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男生是不是都要當兵啊,為什麼臺灣的男生都要去當兵

2022-04-09 16:24:41 字數 3559 閱讀 5526

1樓:小奧

在我們臺灣服兵役 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服兵役的年齡:18~40 服役期間 :

1年6個月 臺灣的兵役法規定: 第一條:臺灣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

第三條:男子年滿十八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役 至屆滿四十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除役,稱為役齡男子。 ___ 高中畢業後 如果不讀大學 就可以去服役了!

如果要繼續讀大學 大學畢業後再服役 或者研究所畢業在服役 都可以的! 反正在40歲以前 都得把兵役服完! 除非你有病 比如說 殘障 扁平足 氣喘 ....

近視過重...等等!

為什麼臺灣的男生都要去當兵?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他們人少啦!~~ 那像我們的 當個兵還得託人 不過他們卻是託人不當 兵 裝病什麼的!~

3樓:座標北偏東

「戡亂」期間,全民入伍還有兩個好處:把所有能活動的人手全部招入軍隊,免得社會不穩定。

統一吃美國大鍋飯,既鍛鍊了隊伍,又緩解了壓力。

還有,全民入伍,也為臺灣經濟發展打下了基礎,當過兵的人,守紀律,能吃苦,交往能力強。走上社會能很快找到自己位置。

4樓:桐葛菲

因為他們人少,韓國的男生也要去。不像我們國家,只需要志願入伍就行了,他們是必須的,否則的話他們就沒有人當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怕大陸打,全省才2300萬人,如果不規定18歲以上適齡男青年當兵的話,沒有足夠的兵員。不過臺灣不是所有適齡男青年都當兵,如果考上大學或出國可以不用當哦。

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適齡男青年全當兵的國家和地區有以下幾個特點:

1、國家沒有統一。例如:韓國和臺灣地區

2、國土面積小。例如:新加坡和瑞士

3、周邊國家全是敵人。例如:以色列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法律 小地方都這樣

臺灣男人都要當兵嗎

7樓:魚要糧

是的,自2023年起,臺灣當局開始對所有達到服役年齡的男子實行義務役徵兵。服兵役是憲法規定的國民義務,這裡的國民,限縮解釋為成年男子;也就是說,正常而且健康的情況下,的確是臺灣成年男子必須都要服兵役。

按照規定,18歲至36歲的男性經健康檢查為合格後,都必須服義務役兵役。兵役最初是24個月,之後逐漸縮短。自2023年起,2023年及以後出生的役男僅須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而2023年以前出生的役男則仍須服役12個月。

8樓:生薑大蒜番茄

臺灣原本實行的是義務兵役制度。就是年滿18沒上大學就必須當兵,上了大學的就大學畢業時,必須去當兵。

但是從2002,開始實行義務與募兵相結合的方式。來經過一系列法律法規修訂,到2023年以來,募兵的比例佔到60%。馬上臺後,表示在2023年前全部實現募兵制。

募兵制類似於我們的志願兵制,所以不是強制的。換言之目前只有40%的軍人是強行徵召來的,那有時候就輪不到演藝圈了。

韓國是全義務制兵役。所以是必須入伍。20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19歲參加兵役體檢,合格就等待分配,也可自願參軍。

所以有些韓國藝人不一定是國家徵召了,有可能是歲數夠了,還沒有服兵役,就趕緊「自首」了。也有一些是,國家找上門來了,也就是分配下來了。

9樓:宸媽的法國生活

臺灣男生必須當兵嗎?當兵每月能領多少錢?偷偷告訴你們

為什麼臺灣每個男人都要當兵啊?大陸想當兵都難,為什麼啊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臺灣實行的是義務兵制

像新加坡、柬埔寨、韓國等人口基數少、面臨戰爭壓力較大的,就會實行嚴格的義務兵制,正常而且健康的情況下,必須都要服兵役。而且韓國退役之後每隔一段時間還要回部隊再訓練。

