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因為生病,月沒去學校。我是該休學一年,然後重新讀初二,再跳級回到初三,還是繼續讀初三

2021-08-08 07:14:26 字數 3445 閱讀 2397

1樓:傳道者某某某

孩子,我建議你休學一年。幾個原因:1.

身體方面。身體是最重要的。你說還沒好全,那麼建議你還是痊癒後再去學習。

2.學業方面。初中幾個月的知識不學的話,對你的學業成績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如果你直接去跟初三,學習會非常累,對你的健康有害無益。3.同伴關係方面。

換一個更加合適的環境對你的健康有幫助,別再回原來的班級了。4.身材方面。

你自己也需要一段時間來改善自己的身材,那麼休學的這段時間非常棒。5.關於學長。

我只能提醒你,高中了,學業是非常緊張的。做更好的自己。祝福。加油

2樓:熊碧菡

建議上初三,努把力把初二的知識補回來,你所做的是調整心態學習,而不是摻加任何感情,所以我想上初三,你這樣只會影響你的正確判斷。

上初三的話,中考的知識是80%左右,而出二是20左右%,初一才是10%左右,如果初三可以復讀的話,你在初三複讀,要比初二復讀強好多。

3樓:醉丶詩仙

休學一年重新讀初二, 休學期間儘量讓孩子溫習功課,不要後面的沒學到,前面的忘不少。

4樓:紫色竹

我個人認為還是休學把身體健康搞好,接著上初二,只有把基礎打牢了一切才有可能。

5樓:灬曉囧囧

個人認為啊,感覺你還是休學把身體調養好。重讀初二打好基礎,初三的話基本上也就是複習階段了,每天做大量的習題,沒那麼多時間學習初二的內容。外加上自學和老師教學習效果差別很大。

想來你和你那位學長是在同一座城市吧! 現在聯絡很方便的,也沒必要非在同一座學校。

6樓:小相子丷

讀初三,中考佔比七年級15% 八年級25% 九年級60%。一般來說是這麼多,但是有時也不一定喔。如果你七年級八年級沒學好,那麼沒什麼關係,畢竟九年級佔考試的大頭,而且初三下學期還會複習七年級八年級的內容,所以重在好好複習,不用太擔心。

7樓:

如果可以跟得上還是繼續上的好,不留級,假,假性用用力的。

8樓:集叡

其實你本來就是抑鬱症才沒去上學,你又不想和你原來的同學一起上學,那最好的辦法就是休學一年,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要取其對你最好的辦法。

9樓:蝦米的金色城堡

繼續讀就可以。休學再跳級現在比較麻煩,對於你來說也會承擔一些心理上的壓力。初二三個月沒去學校,問題不大的,我是一個培訓老師。

我帶過一個學生初一初二都沒怎麼學,平均30分的水平都能最後一個假期趕上來。加油,不要氣餒!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識可以跟得上初三,那就直接讀初三

11樓:藍湛科技

小妹妹,我的建議是你休學一段時間,然後重新讀初二,這樣對於學習來講是比較好的。你在家要恢復身體,調整心態,知識點也沒有梳理。學長再好也只是學長,緣分就是這樣。

你會遇到更多的同學,朋友,學長,學姐。

我當初也是休學了。重新讀高一,在那個班裡的同學比之前的要好很多。

你可以的,加油吧。

12樓:就是個鳳梨

我覺得你應該休學一年去重新讀初二,因為你現在的病還沒完全好,出於對健康的考慮我覺得你還需要一段長時間的休養,不管怎樣你的健康應該是要放在第一位的。首先要愛自己,把自己身體養好再去想別的事情,接著是成績,你的病沒有好全對成績的影響也很大,萬一你哪天測試沒考好導致心情更差那麼你的身體怎麼辦?初三高強度的學習你的身體不一定撐得住。

還有就是我覺得你現在不應該考慮那個學長的事,把你自己放在首位好嗎?等你身體養好了再回到學校好好學習,努力成為一個更健康更優秀的人,到那時再去找學長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讀初二吧,初二有一些知識還是很重要的

14樓:

我覺得你還是重上一年吧,你現在還小,以後和愛情,我勸你選以後,我現在大專,學校天天讓下軟體,考個好大學,學一手技術比什麼都強,自己變優秀了,自然會有更好的人注意到你,好好學習吧,祝你早日**學業有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底子好的話,趁著暑假補補沒問題的,很多人初三才開始學也來得及,如果底子一般的話,看你想上什麼樣的學校了,怕跟不上的話可以暑假上一個全日制什麼的,當然,如果不想太累的話建議休學一年,我們學校高一剛開學有人不適應壓力大休學了,上過的課不建議你在上一遍,可以利用這些時間補補自己的弱項,還有就是一些需要積累的語文英語什麼的,科目還是挺多的,想學好也不容易,調整心態,那可以的!

