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應該怎麼辦,與父母鬧矛盾應該怎麼處理?

2022-04-07 19:01:15 字數 5134 閱讀 7274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 那位朋友推薦的 這段對話真的很不錯!!! 支援!!!

其實 人的感情真的很複雜!!! 不好說 ! 人又都不一樣的!!!

真的很難揣摩!!!!!! 最重要的不要迷失了自我!!!自己掌握的自己命運!!!

做出自己的選擇!!!!!正確的選擇!!人的一生會面對很多次選擇!!!

不要困惑猶豫!!! 因為你知道該怎麼選擇!!! 果斷一點!!!

2樓:

你並不愛他,趕緊分手,拖的時間長了你會受的更大的傷害.

3樓:無刺仙人掌

你對他只不過是普通朋友之間的交往,若認為他不適合你你可當面告訴他,別不好意思,那樣會害了你。

4樓:桐安然

俗話說:小吵怡情。矛盾處理好了,就能讓雙方更瞭解對方

與父母鬧矛盾應該怎麼處理?

5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你們之間的問題在於沒有好好溝通。你知道父母很愛你,這點很好,關鍵在於父母不知道你也愛他們。所以,我認為解決問題的核心在你自己。

發生衝突不要緊,因為這種現象在孩子與父母之間非常普遍,有的孩子採取的辦法是忍著,你說你的,我做我的;有的孩子採取的辦法和你一樣,硬頂,互不相讓;理智的孩子則是互相講道理,最後確定正確的一方。

所以,建議你在發生衝突後想一想,母親什麼地方做的不合適,自己什麼地方做得不合適,然後與母親坐下來心平氣和談一談,告訴母親自己的想法,相互退讓一點,讓母親理解你,同時也要理解母親。我相信,經過交流以後,你們以後的矛盾就不會這麼激化了。

心裡愛父母,就不要羞於說出口。我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很樂意聽到孩子的內心想法並願意尊重她,即使有衝突,我也會把事情的方方面面分析給她聽,如果她表達出來對我的愛,我會非常非常開心的。所以,大膽地告訴你的父母,你知道他們愛你,自己也非常愛他們。

最後再囉嗦一句:發生矛盾不要緊,保持交流與溝通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有什麼事,要儘量耐著點性子,和父母好好說,把你的理由全說出來,然後,也要仔細的聽聽父母的意見,站在父母的角度,好好考慮一下父母的感受。如果一時意見不能達成一致的話,可暫時放一放,過會再說。這樣可以避免發脾氣。

因為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只能讓你和父母都生氣。你所說的垃圾什麼的,在母子之間是絕對不可能存在的,這詞你用錯了地方。要絕對相信,父母對自己孩子是沒有惡意的。

順便提醒一下,如果看到父母快要生氣了或者已經生氣了,你只能暫時停止說話,絕對不要和父母大吵大鬧,更不能和自己爸媽比比劃劃,你這樣做是會讓父母很傷心的。因為父母是你恩重如山的人,不真打,比劃一下也是不孝的表現。是絕對不應該的。

7樓:來自百丈巖有潛力的長春藤

我認為,主要是因為溝通不夠,加上時代的變化差距,老一輩人的想法比較保守,很多新事物不是那麼容易就接受的了,要懂得換位思考。

其次父母期待孩子報恩的心理,是造成孩子與父母之間矛盾也是一種原因。為人父母是件光榮而又很艱辛的事情,如果不以虔誠的態度對待,很難得到後代的「孝順」。試想一下,一個家庭中總是被「我給了你什麼……」「你一定要報答我」的氣氛所籠罩,那麼這怎麼算是一個家庭呢?

那簡直成了個亂哄哄的集市。在這種氛圍中,何談家庭的溫暖。那麼,孩子又怎麼能夠健康成長呢?

認真對待生活、敬業愛家、有著良好習慣的父母,應該是能夠得到孩子的尊敬的。否則,當父母要求孩子檢點行為時,孩子的一句話就可以把父母頂到一邊:「你自己不也是這樣的嗎?

」所以,我認為,父母能否得到子女的尊敬,關鍵在父母本人的言行表現上。有涵養一些的父母大約還可以想出理由為自己辯護,勸說孩子接受自己的教誨,但沒有涵養的父母,恐怕會因為被孩子戳到痛處更加火冒三丈,會說出極不理智卻又貌似有理的話來:「你怎麼敢這樣同你媽媽說話?

不懂得尊敬大人!大人可以這樣,孩子就不可以!你不按我的話去做,我就要懲罰你。

」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孩子成了低人一等的東西,**有幸福可言。

與同學發生矛盾,怎麼辦?

