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是中國人還是印度人,觀音菩薩是中國人還是印度人

2022-04-18 03:45:57 字數 2566 閱讀 2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觀音大都是男性形象,而中國觀音大都是女性形象。唐宋以後,佛教的勢力漸漸送上層社會滲入到下層,佛教對中國的影響越來越廣泛。大眾在閱讀佛經的時候,不自覺會有代入意識,將菩薩、羅漢、佛祖這些源於印度文化的神靈「中國化」。

菩薩的形象越來越中國化,觀音菩薩活脫脫從一個男兒身被改造成女菩薩。虔誠的中國信徒,還在概念中把菩薩們的家也搬到了中國,從唐代開始,幾位中國人最崇拜的菩薩紛紛被移民中國。五臺山成了文殊菩薩道場,峨眉山成了普賢菩薩的道場,普陀山成了觀音菩薩的道場,九華山成了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普陀山」即「布呾洛迦山」。

2樓:大慶市周佳明

觀音是中國人!

圓光觀音菩薩

3樓:南湟

都不是,她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而我們是婆娑世界的人,她到每個世界都傳道的,以化身出現,而她的法身一直都在西方極樂世界,

觀音菩薩是中國人還是印度人

4樓:因緣法

佛經講,觀音菩薩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他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助手和候補佛,未來極樂世界的教主。

但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懷,聞聲救苦,化身無數救度眾生,因此,我們這個世界但與菩薩在緣的,都有可能有觀音菩薩的化身示現。

佛祖釋迦牟尼是印度人,那觀世音是中國人還是印度人?

5樓:黑幕開

印度人和佛祖釋迦牟尼一樣是個王子

不過後來隨著佛教的演化變成了女子

在佛教經典裡面記載的說法是她是一個國家的小公主因為一心重佛

所以立志出家修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中國化了的觀世音是男身女像

觀音菩薩究竟是男是女是印度人還是中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醫學博士是男是女?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觀音菩薩就如同醫學博士,指的是在佛教思想領域達到某種境界的修行者,不是具體指的某個人或者神。可能有男,也可能有女,可能有印度人,也可能有中國人。觀音塑像只是一種象徵,就是象徵的這種境界,不必追究男女老少中國人外國人等問題。

8樓:南湟

他以前是男的,後來轉世修行有一世是女的,其實男女無所謂,人最根本的是一團先天之精不分男女,沒有相貌,輪迴的也是這玩意。

她不是中國人也不是印度人,他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她出現在佛經裡面,佛經是佛祖說的話的記錄,而我們的世界是婆娑世界。她的法身一直都在西方極樂世界。她以化身來傳道,到中國的時候以女子世人,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所以說她是女人也正確。

9樓:望月

菩薩化身皆隨眾生心,應所知量。

也就是說,您平時心目中觀想的菩薩是什麼樣子的,在定中所見就是什麼樣子。

觀音菩薩是哪個國家人,

10樓:引導者

觀世音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所現化,他在無量國土中,以菩薩之身到處尋聲救苦。觀世音菩薩具有平等無私的廣大悲願,當眾生遇到任何的困難和苦痛,

如能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就會得到菩薩的救護。而且,觀世音菩薩最能適應眾生的要求,對不同的眾生,便現化不同的身相,說不同的法門。觀世音菩薩到處尋聲救苦,現身的地方無處不在。

著名的《普門品》說他」無剎不現身「。因為沒有觀世音菩薩不能示現的地方,所以他沒有固定道場。又因為觀世音菩薩能聞聲救苦,到處行慈運悲,所以觀世音菩薩乃是慈心做道場。

觀世音菩薩為了適應各種不同根性及類別的眾生,他可化現三十二種不同的身份,為之說法教化,那便是:佛身,獨覺身、緣覺身、聲聞身、梵王身、帝釋身、自在天身、大自在天身、天大將軍身、四天王身、四天王國太子身、人王身、長者身、居士身、宰官身、婆羅門身、比丘身、比丘尼身、優婆塞身、優婆夷身、女主身及國夫人命婦大家身、童男身、童女身、天身、龍身、藥叉身、乾闥婆身、阿修羅身、緊那羅身、摩呼羅伽身、人身、非人。《法華經·普門品》所舉的觀世音菩薩的三十三身,與《楞嚴經》三十二身大致相同。

三十二及三十三都不是定數,實則應化無量。

觀世音菩薩無論他的化身如何變幻無窮成千上萬,都是不可取不可得的幻化假相;甚至觀世音原來的大菩薩本相,也同樣不是真實「法身」而歸於空幻不可得。對於這樣一種性質,大乘佛教通常以「無」或「非」等表示否定的符號加以概括,觀世音菩薩的「真實相」等於「無相」或「非相」。同時,能夠見到這樣的「無相」才是見到真正的佛菩薩。

《楞嚴經妙心疏》便認為,說觀世音菩薩是男是女都是錯誤的,觀世音菩薩的種種應化身都不是真實的,而他的真像是「寂滅相」。《金剛經》更是否定如來三十二相的真實性:「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同樣的,若能見諸相非相,也即是見觀世音菩薩。

11樓:萬世輪迴的故事

印度,菩薩,本是非男非女,傳到中國,女性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不屬於任何一國的人,他是菩薩,在度化眾生時,他根據需要化身為某一種形象。有時化身為中國人,有時化身為印度人,還可能化身為任何一個國家的人。而且,如果有需要度化的動物,他也會化現為動物的身形,甚至可以在地獄、餓鬼道、天道化現。

所以,沒辦法說他是哪個國家的人。

不知這樣解釋您能否明白。

印度人對中國人的印象,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同屬金磚四國,就像兩個一起想辦法掙錢的人一樣,一個掙的多了另一個是什麼想法 印度人問 中國人對印度有什麼看法 告訴印度人 你們應徵的小哥們很威武 應徵檢察官的小指頭亮了 還有,印度很發達,有敞篷飛機。印度人對中國人友好嗎?到印度旅遊安全大不大?印度的治bai安近幾年一直都是du特別好,這zhi個從新...

印度人為什麼恨中國人,印度人眼中的中國人

你沒去過印度,沒和普通印度人頻繁接觸過,怎麼知道印度人恨中國人?誰告訴你的?因為我們老是叫他阿三。印度人很仇視中國人嗎?傳說中,印度人自尊自大,目中無人,尤其對中國人更是仇恨在心,不共戴天。還有笑話說印度人認為上海比孟買落後10 沒錯,由於邊境 宗教 國際競爭地位以及巴基斯坦等諸多問題,中國和印度的...

印度人在體質上對中國人有優勢嗎,印度人在國際上地位比中國人高嗎?

從人體構造的理論上講,三大人種在體質上是有一定差別的。但請注意,這些身體機能的差別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黑種人的肌腱發達,肌肉密度高,所以他們一般在力量 彈跳及爆發力上較其它人種更勝一籌。白種人的肌肉在三大人種中密度最低,所以他們在水上的專案中幾乎所向披靡。同時,他們身材普遍高大,所以在身體對抗中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