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名後因為生病原因可以休學嗎

2022-04-19 04:44:39 字數 5844 閱讀 9352

1樓:騎士亞歷克斯

讓你家長聯絡班主任,他會告訴你可不可以,以及之後要辦什麼手續。

2樓:終是南行舟

原則上是可以的,但需要一些手續。

3樓:教育答疑萬萬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萬萬老師,從事教育行業五年有餘~有著10000餘次1v1答疑經驗~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

親~正在幫您整理相關資訊,大約需要五分鐘,不要著急,麻煩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高考報名後還能休學嗎,今年

回答親,您好,讓您久等啦,您所問的問題我已經幫您整理好答案啦~

高考報名後可以休學的。前提是您現在就讀的學校必須同意的。

休學:指儲存學校的原有學籍不登出。休學問題在我國高中階段是允許做的。

高考報名以後會有許多同學回家複習的行為,這個就可以理解為休學行為。因此高考報名以後是可以休學的,但需要校方的同意簽字許可。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後續您有不理解或者有疑問歡迎隨時追問我~我隨時為您解答~[愛你]

您到時候再回來銷假考試就可以的哈~

提問那能不能又從高二讀起走啊

回答這個是可以的,但是具體情況要看校方,每年復讀的人也很多的,您這次高考如果沒考去高二再去讀也是沒有問題的

更多8條

高考報名後因生病原因可以休學嗎? 30

4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可以辦理休學。

需要按有關規定提交申請和證明。

具體情況請諮詢班主任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非常的麻煩,幾乎需要省級醫院的證明和教育部的蓋章

6樓:萬萬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萬萬老師,從事教育行業五年有餘~有著10000餘次1v1答疑經驗~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

親~正在幫您整理相關資訊,大約需要五分鐘,不要著急,麻煩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高考報名後還能休學嗎,今年

回答親,您好,讓您久等啦,您所問的問題我已經幫您整理好答案啦~

高考報名後可以休學的。前提是您現在就讀的學校必須同意的。

休學:指儲存學校的原有學籍不登出。休學問題在我國高中階段是允許做的。

高考報名以後會有許多同學回家複習的行為,這個就可以理解為休學行為。因此高考報名以後是可以休學的,但需要校方的同意簽字許可。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後續您有不理解或者有疑問歡迎隨時追問我~我隨時為您解答~[愛你]

您到時候再回來銷假考試就可以的哈~

提問那能不能又從高二讀起走啊

回答這個是可以的,但是具體情況要看校方,每年復讀的人也很多的,您這次高考如果沒考去高二再去讀也是沒有問題的

更多8條

高考已經報名報好了,但因為生病要休學了,這樣要去高考嗎?

7樓:

你就算沒生氣休學,去不去參加高考都是可以的看你自己心情嘛,但是你既然都報名了,日過身體條件可以的話,那就去考考試試看嘛,要是成績理想就讀大學,成績不理想那就復讀或者上大學就看你自己喜歡了

8樓:沙河口的回憶

當然要去高考了。高考是一個人一輩子的大事,和結婚娶媳婦一樣重要。很多人都是通過高考改變的命運,如果你不去只會留下遺憾。可以去試試,無論結果怎麼樣,只要自己盡力去考就好。

9樓:

人生的路還很長啊,高考不是賭博,靠著運氣就能考上特別好的學校。如果沒有實力以及身體健康做保證,那麼一切都是空談。先養好身體,身體好了才有好發揮的前提。

歲數大點不要緊,先穩好當下,而且休學期間可以好好想想自己最喜歡什麼,挑一個好專業不是嗎?

10樓:鄒其

高考已經報名了但病病要休學那隻能明年再參加高考唄。

休學期間可以參加高考嗎?

11樓:遠巨集

只要滿足高考報名的條件就可以的。

高二會考結束就算是高中畢業了,也就滿足高考報名的條件了。你的情況只要會考通過了,即使是休學,只要報名的時候報名了,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休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期滿後返校繼續學習。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患病時,應向學校醫院提交疾病診斷和休學建議,然後向學院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休學申請表

2、經學院(系)領導稽核同意後,報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

3、經稽核符合休學條件者,由教務處教務處發給休學通知單

4、學生憑通知離校

5、學生可到學院教學辦公室領取休學證明,並填寫《離校通知單》回家療養

有關規定

一、見《高校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給予休學處分:

1、經醫院診斷因傷或患病,須停課**或休息超過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者。

2、根據考勤記錄,一學期因病假累計缺勤超過該學期總學時的1/3。

3、學校認為有必要因為某些特殊的疾病讓學者停學。

4、在准予學習的期限內,學生休學一般為一年。在特殊情況下,經學校批准可以適當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12樓:懶懶的小杜啦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這情況屬於第一類,不行啊。

13樓:讓赫蒯和煦

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的學生的簡稱,一般有四種型別,一是應屆高中畢業生,這部分人佔高考生的絕大多數,二是往屆高考生;三是中專中職和中技組成的三校生;第四就是社會考生。

也就是時候你有資格參加高考,休學之後你的資格還應該在的。

高考報名後可以休學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名後可以休學。報名後休學,第二年再參加高考的學生是往屆生。

符合下列條件的學生可以申請休學:

1、學生連續病假三個月以上或因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堅持正常學習者,由學生及其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出具縣級及以上醫療單位證明或其他有效證明,經學校稽核,報市教育局核准,可准予休學。畢業班學生一般不予休學。

