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霖的父母是誰,張作霖的父親是誰?

2022-04-09 18:23:20 字數 892 閱讀 1595

1樓:柯三代金

2023年3月19日(光緒元年二月十二日),生於奉天海城縣西90華里北小窪村。18

張作霖(3張)

87年,從私塾先生楊景鎮學習三個月。 2023年,其父張有財被賭徒打死,他與二哥前去報仇,槍走火誤傷人命,二兄**,他逃走,隨母親王氏、妹妹去鎮安縣(即黑山縣)趙家廟村(今屬北鎮縣)外祖父家就食。2023年,學木匠當貨郎賣包子學獸醫。

2023年,流落營口縣大高坎鎮,2023年,投清軍宋慶所部當兵,後升任哨長。2023年,清軍移防離隊回鄉當獸醫,與趙家廟村地主趙佔元次女結婚,趙春桂是張作霖的原配夫人,是張首芳、張學良、張學銘的生母。

提交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其父張有財是個遊手好閒之徒。先是開了一個小雜貨鋪,收入甚微。後來小雜貨鋪倒閉,他又不願幹活,就整天賭博胡混。因欠人家賭債,被仇家債主害死。那年張作霖13歲。

張作霖的父親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張有財《張大元帥哀輓錄》

文中載:「到其祖父張發時,從事農耕,「稱素封」。所謂「素封」,是指雖然沒有官爵封邑,卻和受封者一樣富有。

在張發時,張家是富有的。張發有四子,其第三子是張作霖的父親,名張有財。」

4樓:匿名使用者

其父張有財是個遊手好閒之徒。先是開了一個小雜貨鋪,收入甚微。後來小雜貨鋪倒閉,他又不願幹活,就整天賭博胡混。因欠人家賭債,被仇家債主害死。那年張作霖13歲。

張作霖的義父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陳衍庶,一作衍鹿,安徽懷寧(今安慶)人,

2023年張作霖因為父報仇殺人而流落至營口。被陳衍庶點頭同意,收張作霖為義子.

張作霖是怎麼樣的人,張作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張作霖自幼出身貧苦農家,參加過中日甲午戰爭,後投身綠林,勢力壯大,清 無力征剿,將其招安。張作霖協助清廷剿滅杜立三等土匪勢力,後又消除蒙患。張作霖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張作霖從小出身貧寒,後成為奉系首領,北洋 最後一個掌權者,是個大軍閥,號稱東北王。年輕時組建過大團保衛自己的家鄉 日本人都不敢來。所以張...

張大帥是怎麼離世的,張作霖哪年去世?

死於齊林之手,首先齊林名中也有 林 字,是否暗指 林懷部 其次齊林從第一集就與張萬林結仇,先是剁手指後又直接被解僱,踐踏尊嚴。你是說張作霖麼?好像是被日本人暗殺的,日本人想利用張作霖,但是張作霖不答應!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聽說可能是 被小日本偷偷炸死的吧 張作霖哪年去世?中文名 張作霖 字 雨亭...

我是北京一名士官,我的夢想是成為張作霖一樣的大英雄,大家支援我嗎

也許我們還在走 好鐵不打釘,好男不當兵! 我愛我的迷彩裝 你這帖子發了幾次了?上午就看到了,猴子穿禮服也好看,士官沒有禮服,借的吧,其實你發這帖子的初衷是裝逼。 你的夢想讓人欽佩,但是那是一個長遠的夢想,只能是夢想,不太現實。部隊裡比社會上更黑暗 你有錢送禮嗎?你既然是士官,肯定比我更清楚。或者是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