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做山藥糕,如何做山藥桂花羹?

2022-04-09 19:55:44 字數 2000 閱讀 4863

1樓:瘋小濛

第一步,首先把鐵棍山藥去皮,去皮洗乾淨的山藥切成片兒,切好的山藥片收入盤中,鍋中放入涼水,把切好的山藥片放入鍋中,蓋上蓋子開大火,水開後再蒸15分鐘。

第二步,取出蒸好的鐵棍山藥,放入盆中,放入15可白糖,用擀麵杖把它搗成山藥泥。

第三步,搗好的山藥泥中倒入100克牛奶,加入3克酵母,攪拌均勻,再分少量多次的加入300克麵粉,邊倒邊攪拌,攪拌至面絮狀上手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蓋上蓋子,醒發至2倍大。

第四步,面醒發好了,案板上撒一些乾麵粉,取出醒發好的麵糰揉一揉排淨裡面的空氣,揉好後搓成長條狀,輕輕按扁,擀成長方形的面片,不要太薄就這麼厚就可以了。

第五步,然後在中間切開,再切成小塊,把切好的小塊放入箅子上,放入紅棗點綴一下,蓋上蓋子二次醒發10分鐘,時間到開大火水開後再蒸15分鐘,咱們揭開鍋看一下。

2樓:南橘國服呂布

【藍莓山藥糕】10月+健脾益胃

3樓:月亮掛山溝

山藥健脾養胃,做蒸糕還能鍛鍊寶寶小手抓握能力,沒牙的寶寶也可以吃

如何做山藥桂花羹?

4樓:易書科技

將500克山藥颳去外皮並洗淨,用刀切成2釐米寬、5釐米長的各段並放入大碗中。等水開後上鍋蒸50分鐘後取出,放在盤中,再撒上50克桂花醬、200克白糖拌在一起即成。對人體具有止咳、健脾、補虛、消渴的食療作用。

怎樣做山藥糕

5樓:月亮掛山溝

山藥健脾養胃,做蒸糕還能鍛鍊寶寶小手抓握能力,沒牙的寶寶也可以吃

6樓:王者榮耀南橘

【香蕉山藥糕】教程來嘍

怎樣做山藥糕? 10

7樓:紫瀾瑾

1.選河南特產的淮山藥,這種山藥水分少,蒸出來非常面,容易成型2.洗淨上籠蒸20分鐘。

3.蒸熟的山藥去皮

4.用刀碾壓成泥

5.用餅乾模把果丹皮切下來,

6.不要拿出來,讓它在模具的底部

7.直接在裡面裝山藥泥,裝8分滿

8.然後把山藥的那面放在刀面上,按壓果丹皮,讓下面壓實成型9.此時上面還有大約4毫米的空間,再用山藥泥填滿10.同樣用刀面壓平整

11.然後脫模,在用裱花嘴切一個小圓形放上面。漂亮美味營養的山藥糕就做好了

8樓:月亮掛山溝

山藥健脾養胃,做蒸糕還能鍛鍊寶寶小手抓握能力,沒牙的寶寶也可以吃

9樓:妖魅瀾

食材:山藥(適量),糯米粉(約500克)

輔料:豆沙(少量),豬葷油(少量),黑棗(20粒),紅綠絲(按個人口味新增),冬瓜糖(按個人口味新增),葡萄乾(按個人口味新增)

小貼士:

山藥一定要先蒸熟,弄成泥再和糯米粉混合,要伴均勻。加水一定要適量,要不太爛不好吃。

做法:1.把山藥蒸熟了,或者用水煮熟後瀝去水分後和糯米粉和在一起,加少量葷油,白糖,粉團乾溼要適中,還放了桂花,香香滴

2.黑棗去核切成條狀

3.在碗底擺上黑棗、青筋紅絲、冬瓜糖。

4.接著鋪上一層和好的粉團,葡萄乾什麼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

5.中間加上豆沙餡。

6.再鋪上粉團放鍋裡蒸30分鐘。

7.蒸好後涼了再倒扣出來,美味的山藥糕就好了!要吃的話放微波爐或者鍋裡整一下就ok了!

10樓:顧輕舟老師

桂花糯米山藥糕

-材 料-

糯米100克、山藥一根

桂花糖適量、椰蓉適量

-做 法-

1. 糯米洗乾淨加入適量水,一點點花生油攪拌均勻;

2. 山藥洗乾淨,加入高壓鍋裡蒸十分鐘;

3. 山藥去皮,跟糯米混合均勻,分成均勻的小球;

4. 上面加一點點椰蓉入磨具;

5.出磨具撒上桂花糖即可。

11樓:南橘國服呂布

【蔬菜山藥糕】8月+

桂花紫薯山藥糕怎麼做如何做好

主料紫薯去皮後約150g 山藥去皮後約150g糖桂花40ml 用料小祕訣 家樂雞粉為食材提供醇正雞鮮味 醃肉時加入讓肉片鮮嫩多汁 炒菜煲湯臨鍋時加入提鮮不口乾桂花紫薯山藥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紫薯去皮洗淨,切小塊 山藥去皮洗淨,切段,放入沸水鍋中大火蒸20分鐘。3.用勺子將紫薯和山藥壓成泥...

如何做美味的蓮子羹

材料 銀耳花3朵 蓮子20克 幹百合20克 冰糖100克 枸杞10克 清水適量 方法 步驟 11 把銀耳專用溫水泡發約半小時後屬洗淨,剪去根部,然後用手撕成小片 蓮子 百合和枸杞也分別用溫水泡發。2 把撕成小片的銀耳放入砂煲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開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文火煲2個半小時 注意不要溢鍋喲...

如何做糖桂花,糖桂花怎麼做法

桂花糖的製作 將桂花在陽光下稍晒三至五分鐘,目的是將躲在花中的小蟲趕走。然後洗淨一廣口玻璃瓶,將桂花薄鋪一層在瓶內,再將白糖薄鋪一層壓在桂花上,白糖要比桂花稍多些,如此反覆直至瓶子將滿 不要太滿,須留下一小點空間 最上面一層必須是白糖,然後倒進少許三十五度以上的白酒。加入白酒目的是防黴和幫助白糖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