2、學生休學期原則上為一學年。休學期滿,仍不能堅持正常學習者,應提出繼續休學申請,符合條件的,可准予繼續休學。

3、學生患有傳染病或縣級及以上醫療單位認為不能使其在學校進行正常學習疾病的,經市教育局核准後,可令其休學。

學生休學期滿後,應及時申請復學,符合復學條件的,學校安排在相應年級就讀,並報市教育局備案。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5樓:失憶空殘月

休學:指儲存學校的原有學籍不登出。休學問題在我國高中階段是允許做的。

高考報名以後會有許多同學回家複習的行為,這個就可以理解為休學行為。因此高考報名以後是可以休學的,但需要校方的同意簽字許可。

注:如果該生在休學期間耽誤高考 校方則不予承擔相關責任,但高考官方將其視為放棄高考,如果該生還想要繼續參加高考則次年按往屆生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我去年剛參加過高考 可以休學啊

辦了休學之後你可以選者參加也可以不參加 高考 不過休學後的第二年再參加高考就是往屆生了 除非你去找市裡的教委幫你把你的名字從上面刪掉 影響不大 假如是往屆生的話 就不能報考軍校了 一些學校的自主招生也不要往屆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但是要跟班主任和學校商量好!

18樓:全**通

學校要根據的病情決定是否批你的休學,假如真的批准了,那你就不能參加應屆高考,你可以跟校方協商留校1年,跟你低一屆的學生參加高考,也就是復讀一年參加高考。影響是相對的,看看你自己的心理素質吧,就是再跟比你低一年級的師弟師妹們在一起讀書一年,你看自己有什麼感受吧,我想就是要你自己平衡下想法,別以為你比他們大,學過就不需要努力,很多過來人因為自己學過就不跟比他們低一級的師弟師妹努力學習,結果復讀一年又一年都沒考上理想的學校的。

你是哪一年參加高考的,就是哪一年的應屆畢業生。什麼應屆往屆都跟時間聯絡啦,相對的。

因為你都沒參加高考,所以沒有成績,當然不需要成績來在讀高三。你可能要醫院的證明提供申請休學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高三,因病休學,但是之前已經報名參加高考,我還能參加嗎,參加後算是復讀生嗎?

19樓:

休學原則上滿抄一年才能申請復學,復學到休學時bai就讀的那個年級du。例如,高三休學,一年後復

zhi學,還是讀高三,任

dao然是應屆畢業生。如果休學未滿一年,提前復學,那麼復學到原來所在的那個年級,如高二下學期休學,過半年提前復學,那麼就復學到高三了。

高中休學,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20樓:豆村長de草

只要滿足高考報名的條件就可以的。高二會考結束就算是高中畢業了,也就滿足高考報名的條件了。只要會考通過了,即使是休學,只要報名的時候報名了,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休學是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

休學期滿後返校繼續學習。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1、 見學生手冊中《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

2、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

a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b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c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d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21樓:地球美

這個沒有問題,你可以在網上報個輔導班,之後也可以在回到高中復讀,一樣可以參加高考,我也休學多年的學生,準備回高中跟校長商議商議在學校裡復讀。我叫路寬,也是十年寒窗苦讀的校外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1、休學時學籍儲存在學校,只要符合規定,是不會影響參加高考的。

2、休學期滿,未能返校繼續學習的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加高考。

3、休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期滿後返校繼續學習。

4、高中畢業或達到高中畢業同等學力。如果認為自己通過自學達到高中畢業同等學力水平,可以報名參加高考。

23樓:簡單達到

沒問題的,沒有高中畢業證也沒事有初中的就行。去你所在地的教育局招生辦去報名參加的是普通高考。就是報名挺煩的你要有耐心啊。

我今年也要去報名了,還挺煩的不過我開心啊!!加油啊 我是江蘇的沒事的話留個言給我寫上你的qq啊我們談談啊

生病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因為生病而住院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渴望而不可及啊 幸福的感覺 生病很久的感覺大概就是覺得自己像個廢人吧。覺得生活沒有了任何的意義,比起健康的時候,笑容少了,脾氣大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也是我最難熬的日子。那是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因為胃病外加感冒發燒,不得不每天吃各種藥。中藥 西藥外加打針。那幾個月是我記事以來,最難熬的日子,每天...

我因為生病住院休息了兩個月,現在回去上班,老闆說我欠了30天的假期,這30天假期要用工資抵扣,合理嗎

病假期間由於員工不上班,因此其工資並非按實計發,而是按照 日工資 病假工資比例 病假天數 的公式來發放。日工資並非完全是員工每天的工資,它是 月工資計算基數 當月計薪日 的結果。計薪日是指國家規定的制度工作日加法定休假日,例如在標準工時制度下,把每月的日數刨去雙休日就是計薪日。上海市企業工資支付辦法...

初二學生因為生病,月沒去學校。我是該休學一年,然後重新讀初二,再跳級回到初三,還是繼續讀初三

孩子,我建議你休學一年。幾個原因 1.身體方面。身體是最重要的。你說還沒好全,那麼建議你還是痊癒後再去學習。2.學業方面。初中幾個月的知識不學的話,對你的學業成績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你直接去跟初三,學習會非常累,對你的健康有害無益。3.同伴關係方面。換一個更加合適的環境對你的健康有幫助,別再回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