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總是興奮一直睡不著覺,怎麼辦

2022-04-10 21:56:04 字數 6206 閱讀 9674

1樓:如葉情感

你好總是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的,我也有這樣的睡眠,老是晚上睡不著,然後就是庫裡的鍛鍊啊,或者是該護理活啊,累的時候就可以睡著了,就是幹一些累的活,可以拿安眠藥睡好覺的。

2樓:捷曉蘭

可以吃一些安神補腦的藥。也可也可以去。做一些運動累了以後。睡眠就會好一些。

3樓:水裡遊條魚

上班還是上學。

信用卡還了沒,存款有六位數了沒。

如果是上班,睡不著,那還不起來複盤一下。

如果是上學睡不著,那還等什麼,開黑啊。

4樓:在這裡

總是晚上睡不著,怎麼辦,那你這個就是失眠症,白天不要睡得太多,要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堅持一段時間應該會有改善。

5樓:y恨死了

我覺得年輕人應該沒有這種狀況吧,畢竟年輕,那麼身強力壯,這些症狀應該是沒有的,如果是有的話,那麼你應該找陳醫生,幫你診斷一下,這個應該是很嚴重的一個問題,只有老年人他們睡不著覺,這個我覺得還正常,很多老年人他們早晨都是起的很早,我們年輕人一般喜歡他的,都是睡得很晚很晚的。

6樓:

應該查明是否自己疾病引起睡眠障礙,同時要注重自己的心態平衡,吃一些促進睡眠的食物和藥物。

7樓:小沐沐愛看劇

現在人生活都節奏很快,壓力也很大。晚上有時睡不著,這大部份人都有現像。開導自已只能靠你自已了。

如果有時間,做做運動,或者看看書。再或者看看能讓自已心情愉悅電視,或綜藝節目,先讓自已心情開心。放下所有煩心的事。何必為難自已。

8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總是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因為我們晚上睡得很晚,都十點以後才睡,所以我認為歲數大的人也沒有教,所以咪了一會兒也就完事兒了,我認為黑天睡不著覺,所以我們要起來看看電視什麼的,所以看看書了,太累了,一會兒功夫就睡著了,所以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9樓:何谷之

晚上睡不著肯定是有原因的,有工作壓力的,學習壓力造成的,要不就是失眠。所以,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10樓:張卓的家醫學

晚上睡不著覺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工作壓力大,學習負擔重,或者是身體不舒服,是不有一樣原因造成你睡不著覺,否則你不可能睡不著。

11樓:少年

總是晚上睡不著,你去醫院給醫生檢查,是失眠可以多聽聽睡眠曲。

12樓:以善良真誠換你的溫情

嚴重神經衰弱,應該考慮服用催眠藥

13樓:聽風

白天少睡覺,晚上就可以了。

晚上總是興奮一直睡不著覺,怎麼辦

14樓:無趣醒

1)失眠

需要首先判斷你是因為什麼失眠,找出失眠的本質。

壓力、焦慮、熬來夜、遊戲等?

2)根據失眠的問題,進行睡眠調整

這種情況,建議先定好你想要的睡覺自和起床時間。起床時間一定要固定死。然後每天按照這個起床時間來,無論前一天晚上又失眠,睡多晚,都要第二天固定的起床時間起來。

只要你之後,把控好起床時間,慢慢的晚上就會恢復或者提前之前的睡覺時間。最好在睡前飲用 眠夢香,可以改善睡眠問題,減少晚上覺醒次數。

一定不要再往後延長起床時間了,這樣會讓你到晚上還是睡不著,應該把白天的睡意慢慢積累到晚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睡眠會受到情緒影響、外界因素等的干擾,因此偶爾的入睡困難(失眠)其實是很常見的,如果是長期嚴重的失眠,就必須找到失眠的根源才可以解決問題。

在中醫看來失眠還與肝、脾胃功能失常也有關。

因此常常睡不好的人建議從以下幾方面來調理

1、按時睡覺,晚上11點鐘一定要睡覺,養護肝膽。治失眠要養肝,睡養才能養好肝。「人臥血歸於肝」,睡眠時進入肝臟的血流量是站立時的7倍,肝臟血流量的增加,有利於增強肝細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

2、脾胃虛弱的人必須注意晚餐問題。晚餐要掌握「七七」原則,也就是儘量7點以前吃飯,最好7分飽;菜品要清淡,少吃豆類、青椒、南瓜等脹氣食物,以及辣椒、大蒜、生洋蔥食物。

3、養心養神,白天遇到興奮或焦慮的事情,飲用濃茶、咖啡等都會讓人難以安靜下來,長此以往容易發生神經衰弱。

失眠患者並不主張用西藥類安眠藥物,入睡困難本就是身體出現了問題,因此建議通過中醫來調理,可以早晚服用福熙舒御康膏,幫助補氣益氣,養心安神,從根本上改善入睡困難的情況。

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辦

16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17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9樓:敏敏情感答疑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20樓:閉有福大燕

睡不著覺,你可能壓力太大,或者心裡有事,或是你在睡覺前做了讓自己大腦興奮的事。你要把心裡事情放一放,或是睡覺前不要想太多。自然而然入睡!實在不行,就吃點安神補腦的要把!

21樓:昌雅可

如果出現睡不著,建議:1.靜下心來,深呼吸,2.

不恐懼,不著急,不擔心,不憂鬱,因為人人都有睡不著的時候,況我乎?3.睡覺前儘量不做劇烈運動,不做影響情緒的事情,最好泡腳,梳頭,4.

