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服兵役的時間,什麼時候開始

2022-04-06 11:17:00 字數 5516 閱讀 6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新加坡人,或者是第二代永久居民麼?

一般來說,是你在讀完jc之後的兩年到兩年半。如果你讀的是poly的話,那你可能能夠選擇在讀poly之前或者讀完poly之後再當兵。

具體的時間你不用著急啊?到時候你會受到**給你發的信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又幫你問了一下我的新加坡同事。大概的程式如下:

首先,當你的年齡段要開始當兵的時候,你可能會收到信要你去報名。也有可能是在電視上通知。

等你完成報名了以後,過一段時間,你會收到信通知你什麼時候去那裡當兵。

一般來說,是在1月或者4月開始。如果教育程度比較低的話,一搬是在7月份開始。

2樓:ntx留學諮詢

如果你是第二代移民,一般都是在你讀完jc 或者poly 之後,就會馬上接到信去當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新加坡武裝部隊的**,那個連結是入伍的時間如果你是在籍學生,又到了當兵的年齡,那你可以選者繼續讀書,延期(2年),或去服役先,然後回來再讀。

基本訓練bmt 2個月 超重者半年 不過改了,新的一時忘記(大概一下)

過後,就會看你的成績 把你分配到各個單位

4樓:

你不是新加坡人的話不用

關於新加坡的服兵役問題

5樓:聽風之小豬

一、安全問題:

新加坡沒有天災,服兵役後不會衝到第一線救災,沒有危險。

二、服完兵役後的就學問題:

通常服兵役的時候是在考完a-level拿到大學的offer後,大學會保留offer,一直到服完兵役為止,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大學讀。

三、戰友亦是合作伙伴:

在當兵的兩年時間裡,很可能會在同甘共苦中結交到許多真心朋友,今後可能很多事業上的夥伴都是服兵役時的戰友。

四、服兵役可以磨練個人意志:

服兵役可以磨練個人意志,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五、服兵役期間的福利待遇:

服兵役期間,衣食住行全部由**承擔,而且每月還有額外的補助。

六、服兵役基本流程:

1、集訓及個人分配:頭三個月會在新加坡的一個小島上集訓,然後會根據個人情況分配兵種,可能有些身體不好的孩子,會去做偏文職的兵種,**會綜合考慮孩子的體能,性格等各方面條件,比較人性化。

2、集訓後的派遣:集訓三個月後,可能會派到臺灣,泰國,海南島,馬來西亞等地方服兵役,這樣還有機會體會一下週圍國家的生活,可以增長見識。

3、預備役:在服完兵役之後的每年都會服大約2周的預備役。如果已經工作,公司肯定會准假,而且這個期間工資照發,由**負擔。

很多人會藉此當作一個小小的度假,鍛鍊一下身體,和老朋友敘舊。

七、免服兵役的特殊情況:

如果有特殊情況,孩子可以不用服兵役。如孩子有殘疾,但必須要有相關醫療機構的體檢報告;還有就是同性戀,也不用服兵役。

八、服兵役的時間要求:

新加坡有縮短服兵役時間的趨勢,以前服兵役需要兩年半,現在改成兩年,以後可能會變為一年半。如果孩子拒絕服兵役,**就會收回其pr的身份,以後再申請基本上不會成功。所以申請人要慎重考慮。

6樓:假面小振

現在的狀況兵役完了一般是永久居民,如果你希望成為新加坡公民的話需要申請,難度應該不大,以我一個朋友為例,他目前剛剛成為新加坡公民,有雙國籍,但是他的新加坡國籍有限期是到他36歲,到時他必須選擇一個國籍,因為國際上不存在雙國籍的.所以你有這個意向的話也不急著煩惱的.我個人不認為中國國籍有什麼用

7樓:ntx留學諮詢

一樓的第一段話是可信的。

不過第二段話 - 「問題是新加坡最近要**,**之前的pr申請非常困難」, 有非常強烈的誤導性。這位網友是指新加坡在**之後,就會輕易的批准pr的申請嗎?

