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自己做什麼又簡單有好吃的菜

2022-04-13 05:05:18 字數 2008 閱讀 8482

1樓:聽不懂地盤

你會做西紅柿炒雞蛋嗎?麻婆豆腐?都是簡單好吃的菜,可以配米飯吃,味道很好。

我教你步驟:

1、採購東西,米(家裡都有吧,會煮米飯嗎?),西紅柿,雞蛋,嫩豆腐,麻婆豆腐調料(我常用的品牌是好人家),蔥,姜,青蒜,後三種做佐料,一般家裡都有。

2、先煮上米飯,再清洗蔬菜。

3、西紅柿削成小塊,雞蛋打散,豆腐切成2cm的方塊,蔥薑蒜切成細粒備用。

4、鍋燒熱倒油,待油熱後炒熟雞蛋,盛出,蔥花熗鍋,下入西紅柿翻炒,倒入炒好的雞蛋,攪勻,略煮,放鹽、糖適量(放糖是遮蓋西紅柿的酸味,不放也行),翻炒均勻後出鍋。

5、麻婆豆腐調料上通常都有做法,但你是小孩子,大概不能吃太辣的東西,所以調料不要按照上面的標註放,只放四分之一甚至八分之一就可以,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燉煮的時間要長一些,這樣豆腐比較進味。出鍋後撒上青蒜和薑末,就是一道美味的麻婆豆腐。

這時米飯也好了,端菜上桌,盛好米飯,請長輩坐下來享用不必動手的一頓美餐,如果是你的母親,恐怕都要感動得流淚了。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再來問吧。

2樓:dark細胞

... 煲湯屬於技術活

家常菜都屬於簡單又好吃的,至於那種簡單,還不是要看你自己會做什麼

3樓:姒錦

可以做一些點心類的,也可以做一些菜餚,小孩如果在12歲左右,可以選擇以下菜餚:

燉南瓜:主料

新鮮南瓜(吊瓜)也可;大蔥的蔥白部分,豬肉,作料:食鹽,糖,料酒,醬油

做法:將鍋洗淨,**,等鍋內沒有多餘水分時放入切好的肥豬肉煸炒,當豬肉的油水被炒出時,放入瘦豬肉丁,炒至肉丁變色,在放入切好的南瓜塊(大約為一釐米厚的塊)炒,如果大約有一盤那麼多的南瓜,則放入大約一勺(是指調料勺)的食鹽,和小半勺的糖,還要倒入料酒和一些醬油,醬油的量由你決定,不要太多就是了,再放入蔥末,炒,在加入水,沒過南瓜塊,蓋上鍋蓋,煮至南瓜綿軟為止。

這道美味的南瓜就做好了。

有哪些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4樓:醇味坊

蝦仁滑蛋!蝦仁滑蛋!蝦仁滑蛋!!!!好吃又簡單,基本是零失誤!!!

5樓:有錢哥哥

蒜蓉粉絲娃娃菜簡單做又好吃,先把粉絲泡軟,娃娃菜焯水,然後把粉絲還有蒜蓉放到娃娃菜上,蒸熟淋上熱油即可。

準備材料:粉絲、娃娃菜、蒜、紅辣椒、蠔油、生抽、鹽、蔥步驟:1、粉絲開水泡軟。

2、娃娃菜煮熟撈出。

3、蒜、紅辣椒打碎,倒入油鍋中,加蠔油、生抽、鹽,翻炒均勻。

4、將炒好的料汁鋪在娃娃菜、粉絲上,上鍋蒸10分鐘。

5、撒上蔥花,淋上熱油即可。

注意事項:辣椒和蒜蓉炒的時候要注意,因為辣椒和蒜蓉一起炒會很嗆,儘可能開窗透氣。

6樓:咖哩味的油爆蝦

京醬肉絲 醋溜土豆絲

哪些菜簡單易做又好吃小孩子喜歡

適合孩子做的菜(13歲左右),要簡單,更要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切成丁,肉切成丁,用油爆鍋,就是用油爆炒一下,加入清水,剛沒過白菜、肉就好,然後加入肉湯(水不夠可再加,沒有肉湯就用清水吧),加入少量醬油讓水燒沸,再放入麵條,在8、9分熟時關火,加入鹽、味精就好了,這是面。還有就是炸薯條了,土豆切成條,別太粗,油要多放,最好沒過薯條,炸到當薯條金黃色、發出沙沙聲時就差不多了。在做個拔絲地瓜吧,把地瓜切成塊,別太大,用油炸熟,在鍋裡留一點油,放入白糖多一些,讓其完全化在鍋裡在放入熟地瓜塊讓其均勻的裹上糖汁就好了,這兩道菜孩子可定喜歡,對了,火要用中火偏小,別用大火。

8樓:羽翼問問

買盒玉米罐頭。和黃瓜丁一起炒。炒出來甜甜的。我喜歡吃。我也十三

9樓:匿名使用者

肉餅子蒸蛋,豬肉剁成肉末碼在盤上,打個整蛋放上面,加點醬油,料酒,味精,上鍋蒸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 家鄉豆腐 泡麵

豆角做什麼素菜簡單又好吃

素炒豆角 材料豆角,胡蘿蔔1個,五香豆腐乾,大蒜1瓣,鹽做法1 油熱後大蒜熗鍋。豆角炒至變色。2 接著放入胡蘿蔔片 豆乾片 少許鹽,翻炒幾下後放少許水 1 3菜高 3 蓋上鍋蓋,中火燒五六分鐘,中翻翻菜使之生熟程度均勻。4 收汁後停火,蓋上鍋蓋燜兩三分鐘即可。豆角燒茄子 材料豆角1把,茄子1只,蒜頭...

有什麼簡單做得又好吃的美食,有哪些簡單又好吃的食譜?

咖哩魚蛋呀,百吃不厭的咖哩魚蛋,咖哩魚蛋配白米飯,咖哩魚蛋配麵條,咖哩魚蛋配奶茶哈哈哈咖哩魚蛋好好吃 1 雞腿3只 一隻雞腿做一張捲餅,可以切成三小段 雞腿去皮,去骨,處理成雞排。2 兩種方法做雞排 a 用現成的炸粉醃漬,然後煎熟。b 加鹽 酒簡單醃漬,再裹麵粉 蛋液 麵包粉煎熟。今天用的是現成的炸...

什麼早餐最簡單?有哪些早餐簡單又好吃

蔬菜早餐餅悄咐,原跡敬來做早餐這麼簡姿運慎單。簡單方便的早餐有哪些 1 包子 是傳統早餐之一,鬆軟可口,餡料豐富,可鹹可甜,受人喜愛。2 玉公尺 是非常健康的營養主食之一,早餐時蒸或煮玉公尺是非常的方便。3 貝果三明治 通常是無油 低糖,而且大多用全麥粉,屬於低脂健康的食物,夾著各種蔬菜 蛋 肉等食材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