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萬曆有宰相叫張聰的嗎,明朝萬曆年間的宰相,記得有個張 三個字,忘了是什麼了

2022-04-10 05:18:35 字數 2253 閱讀 85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是應該張璁,他是嘉靖初年的內閣首輔,靠大禮儀之爭幫嘉靖說話而上位,但他不是個聰明人,後來被夏言取代了。

2樓:

嘉靖朝有閣老叫張璁,通過大議禮上臺,政治能力有限,人品也一般,比後來的夏言、嚴嵩、徐階、高拱、張居正那些名相差距較大

3樓:應煜祺

嘉靖初期有個首輔叫張璁,大禮議事件主事者

明朝萬曆年間的宰相,記得有個張…三個字,忘了是什麼了…

明朝萬曆年間是哪個皇帝當朝的?萬曆年間又發生了什麼大事?當時的宰相是哪一位?

4樓:匿名使用者

萬曆(2023年9月4日-2023年8月18日)是明神宗朱翊鈞的年號,宰相為張居正。

萬曆六年——李時珍撰寫《本草綱目》。

萬曆十年——利瑪竇來到中國傳教。

萬曆十二年——利瑪竇繪製第一張中文世界地圖《山海輿地圖》。

萬曆十二年——朱載出版《律呂精義》。

萬曆十二年——定陵開建。

萬曆二十九年——利瑪竇將油畫引入中國。

萬曆二十九年——楊繼洲撰寫《鍼灸大成》。

萬曆三十三年7月13日——海南瓊州發生7.5級**。

有名的三大事是:

a萬曆懈怠政事,即在張居正去世之後發生。

b萬曆三大徵

c礦稅之害

d女真崛起

朱翊鈞同時創下了中國皇帝歷史上的一個「光輝」記錄:長達28年未曾上朝。這也是很多史學家所詬病的一個話題,很多人如此評價:

「明亡,實亡於萬曆。」說的就是此人長達28年的不理朝政。

明朝萬曆年間的宰相,記得有個張…三個字,忘了是什麼了…麻煩告訴我

明朝歷任宰相都有誰?

5樓:影影娛樂醬

明朝經歷276年,卻只有4位宰相,其中三位都被朱元璋殺了

6樓:

明朝的宰相有張居正,胡惟庸,胡惟庸以後,朱元璋就廢除宰相制度了。

7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明朝只有朱元璋時期有宰相,胡惟庸,徐達,李善長。朱元璋後期,把宰相制度給廢除了。

8樓:紀梵希蔓

一一一一允許你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圖形

9樓:褚傑日

明朝第一位丞相是李善長,後來胡惟庸擔任丞相後,驕橫拔扈,獨斷專行,被明太祖朱元璋誅殺。後來,朱元璋下令廢除丞相,由六部分理朝政,直接對皇帝負責。

10樓:戀莎緣

李善長,汪廣洋,楊憲,胡惟庸,胡惟庸謀反被誅,太祖廢丞相制度,權分六部。

11樓:z小五

明朝只有兩任宰相 李善長和胡惟庸。2023年,朱元璋以叛國罪逮捕並處死胡惟庸,並下令 後世不得再設立宰相

12樓:天妖貂之王

胡惟庸。朱元璋以謀反罪誅殺胡惟庸,並規定明朝歷代皇帝不得再立宰相。從此明朝再無宰相一說。明朝皇帝為了有人替他處理朝政挑選人才為內閣大學士,內閣首輔一職,也就是實際上的宰相。

13樓:李亦儒

張居正,于謙,申時行,高拱,徐階,胡惟庸

14樓:匿名使用者

胡惟庸于謙嚴嵩高拱張居正

15樓:胡斯鵝黃

明朝只有朱元璋朝有宰相,李善長,徐達,汪廣洋,胡惟庸4人,後來就廢除宰相了。

16樓:

明朝洪武朝,一共有5位宰相,李善長、徐達、汪廣洋、楊憲、胡惟庸。胡惟庸被殺之後,不再設定宰相一職。

明朝萬曆皇帝是不是太大的昏君啊 ??

明朝歷任宰相和首輔都是誰?

明朝萬曆帝28年不上朝,國家卻能執行下去,他是怎麼做到的?

17樓:小菜哦

那是因為他把國家大事都安排好了,自然他就可以不上朝了。

18樓:叮叮踏青

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據說,他都是大半夜裡起來批閱奏摺的。

19樓:看球大叔

萬曆帝心機比較深,雖然平日裡修道不綴,但是半夜三更也會處理朝事,而且帝王心術相當了不得,只管掌控大局,任由低下的人鬥,但是從不讓他們打破平衡,如此國家反而能執行下去。

為什麼說明朝實亡於萬曆,明朝實亡於萬曆的說法從何而來?萬曆一生究竟做了什麼?

因為萬曆幾十年不上朝,晚年政治腐敗,導致明朝衰弱。萬曆皇帝的幾個兒子都被起義軍和清廷殺了,福王朱常洵,瑞王朱常浩,惠王朱常潤。這幾個王爺前半生生活得十分奢靡,卻不料自己會成為大明的殉葬品。萬曆如果知道,因為自己的怠政導致兒孫皆被人殺,一定會後悔的。明朝實亡於萬曆的說法從何而來?萬曆一生究竟做了什麼?...

明朝怎麼上朝,明朝萬曆皇帝怎麼不上朝

主要是國本之爭引起的君臣矛盾。當時有兩派分別擁護皇長子朱常洛與福王朱常洵 鄭貴妃所生 爭奪太子之位。朝廷大臣按照明朝冊立長子為太子的原則,大多擁戴皇長子朱常洛,嚮明神宗建議立長子為太子,然而明神宗不喜歡宮女所生的朱常洛,卻加倍寵愛鄭貴妃,並且有意立鄭貴妃的兒子朱常洵為太子。明神宗與群臣爭論達15年之...

明朝萬曆年間江西僉事李璿,有誰知道明朝萬曆年間一官員安嘉善簡歷

查 江西通志 卷47.明.秩官.按察司僉事 李璿,廣東海康人,舉人。明代提刑按察使司 按察使,管理一省監察 司法的長官 屬官有僉事,無定員,分道巡察。相當於現在的副職或者助理等職。有誰知道明朝萬曆年間一 安嘉善簡歷 15 萬曆繼位時的主要 200 明朝嘉靖年間有哪些重要大臣 忠臣奸臣都包 明朝的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