如果沒有事實根據,請別在網路上誤導廣大的群眾。

17歲才成為新加坡人,他需要服兵役嗎

8樓:清流異域

根據新加坡兵役法(enlistment act)規定,凡年滿16.5週歲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及第二代永久居民,都必須進行國民服役(ns)登記。一旦年滿18週歲,即需應徵入伍,履行為期兩年的全職國民服役(nsf)。

全職國民服役期滿之後,他們還須每年參加為期40天的戰備服役(operationally readyns),直至年滿50週歲(軍官)或40週歲(其他軍銜)。如因父母擔保而取得永久居民資格的男性永久居民也必須履行國民服役。

也就是說,只要是新加坡男性公民或永久居民,均有服兵役的義務,即使是在17歲才移民也是一樣。除非此人是以下情況才可不服兵役:

根據「專業、技術人員及技術工人永久居民計劃」或者「投資者永久居民計劃」成為第一代移民的申請人

有相關醫療機構體檢報告的殘疾人

同性戀者

權利:在服役期間,服役者每月最低可領取420新幣的月薪。服役者於服役前申請的大學會為服役者保留學籍,結束兵役後可繼續入讀。

未履行義務的懲罰:

逃避國民服役的人將接受軍事法庭審判,受到最高三年監禁或最多5000新加坡元的處罰。對於移民來說,沒有履行兵役義務會失去永久居民身份。

注意事項:

所有有兵役義務的,年滿13週歲或以上的男性,在需要出境旅行3個月或以上時,需要得到離境許可。

9樓:藍色布條

不明白:「很早成為新加坡人」

更不明白:「兒子17歲才...」

我只能假定:這原籍是非新加坡公民的男人,在30歲之前,成為新加坡公民

現在的關鍵,是孩子本身

1)如果孩子是在新加坡出世,孩子出世時,父親已成為新加坡公民,那麼,孩子將成為「自動」公民,孩子必須當兵

2)如果孩子不在新加坡出世,孩子出世時,父親尚未是新加坡公民,那麼,孩子沒有理由在17歲時,即成為新加坡公民

3)如果孩子不在新加坡出世,孩子出世時,父親已成為新加坡公民,一般情況孩子在21歲之前,只能持長期簽證或永久居民身份;如果是永久居民,孩子必須當兵

無論如何,非常肯定的:在孩子滿17歲時,不論父母的國籍,只要孩子身份是新加坡永久居民(更不用說孩子已成為新加坡公民),必須當兵~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移居新加坡法律,適齡人員必須依法服兵役!~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的第二代移民(男孩)必須服兵役

你這已經屬於第二代了。如果不是父親的作用,一個17歲的人憑什麼能申請到移民。

12樓:流星水手

要的。21歲前都是需要的

新加坡當兵最長假期有多久

13樓:妙吉祥仔

在新加坡服兵役, 雙休日和公共假期都可以回家。新加坡的公眾假期比較多,但是最長的公共假期也就是放假2天而已。如果碰巧這個假期可以和週末連續休的話,就是4天,比如說2023年的中國春節。

①根據徵兵法案,凡年滿16.5歲的男性永久居民有義務登記加入國民服役。他們在年滿18週歲後需要服役2年,同時每年有40天的時間返回軍隊服務,該項義務直到至50歲(將官軍銜)或者40歲(其他等級)。

②主申請人及其配偶作為第一代移民無需服兵役,第二代男性移民需按新加坡**規定服兵役。在服役期間,每月最低可領取420新幣的月薪。

③逃避國民服役的人將接受軍事法庭審判,受到最高三年監禁或最多5000新加坡元的處罰。對於移民來說,沒有履行兵役義務會失去永久居民身份。

④所有有兵役義務的,年滿13週歲或以上的男性,在需要出境旅行3個月或以上時,需要得到離境許可。

新加坡的兵役制度是怎樣的

14樓:經濟資料愛好

國民服役是新加坡的法律法規所要求的國家政策,要求所有男性新加坡公民和第二代永久居民在軍警服務中服務一段義務服務。它最初於2023年成立,旨在幫助新加坡軍隊獨立後不久建立新的軍事力量,此後也擴大到涉及警察和民防部隊。

新加坡是實行義務兵役制,服役期2-3年。新加坡武裝部隊有三個組成部分,分為正規軍人、現役軍人以及戰備軍人;正規軍人指的是職業軍人,現役軍人指的是16歲到20歲之間服役兩年強制軍役的軍人,戰備軍人指的是從現役中役滿退伍,進入十年回營訓練週期並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動員的的後備軍人。