而大陸是屬於人口基數龐大,面臨的戰爭壓力小,而且多次裁軍,軍隊較為壓縮的。加上軍隊待遇越來越高,自然越來越受到歡迎,競爭就會越來越多

加拿大徵兵不容易是因為

1、加拿大實行的是志願兵役,也就是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可以不去。

2、總兵力大約6萬,而且是美國的小弟,緊靠美國,國防壓力全部由美國承擔。偶爾有幾次海外派遣也 是給英國分擔壓力。

3、加上經濟還算不錯,一般男性不想當兵。

以色列實行全民兵役,也就是男女都一樣要服兵役,而其他國家只針對男性

1、以色列人口少,兵源不足。以色列雖然原本是猶太人的地盤,但是千年來已經落入阿拉伯人的手裡,最早回以色列 的猶太人還是二戰前希特勒從德國驅逐回去的。現在以色列每年還從國外吸引大約兩萬猶太人回以色列定居。

2、戰爭壓力大,缺乏戰略縱深。以色列因為是從阿拉伯人的土地中建國,所以建國日就是戰爭爆發的日子,現在每天都還有衝突。

瑞士人口少,兵源不足,以前面臨戰爭危機重,後來形成了傳統,也就沒有改了

11樓:莊甜恬

首先是因為兵役制度的規定不一樣,再一個是因為臺灣人口少而大陸人口多,特別是大陸男性公民人口眾多,服兵役雖然是義務,卻也不需要太多的人,也就是僧多粥少的典型案例。

12樓:

大陸人口多,每年就召那麼多的兵,所以是僧多粥少的那種。在臺灣就不同了,是粥多僧少的那種

13樓:柴尋凝

因為臺灣兵源少。中國的適齡青年多,可以嚴格挑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臺灣人口少,防務壓力又重

15樓:

臺灣的人口少,所以徵兵比較困難,只能夠實行全員適齡青年必須服兵役。相反,大陸地大物博,人口眾多,適齡青年都要服兵役的話,部隊根本接收不了這麼多人,人太多了。所以大陸只能提高服兵役青年的入伍條件,這樣造成當兵的只是適齡青年的一小部分。

現在,當兵的福利待遇很高,而且退伍回地方,還能找一份不錯的工作,有政策照顧退伍軍人。這樣,很多人都想去當兵,甚至出現還要開後門走關係去當兵的現象。

是不是臺灣所有男人都要當兵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學不讀的

就去當兵

要讀大學的

畢業後去

2023年後出生

就不用 取消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齡滿18歲,身體沒有缺陷的,沒有疾病的.都要當兵!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這樣,但現在不了,考上大學後可直接工作。

臺灣所有男人都要服兵役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適齡青年都要去服兵役的。

20樓:dy放歌聊電影

不用,但是是義務軍役制度,如果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的話,是肯定要當兵的,從娃娃開始就當兵,什麼預校這些就是服兵役,但是是一個月而已,娃娃兵沒有槍罷了,成功嶺就是中學畢業男生都要上的。比如有先天后天殘疾疾病這些不用當兵外,眼睛近視這些都要當兵,只不過各個兵種條件不一樣罷了,有的近視就不行。據2023年統計,臺灣適齡男性服兵役不到8成,就是這二十多年來臺灣優生率下降導致的,臺灣裁軍的重要原因也就是出生率和優生率連續十幾年負增長

是不是每個男生都要做包皮手術啊,是不是每個男人都要割包皮?

不一定,這是要看發育後,包皮能否自由的翻來翻去,如果可以那就可以沒必要做了,但還是得要好好的保持清潔才行!當然不是,男生到青春期後,包皮會向後翻開,勃起時 能全露就可以,不用做手術,不能露出,最好就要做手太,不然時間長了,會引發癌徵,時包皮開裂並出血,這個一定要去醫院做手術了,不要拖,速度去做吧 你...

臺灣的大學是不是都是全英文授課啊

臺灣的大學只有英語專業才是全英文授課。其他專業還是用國語 普通話 授課。國立臺灣大學 英文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簡稱臺大,臺大前身為成立於日據時期 1928年 的臺北帝國大學,是日本九所帝國大學之一。臺灣光復後,臺北帝大於1945年改製為國立臺灣大學 1949年國民...

現在的九十後男生,找女朋友是不是都要找漂亮的啊

不一定,有的是,有的不是 不是啊,我是90年的男生。我只交過兩個女朋友 第一個挺漂亮,但是是她追我的。第二個,女朋友長得很一般,150的個子 又挺胖。但是人很好,很合得來。也曾經追過 胖妞。可惜沒追到 哈哈 漂亮其中之一,注意還是要騷的!什麼時候九零後二十五歲找到的女朋友才是結婚的物件。以前都是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