睡覺前不要接觸興奮性食品或飲品,比如茶,咖啡,酒精等等,5如果上述不解決問題,服用一點睡眠藥,就很好,不要對睡眠藥產生偏見,該吃就吃,該停就停,不必擔心***

22樓:

心事太重,考慮的事情太多,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23樓:蘭州中醫大老

首先排除一下心理問題,最近是不是壓力過大?如果不是,那就要看看醒來後身體和精神恢復的怎麼樣,如果睡醒後覺得精神和身體疲憊,就要儘快看醫生了。中醫調理失眠效果比較好,不會有藥物依賴,建議中醫**。

斗門澤霖中醫診所的吳主任看失眠效果很好。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25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6樓:蒯臻出爾藍

一定是心裡有壓力,我也有過是在高考前,只要你把心態調整好用心做好每一間事,不分神,有壓力時要多做深呼吸,調節好心態。

27樓:匿名使用者

1、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

2、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氣的質量。最好在睡覺前保持開窗通風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提醒,不宜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3、梳頭可助入眠

由於頭部穴位較多,睡覺前梳頭可以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血流,消除大腦疲勞,有益於提前進入睡眠,久而久之,它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

4、根本入手

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醫生建議口服眠夢香改善,一天1袋,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28樓:小黑歐巴歐巴

提高睡眠質量的十個方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2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真是很頭疼的事,我原來失眠焦慮症,折騰了我一年多才好,一到晚上就緊張,翻過來覆過去,躺的骨頭疼,頭疼,六七點才睡一會就醒了。最後開始耳鳴,腦鳴,乳腺增生開始疼,簡直要瘋了。

住了兩次院,吃了無數藥到處求醫,花了好幾萬,都快灰心到放棄**了。最後總算治好了,我是吃的中藥,吃了好多都不管用,後來無意間看到順安速睡系統,試十幾天就好了。

這個真還是得碰對方法,現在偶爾有一天睡不好,我也無所謂。

晚上老是睡不著應該怎麼辦呀?

30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31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32樓:敏敏情感答疑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3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34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35樓:

如果是在晚上總是睡不著,要考慮是一種失眠的症狀表現,失眠一般可以表現為兩種型別,一種型別是入睡困難,另一種型別是早醒,因為長期反覆的睡眠障礙容易導致人處於乏力、抑鬱、焦慮的狀態。這種情況需要明確一下引起失眠的原因,然後進行調理。有的患者是由於生活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等因素引起的,這種情況需要注意調理心情,可以經常聽一些舒緩的**,也可以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在睡前可以溫水泡腳,喝一杯熱牛奶,都有利於改善睡眠,症狀明顯的也可以考慮口服谷維素等藥物來緩解症狀。

有的患者是由於一些基礎疾病引起的,比如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會因為憋喘而影響睡眠,老年男性的前列腺炎會因為夜間尿頻而影響睡眠,這種情況需要進行去除**的**。

36樓:佛系玩家

失眠可能是因為注意力太過集中,想的事情太多,導致,要保持良好習慣不熬晚上熬夜玩手機看**,逐漸適應就可以了

37樓:甘瀚文

如果時間長了就說明有失眠的傾向,就要進行**,中醫西醫都可**失眠症。自己要積極配合**,放鬆心情睡前不要想事情,不要喝咖啡濃茶等。

38樓:在乘風亭追風箏的九里香

睡前一小時喝杯牛奶助睡眠。睡前不要喝茶,咖啡。不要太過興奮。

3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每天晚上都睡不著,應該怎麼辦?

40樓:放歌笙簫的春天

睡不著有很多原因的 比如壓力太大、身體原因或者其他等 如果不是身體原因可以自己慢慢調節過來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學會釋放不好的情緒 睡前不要玩手機或者其他電子產品 可以看看書 如果是身體原因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早發現早**

4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都睡不著,應該怎麼辦?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神經衰弱造成的失眠,建議去中醫院找中醫診治調理一下身體。

42樓:折笠丁欺

白天不要睡覺,晚上不會睡不著吧

43樓:羊肉五斤

很容易失眠是因為壓力大還是因為生理上睡不著,可以找醫生調理一下或者白天少睡覺,多做事,晚上容易睡著

44樓:極樂世界孫雲光

找一張美女的**一直盯著她看 不要想別的 心裡只有美女 看10分鐘就睡著了

45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調整心態就好了。

晚上睡不著,確實是有點納悶,也有點心煩。

如果我們能夠把自己的思想放鬆下來,慢慢調整好心態,應該會好好起來。

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薰,精神壓力大睡不著...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怎麼辦啊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百合蓮子粥 取幹百合 蓮子 帶芯,水中泡發 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幹百合 粳米 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此粥清熱養陰 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 焦慮煩躁者食用。酸棗仁粥 酸棗仁末15克 粳米100克。先將粳米煮熟,再下酸棗仁末煮5分鐘。具有養心安神...

晚上總是想悲傷的事情然後睡不著怎麼辦

有的時候我也會有這樣的一個狀態,但我會選擇把手機開啟,然後放一點比較輕柔的 這樣子的話,既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也可以讓自己快速入眠,這種方法特別的有效,我試過很多次。其實夜晚睡覺的時候最主要的是要心情愉悅,不要想太多的東西,如果睡不著的話可以喝一杯牛奶,這樣可以安神,想一些開心的事情或者是數羊,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