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真假孫悟空》句子摘抄,西遊記 真假孫悟空的主要內容

2022-04-16 16:36:04 字數 2077 閱讀 3243

1樓:延濃綺

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便就學爬學走,拜了四方。目運兩道金光,射衝斗府。

西遊記 真假孫悟空的主要內容

2樓:相澎

兩個孫空,一個假的,一個真的

3樓:源清疏

無敵縮寫,哈哈哈哈!!!!!!!!!

孫悟空打死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猴子自己來到了觀音處尋理),在這期間一個六耳獼猴冒充悟空打傷唐僧,搶走包裹。真悟空與之交戰難分勝負,無人能分出真假,直到如來佛祖處,才得以辨明,後來六耳獼猴被孫悟空打死,完了!

西遊記真假美猴王的原文?

4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西遊記真假美猴王我最深刻的就是

我是真的你是假的,這句臺詞聽了好多遍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假的美猴王的名字叫做六耳獼猴。

6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打死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猴子自己來到了觀音處尋理),在這期間一個六專耳獼猴冒屬充悟空打傷唐僧,搶走包裹。真悟空與之交戰難分勝負,無人能分出真假,直到如來佛祖處,才得以辨明,後來六耳獼猴被孫悟空打死,完了!

7樓:lhm舞雨

二心攪亂大乾坤,一起難修真寂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五抄十六襲回---五十八回,你自己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真好!超好!超超好!

《西遊記》中的真假孫悟空是個怎樣的故事

10樓:亢玉山

開始過了盤絲洞,之後師徒四人在一家農家住,修住了一宿,晚上悟空看見強盜殺人,還想殺四頭四人,然後就把他們殺了,然後他師傅看不下去,又不趕他走,然後獼猴桃就什麼什麼什麼不知道了

簡述真假孫悟空的故事情節

11樓:老墨說史

悟空因打死強盜被唐僧趕走,六耳獼猴乘機假冒悟空打傷唐僧,搶走行李。沙僧從觀音處找來悟空,真假猴王大戰,觀音、玉帝、唐僧、地藏等都無法分辨。最後,如來佛識破六耳獼猴,讓他現了原身,被悟空一棒打死,師徒團聚。

《真假孫悟空》體現了一個真心向佛的悟空擊敗了一個不真心向佛的悟空,其實是自己的兩種意志互鬥,是一個人的兩顆心。

書中很明確的說到這一難是由師徒四人的心魔所生,孫悟空的「神狂之心」,唐僧不辨真假的「道昧之心」,豬八戒沙僧不肯說情的「嫉妒之心」,師徒師兄弟之間的「猜忌之心」。

生出了「二心」,就必須除掉第二顆心,只有打消二心,一心一意,才能取得成功。

12樓:遙控東方龍

假如孫悟空是由六耳獼猴假扮的,是一個佛祖的童子。真的孫悟空跟他倆拼的相同的法術。最後還是找佛祖解決了。

13樓:慕桖傲之

無可口可樂了考慮考慮儘快解決

西遊記之真假孫悟空的課本劇的臺詞?十萬火急呀!!!大神們幫幫忙!

《西遊記》真假孫悟空中,如來佛祖收服假悟空對觀音大士說的是什麼?

14樓:heart隨意吧

原文如來佛祖收服假悟空對

觀音大士說的內容如下:

如來道:「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我觀假悟空乃六耳獼猴也。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里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

出自吳承恩所著《西遊記》第五十八回:二心攪亂大乾坤,一體難修真寂滅。

15樓:換寶之家

就是想告訴徒弟們: 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

西遊記孫悟空的故事的作文字,西遊記孫悟空的故事的作文 270個字

唐僧師徒四人走了將近兩年了,還沒到西山。唐僧不太煩了。因為太無聊了。孫悟空說 師傅,還有幾天就到西山了。聽到這麼一番話。唐僧高興得跳了起來誰知見了一塊石頭那唐僧,壓扁了,孫悟空正想拉起他。結果又掉下來一塊石頭。但是孫悟空一下子變成一條蛇。從裡面跳出來然後跳進了懸崖裡。豬八戒仍然在睡覺。沙和尚立馬把豬...

西遊記為什麼塑造孫悟空,《西遊記》中吳承恩塑造孫悟空這一形象的目的

主要是讚揚孫悟空具有強烈的反抗性格,藐視腐朽無能的天宮統治者,喊出了 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 的口號。正像有人所說的,如果沒有歷史上發生的許多次規模巨大的 猛烈地衝擊了封建王朝的農民起義 農民戰爭,大鬧天宮的情節不可能想像得那樣大膽,孫悟空作為一個叛逆者的形象也不可能塑造得那樣光彩奪目。西天取經的故...

西遊記中孫悟空真正的兄弟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七個結拜兄弟分別是誰?那個最強?

孫悟空理論上而言沒有兄弟。做妖怪時結拜了另外六位所謂的大聖,後來除了牛魔王外都沒出場。做弼馬溫和齊天大聖的時候,只有太白金星跟他最好,所以太白金星算一個。西天取經的時候,師徒四人組團歷盡千萬苦,所以也算是兄弟。在五莊觀和鎮元子結拜,也算一個。斬殺九頭蟲與二郎神也稱兄道弟過,至於傳說中的四大神猴,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