具有重大影響】

證據是離婚理由和事實的依據

原告提出離婚,首先必須有充足的理由和事實依據,讓法院有理由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婚姻存續關係到達終點,無法挽回,應該判決離婚。只有這樣,法院才會酌情做出離婚判決。而原告提出事實的真實存在性,需要用證據來加以證實。

這個證據就是事實依據。證據必須與原告提出的事實相關聯,真實可靠,經得住檢驗。

《民訴法》規定的證據範圍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2樓:

按照法律規定,分居滿兩年可以作為一個證明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法院在沒有其他的情況下,可以據此判決離婚。

3樓:

半年,滿三歲孩子撫養權歸撫養孩子一方

請問夫妻兩人分居多久才能算是自動離婚

我國婚姻法復 上還不存在自動離婚的制情形,離婚畢竟需要法定程式,須雙方去民政局協議離婚,或者法院判決離婚,有些夫妻常常認為分居兩年可以自動離婚,這是因為他們誤解了婚姻法規定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可以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這條規定。先到法院申請離婚,分居半年,再到法院即可辦理。分居兩年,法院可辦離婚手...

因為家庭夫妻不和離婚了兩個小孩,夫妻感情不和應該離婚嗎

兩個子女,如果雙方都不放棄扶養權,一般情況下法院會判每人一個扶養權,撫養費各種承擔 夫妻感情不和應該離婚嗎 你要知道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情一定會有一個前因,一定是有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才最終導致了現在的結果。你分析下你們的問題是因為什麼導致 我兩個小孩離婚怎麼辦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

我是已婚女人,有兩個小孩,丈夫比我大9歲,我倆沒感情分居了5年,我在外打工認識了男子,而

沒感情何必繼續呢 刮獎時掛到 謝謝 兩個字就不用繼續刮下去看 惠顧了 若是真沒了感情,男人也不會挽留,遲早也提出離婚。孩子誰條件好就跟誰吧,分居都5年了,孩子也應該挺懂事了。女人要學聰明點,有些事得自己拿主意。我們也只能建議,負責任的還是你自己。分居兩年以上且持有證據法院可判離婚,自然條件,別忘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