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會衝動地去徐州,真的是為父報仇嗎

2022-04-10 01:55:34 字數 1457 閱讀 7125

1樓:軟萌肖兔兔

曹操攻打徐州是早晚的事,並不只是為了父親報仇,他早就有意攻打徐州,而曹操父親的死只是一個導火線。

有關曹操父親的死,歷史上有三種記載:一是,陶謙親自下令讓人刺殺的;二是,是陶謙的手下自作主張殺死的;三是,是陶謙想向曹操獻好,就派人保護曹操父親,但是沒想到陶謙派的人貪圖曹操父親的錢財,就把他殺了。曹操父親的死亡,剛好是曹操攻打徐州的一個藉口,即使不發生這件事,曹操也會找各種藉口攻打陶謙的。

曹操對徐州的攻擊,根本就不是簡單的復仇。曹操只是想要佔領徐州,擴大自的勢力。曹操父親的死剛好就是一個導火線,讓曹操有了藉口攻打徐州。

而陶謙是曹操征戰徐州的重點攻擊物件,正因為曹操父親的死亡,曹操以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對陶謙進行各種打壓。

三國時期,群雄爭霸,每個有野心的人都在增加自己的勢力,攏聚更多的人,為自己的一統天下做鋪墊。曹操在攻打徐州的時候針對陶謙那邊的人,讓徐州的民心潰散,曹操以他的行動向徐州百姓表示只對準陶謙,並不是要攻打徐州,徐州百姓就會覺得是陶謙害得自己,於是就會對陶謙產生間隙,每個人對陶謙都很幽怨。

有些有權有勢的人知道自己把陶謙揪出去,那徐州就沒有一點還手之力了,可是如果不交出陶謙,曹操那為父報仇殺人不眨眼的樣子真的令人發怵。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應該把陶謙交出去,而這樣也正中曹操下懷,不過曹操並沒有成功,他搬來了劉備做救兵。所以曹操攻打徐州只是為了佔領徐州,而非是為父報仇

2樓:

曹操會衝動的去徐州,為父報仇肯定是一個藉口,像他這麼聰明謹慎的人,肯定另有所圖。

3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曹操是是不可能為了逞一時之快而貿然出兵,為父報仇是他攻打徐州的一個幌子而已,他真正的目的就是通過打仗擴大疆土。

4樓:職場解惑七七

曹操會衝動地去徐州,為父報仇這個理由也只是一個藉口,真正的目的在於擴充套件勢力。

5樓:惕惕啼啼

曹操為人十分謹慎,不會真的是為了為父報仇而去徐州。此去徐州肯定有不為人知的目的。

6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曹操是一個極為謹慎的人,不可能為了逞一時之快而貿然出兵,為父報仇是他攻打徐州的一個藉口,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擴大疆土,畢竟自古以來就是打仗沒有理由是不被認可的,所以他不得不以此為藉口。

7樓:忘愁鬢已白

曹操為了報殺父之仇,命令荀彧、程昱防守鄄城,曹操則親自率領兵馬再一次攻打陶謙,攻城略地到達東海郡,最後攻佔襄賁,曹兵所經過的地方都放縱軍士肆意掠奪,坑殺男女數十萬人。

8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曹操為人謹慎,寧可他負天下人,也不會讓天下人負他。是不會這麼衝動的。

9樓:哈橙寶寶

那只是一個藉口,他只是迫切想要開拓疆土,但是沒有成功,有些急功近利了

想起他,就激動,衝動地渴望親近他,觸控親吻他擁抱他,為什麼我會這樣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勇敢點把愛說出來洛.因為喜歡,所以對他就會有慾望 有女友也可以鬆鬆土,如果成了,說明你魅力大 如果沒成,說明他女友魅力更大!對嗎?只有愛人 情人之間才會有的感覺 喜歡他,你在暗戀他。為什麼看見他,我就忍受不了衝動,渴望親近他,抱他?呵呵,我也有過同樣的感受,因為久而久之他成了你生命...

有感情經驗的女生會衝動表白嗎

有經驗不意味著就理智 這個怎麼講呢 全看自己吧 不後悔就好 表白一個女生,沒拒絕直接轉移話題了,之後見面很尷尬怎麼辦?本人沒有感情經歷現在很懵!首先她對你有好感的,其次你在表白前有沒調查人家有沒男朋友。如果沒有,那就繼續追,既然表白了,就明追吧。還有,要是指把你當弟弟,不會有你上述的那種親密的。表白...

遇到什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有結婚的衝動

認識三年都不提結婚,可能他認為還沒到結婚的時候,心還不想安穩的時候。換句話說他不想為你進入婚姻的城堡。你們不冷不熱的聯絡著說明大家還有點感情,有點不捨,所以當有一個男跟你結婚,你猶豫了.閃婚男只是為結婚而結婚,不是為愛情結婚。沒相互瞭解清楚而結婚的婚姻是脆弱的 祝你幸福.這倆男人,你趁早都甩了!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