我初二下學期因為生病休學了,休的是一年,可我現在的病已經好了,就要開學了,我還可以繼續去讀初三嗎

16樓:高手的粉絲

首先看你能不能跟上,學校同意你去上初三,而且自己跟得上就可以去,如果自己跟不上或者學校不同意,建議你還是從初二開始學吧,差一年而已不要緊的。

17樓:關門宇

跟的上節奏'學校給你考試一下就行 可以跳學為什麼你這個不能呢前提跟得上節奏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覺得可以是可以,但是得補課。

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初二我生病了,沒去讀書,也沒辦休學證明,現在我想回去讀書,被告知學籍已取消,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讀書,但中高考只能作為社會青年參加!

20樓:

九年制義務教育,任何人無權剝奪你接受教育的權力!

21樓:好

你快去吃狗屎死掉了,我要去吃豬屎豬屎豬屎掉了呢,你就要去尋死誰認識之前你要去吃,祇有我自己的事,而且還要去吃你的,狗屎。

我是一名初二學生,我因為生病一個星期沒去學校,因為我的病一好就要期中考試,所以生病時也有每天去上補

22樓:手機使用者

每次應考都要心態好,別想太多,平時還上課上課,該複習就複習,考試期間注意休息,現在才初二,擺正好心態好好學,一樣的,祝你考試成功

我是初中生,因病想要休學一個學期但學校說只能休學一年,就辦了一年休學。想問等病好了是否要留級一年

23樓:

不能直接初三,因為你沒有完成你初二的學業(沒學習完規定的課程,也未參加相應的考試)。但是可以直接初二下學期,因為你的休學時間是從初二下開始的。要是你對自己很有信心,你可以促成讓你、你父母以及校方三方的協商(僅僅是協商,非校方責任),允許你通過自學而後參加期末考試的方式晉級(當然這樣就不算休學了,想來也會比較困難...

)。我也修學過,建議你在休學期間時時溫習課本,不然就直接復讀一年。

以上屬於個人淺見,只可參考。最後祝你早日**,學業順風。

24樓:叫我阿姨

還是要留級一年再讀一年初二。病一定要**好再上學。

我是一名初二男學生,因為生病總是請假,說的詳細一點吧,上個星期七天有五天都在請假,老師已經有點反胃

大哥,你的毛病是有點多啊,我要是老師也會生氣的,上個學哪那專麼多事,還屬整天生病,年紀輕輕身體素質最好的時候哪那麼多病?出門不看天氣預報?不知道冷添衣熱減衣?自己身體素質差就鍛鍊鍛鍊!這種事無解,少請假吧。那生病了也沒有辦法呀,讓你家長去溝通一下吧,家長的話老師還是比較信的,也比較認可 老師不應該罵...

我是初二的學生,總是沒有自信,該怎麼辦

這位同學,你好 你首先要想的是,你自己到底是在哪方面沒有自信呢?是學習上?長像上?身材上?還是在交談上?總之,你找到了自己是在哪一個方面或是多個方面沒自信,那你有沒有想過你在哪方面你感覺比別人好點的地方呢?你要知道,人都有缺點,但是每個人都有他的閃光點.至少就你比我年輕20歲啊 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

我是個初二的學生,今年暑假準備學點東西,該學什麼呢

學習計算機,但並不是說叫你聊天呢,有許多軟體可以學的,例如c語言,photoshop處理,網頁製圖等等 體育是挺不錯的 有時學會改掉壞習慣就是個很好的做法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 可以多懂點電腦方面的知識 不是指玩遊戲之類de 可以學學photoshop等軟體的應用 可以學體育專案,強身健體,還可以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