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的父親是誰,如來佛的父親是誰

2021-03-04 07:49:27 字數 1237 閱讀 1425

1樓:青竹遺風

佛祖釋迦牟尼的父親,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國王淨飯王。

如來佛的父親是誰

2樓:血刺楓默★放

我們稱的如來佛祖其原名叫做釋迦牟尼,「如來」這只是對他的一種稱號,其的意思是:乘如實之道而來成正覺。(「如」在佛經中稱真如,就是絕對真理,如來,是說佛是掌握著絕對真理來到世上說法以普渡眾生的聖者。

比如稱釋迦牟尼佛或稱釋迦牟尼如來,都是一樣的。但稱釋迦牟尼為如來佛就錯了。因為如來和佛同是一切佛的通稱,並不說明是某佛,正像稱人為先生閣下不能說明是某人一樣)。

釋迦牟尼誕生於蘭毗尼花園(今尼泊爾境內),他的父親是迦毗羅衛(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國姓喬達摩,名字叫首圖馱那。這名字的意思是純淨的稻米,所以稱他為淨飯王,屬於釋迦族。王后叫摩訶摩耶,是鄰國天臂城善覺王的長女。

傳說在淨飯王年50歲,摩耶王后45歲的時候是由於睡眠時夢見一頭六牙白色大象騰空而來,從右肋進入王后的腹中而懷孕,摩耶王后在回孃家天臂城分娩的途中,經過迦毗羅衛城和天臂交界處的蘭毗尼花園時,感到有點旅途疲乏,就下轎到花園中休息。當摩耶王后走到一棵蔥蘢茂盛的無憂樹下,伸手去撫樹枝時,驚動了胎氣,就在樹下生下了太子。太子誕生的時間是公元前565年,中國農曆的四月八日。

佛教將這一天定為「佛誕節」,也稱「浴佛節」。佛經上說:太子降生的時候,天空仙樂鳴奏、花雨繽紛,諸天神拱衛。

一時間宇宙大放光明,萬物欣欣向榮。天空直瀉下兩條銀鏈似的淨水,一條溫暖,一條清涼,來為太子沐浴(這也是佛教定為浴佛節的典故)。太子剛生下來就能自己行走7步。

太子每走一步,他的腳下就湧現出一朵蓮花。並且太子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大聲宣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 取名為喬達摩·悉達多。悉達多的意思是「吉祥」和「成就一切」。摩耶王后生下太子7天之後就因病去世了。

從太子7歲開始學習當時王族應具備的一切學問和技藝。太子學到12歲,就已經掌握了印度當時最高的學術,即五明和四吠陀。後曾結婚生子,最後出家修行,在一棵菩提樹下成佛。

佛祖他父親是誰

3樓:捻索

釋迦如來的父親是淨飯王 母親是 摩耶夫人。

阿彌陀佛。合十。

佛陀的父親是誰

4樓:月滿黃昏

於此娑婆世界的父親為淨飯王,母親是摩耶夫人。

5樓:青竹遺風

佛陀的父親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國王淨飯王,名叫首圖馱那。

阿彌陀佛是誰?和如來佛祖什麼關係

阿彌陀佛 梵文音譯 又稱無量清淨佛 無量光佛 無量壽佛等 藏傳佛教稱為月巴墨佛,在大乘佛教信仰中,認為他是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他方佛。大乘佛教各宗派普遍接受阿彌陀佛,但是淨土宗則以專心信仰阿彌陀佛為其主要特色。日本東密興教大師認為阿彌陀佛即毗盧遮那佛的化身 毗盧遮那佛,即大日如來,乃釋迦牟尼佛法身 明朝...

描寫如來佛祖的句子,描寫如來佛的句子

如來佛祖,是西方來極樂世界釋源迦牟尼尊者。在西牛bai賀洲天竺靈山du鷲峰頂上修得丈六金身 zhi。此人神通廣大,法dao力無邊。是真如,是絕對真理,如來,是掌握著絕對真理來到世上說法以普渡眾生的聖者。如來佛祖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最高統治者 最高法力神通的代表 慈悲濟世修真正善的佛。如...

佛道頂級大佬,太上老君和如來佛祖,誰的地位更高

兩個不同體系內的老大,論地位那隻能從佛教和道教哪個更強大來比,誰強誰的地位就更高。但在我國,佛教和道教向來都是你下位,我上位,大家輪流當老大,根本就不存在一家獨佔萬古的情況,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誰的地位更高。準確來說,他們都是為玉皇大帝服務的,所以我們又可以說玉皇大帝讓他們誰的地位高,那麼他們誰的地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