8樓:易書科技

同學之間鬧了矛盾,往往互不理睬,這樣很不好。一個人不可能與世隔絕的過一輩子,必然要和人接觸,要生活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在與人交往中,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像你的父母那樣,對你寵讓、遷就,總會發生摩擦、衝撞,尤其是在獨生子女組成的群體裡,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是在所難免的。

因此,切不可同學間稍有不愉快就委屈得了不得,也不要因噎廢食,不再和同學接觸,把自己封閉起來。雙方不理不睬的時間越長,和好的難度就越大,就像結冰的時間越長,越難溶化一樣。

戰國時大將廉頗因為官位在相國藺相如之下,心中不服,揚言見到藺相如時要當面羞辱他。從此,藺相如就時時迴避廉頗。他說:

「我所以主動迴避廉將軍,正是害怕趙國因我們的衝突而遭受敵國的侵略。」這話傳到廉頗耳朵裡,他既感動又慚愧,便親自去藺相如家「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對方「火氣」很大時,你要有君子風度,氣量大一些,主動迴避。

有時,當你想與對方和好,對方仍然板著臉,不想和好時,你也要耐心等待,讓對方有一個覺醒的時間。千萬不能「以牙還牙」,使矛盾更加激化起來。

同學間發生矛盾,往往是因為一些學習生活中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有時就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小磕碰、一次小接觸,許多時候還是誤會造成的。

在與同學發生了矛盾之後,我們應該:

首先要冷靜下來,想一想矛盾發生的前因後果,看一看這裡邊有沒有誤會,可以找其他同學瞭解一下,或直接找這位同學平心靜氣地談談,也許兩個人的疙瘩一下就解開了,那時你會發現化解矛盾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如果這裡面沒有誤會,一下子很難化解,這就需要我們的大度和謙讓。要知道,一個人的大度和謙讓,是這個人素質高的表現,不會讓人小看,反而讓人敬仰。

接著,不要把所產生的矛盾看得過於嚴重。同學間的糾紛,通常因為日常小事等一些非原則性問題而產生的居多。這些小矛盾隨著時間的推移,一經雙方解釋清楚,就會煙消雲散了。

因此,不要因為與同學發生了矛盾,就勢不兩立而中斷了來往。為了一件小事而影響同學友誼是十分不值得的。即使是原則性問題,或者明顯是對方錯了,也不必太在意,世上無完人,誰能沒有過錯呢?

只要有錯必糾,知過必改,這樣的人就理應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然後,主動消除矛盾。如果錯在自己,要敢於承認,勇於道歉,取得對方的諒解。這樣做不是「沒面子」,而是在掙回面子。

你可以大方地過去,誠懇地說:「我想過了,那件事錯全在我,我真誠地向你道歉,假如你能接受我的道歉,我會很感激你的,我想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

如果錯在對方,也沒必要非要扭著勁等對方來道歉,你應該大度一點。你想想看,同學之間與其每天這樣彆彆扭扭地在一起學習生活,倒不如化解矛盾,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在一起學習生活,兩相對比,誰對誰錯又算得了什麼呢?

古語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既然同學間沒有什麼利害衝突,其中一方謙讓一些,姿態高一些,主動向對方承認錯誤,就會冰釋前嫌。

我們可以用卡片、小禮物或委託一位好友來向對方表示歉意,面對如此誠懇的態度,相信對方會感動,矛盾自然會消除的。

最後,避免矛盾再次發生。經過一次矛盾的產生與消除,同學間應該真誠地相互交流,多瞭解對方的性格脾氣,找出彼此間的共同點,求同存異,互相諒解,避免今後再發生糾紛同學間相處,處好了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要我們遇事多從自身找原因,就會少一些抱怨;而當我們付出時,我們的心裡就永遠不會失去平衡。我們就會永遠快樂地生活在集體裡,暢遊在社會的激流中。

在消除矛盾中,我們要寬容大度,有謙讓精神,但絕對不是遷就對方的錯誤行為。我們在態度上謙讓,但對待原則問題一定要分清是非。同學間發生小摩擦是正常的,我們應通過恰當的途徑、方式主動消除矛盾,雙方互相體諒,互相理解,從而形成和諧、團結的同學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可能與世隔絕的過一輩子,必然要和人接觸,要生活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在與人交往中,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像你的父母那樣,對你寵讓、遷就,總會發生摩擦、衝撞,尤其是在獨生子女組成的群體裡,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是在所難免的。因此,切不可同學間稍有不愉快就委屈得了不得,也不要因噎廢食,不再和同學接觸,把自己封閉起來。