當兵之前至少6個月前 新加坡中心人力部基地會發信件讓符合18歲條件的人去進行體檢。通過體檢一是決定你的身體狀況,二是看你適合去什麼部隊。如果你正在本地或國外上學,你可以申請延期入伍,需要提交相關檔案證明你的原因。

任何逃避國民服役的人都將接受軍事法庭審判,受到最高三年監禁或最多 5000 新加坡元的處罰,或者同時受到兩種處罰。如果有兵役義務的男性移民沒有履行或者沒有按要求履行兵役義務會失去永久居民身份。

15樓:飄零下線

新加坡武裝部隊組建於2023年,建軍節為7月1日。**為三軍統帥。實行義務兵役制,服役期2-3年。

新加坡武裝部隊有三個組成部分,分為正規軍人、現役軍人以及戰備軍人;正規軍人指的是職業軍人,現役軍人指的是16歲到20歲之間服役兩年強制軍役的軍人,戰備軍人指的是從現役中役滿退伍,進入十年回營訓練週期並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動員的的後備軍人。

16樓:毅兄灬

和韓國一樣,都要當兵 男的

17樓:新面孔做眼袋v中山

南京遠信出國為您解答:

新加坡**明確規定 所有公民或移民 年齡沒有達到兵役外的 必須履行新加坡 公民法 服兵役 除非你有醫院的 證明 或 各種理由 證明你本人不適合 服兵役

新加坡服兵役一些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的專案還瞞多的, 包括 抽血, 心電( 這項要特別注意, 前一天的晚上不可以晚睡, 我就看過有一個人因為晚誰大概凌晨3點才睡吧, 結果心臟跳動頻率很高, 被打發說不和格下次再來, 我12點睡的差點不和格) .還有就是長官(男的) 讓你脫褲子檢查你的jj. 其他也沒什麼就給你查查眼睛, 檢查你的聽力.

這些沒什麼.... 這樣花了1.5 小時吧.

不過最後一關是長官整理你的資料之類的沒個人慢慢按循序來... 這樣也花了1.5 小時....

最最後是給你些題目讓你在電腦回答一些常識, 這樣又花了1 小時, 如果你認真做的話.出來很晚了~~~~~-_-!

19樓:

全身檢查,從頭到腳。眼睛、耳朵、牙、身高、體重、心率,還有一些智力測試。大概就這些吧,將近兩年前去的,有點忘了。

新加坡服兵役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服兵役,延遲兵役好像不用保證金,去國防部**,跟他們解釋說你正在讀書之類的,給出的理由可以的話,國防部就會幫你延期,一般都是延期一年,

過程:體檢—參觀新兵營—新兵訓練(看個人體格,最多4個月)-分配到新加坡島其他部隊。這裡都是一樣的,分配後看你到**,可能是開車,或者陸軍(有的陸軍很慘,每天訓練)。

其實2年時間很快的,我兵役完想想,還是部隊好,沒煩惱

sj成員什麼時候去服兵役,SJ成員什麼時候去服兵役?

韓國兵役制是要求男青年在28週歲之前一定要服兵役,除了一些特殊情況可以免除兵役,或者申請延期。如果延期超過28週歲就可以免除了。現在希澈和特特都已經26週歲了,應該就是這兩年。服兵役之前都會進行身體檢查,然後分為6個等級,一等最高的希澈已經去做過身體檢查了,是4等,不用去部隊的那種。而特特大概也就是...

韓國明星為什麼都要去服兵役,一般都什麼時候服,女的也要嗎

韓國實行義務兵役制。韓國男子20至30歲之間必須服兵役,視身體狀況確定兵種和服役時間,2年到4年不等。在韓國1 5級現役都要去服兵役 5級已經是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短期軍事理論培訓 4級是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的簡單軍事訓練 3級是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2級是26個月...

新加坡的雨季是什麼時候,新加坡適合什麼時候去?幾月份去最好?

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為新加坡的雨季。新加坡共和國 英語 republic of singapore 簡稱新加坡,舊稱新嘉坡 星洲或星島,別稱為獅城,是東南亞的一個島國,政治體制實行議會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峽與馬來西亞為鄰,南隔新加坡海峽與印度尼西亞相望,毗鄰馬六甲海峽南口,國土除新加坡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