同學間發生矛盾,往往是因為一些學習生活中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有時就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小磕碰、一次小接觸,許多時候還是務會造成的。

如果同學間發生了矛盾,首先要冷靜下來,想一想矛盾發生的前因後果,看一看這裡邊有沒有誤會,可以找其他同學瞭解一下,或直接找這位同學平心靜氣地談談,也許兩個人的疙瘩一下就解開了,那時你會發現化解矛盾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如果這裡面沒有誤會,一下子很難化解,這就需要我們的大度和謙讓。要知道,一個人的大度和謙讓,使這個人素質高的表現,不會讓人笑看,反而讓人敬仰。

如果錯在自己,要敢於承認,勇於道歉,取得對方的諒解。這樣做不是「沒面子」,而是在掙回面子。你可以大方地過去,誠懇地說:

「我想過了,那件事錯全在我,我真誠地向你道歉,假如你能接受我的道歉,我會很感激你的,我想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

如果錯在對方,也沒必要非要扭著勁等對方來道歉,你應該大度一點。你想想看,同學之間與其每天這樣彆彆扭扭地在一起學習生活,倒不如化解矛盾,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在一起學習生活,兩相對比,誰對誰錯油酸得了什麼呢?

你可以私下裡找到他和他嘆:「同學一場,那是緣分。同學關係是現在社會上最純潔的人際關係,我們將來走向社會,誰都會遇到困難的,說不定我們會成為互相幫助的朋友呢,到那時我們在回憶起現在鬧的這點小別扭是不是很可笑的呢?

」我想,他一定會認同你的看法,會和你握手言和的。相信精誠所至,對方也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只是都礙著面子,誰也不願意第一個道歉罷了。這是誰要搶先大度了一點,是不是會很讓對方佩服你呢。

同學間相處,處好了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要我們遇事多從自身找原因,就會少一些抱怨;而當我們付出時,我們的心裡就永遠不會失去平衡。我們就會永遠快樂地生活在集體裡,常有在社會的激流中。

10樓:怪牌臀魄壞

回答1、當與同學發生矛盾時,要懂得剋制

比如,當雙方因為一些小事吵架時,其中一方一定要懂得剋制;當一方停止吵架時,另一方自然覺得沒趣,也就停止吵架了。這個矛盾也就散了。

2、同學之間發生矛盾,不要一言不合就動手打人

現在的孩子都有暴力的趨向;不論男孩,女孩子,一言不合就動手打人;同學們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有矛盾時千萬不要動手打人;動手打人既傷別人,也傷自己。嚴重的禍及別人。

3、同學之間發生矛盾,雙方要保持冷靜

當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靜,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呢?只要大家坐來,平心靜氣的溝通,尋求解決矛盾的辦法。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可以在心裡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這事是不是自己也有不對之處;若對方也像自己這樣做時,自己是不是也會像對方這樣呢。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矛盾自然就會化解。

希望答案讓你滿意

更多6條

朋友間出現矛盾怎麼辦?和朋友鬧矛盾怎麼辦?

和朋友鬧矛盾屬於正常情況,只要分析一下問題的分支點,把它給解決了,就沒問題了。切記 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理想法說出來,只要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矛盾,恢復本身的友誼。和朋友鬧矛盾後切忌不要一時意氣用事,希望你能冷靜的分析你們鬧矛盾的全過程。我如果和朋友鬧矛盾了,首先我一定要學會冷靜,儘量不要太沖動,因為太...

朋友之間鬧矛盾了怎麼辦,和最好的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呢?

說得具體一點吧 先問問你對 朋友 的看法,不指具體的誰,而是你交的物件對你來說,是什麼。認真仔細地想想,如果說你認為他 她失去了,對你來說不大重要,像一個路人的插肩而過,那就算了,跟他 她當面把矛盾講清,該道歉的就道歉,該原諒的原諒,以後各走各的!假如是能和你站在一起,不會有所拘束的人,那你就得為了...

中考沒考好與父母鬧矛盾怎麼辦,中考沒考好與父母鬧矛盾怎麼辦?

其實中考或者高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什麼,現在大學那麼多,大學生那麼。可是為什麼用人單位還是招不到人呢?大學生出來吧,沒經驗,沒技能,喜歡好高騖遠。所以很多用人單位喜歡招技校的學生。所以考不好沒關係,只要去學個好的技能就沒什麼問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其實你應該理解你媽媽,哪有媽媽不希望孩子好。你應該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