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這句活中的徐娘是誰

2022-04-06 11:17:00 字數 2152 閱讀 1252

1樓:魏佳敏

「徐娘」說的是徐昭佩,因為她長的是特別漂亮。

2樓:今天明天

徐娘就是徐昭佩,張的是那叫個好看水靈貌美。

3樓:不是很酷呀

徐娘說的就是徐昭佩,對於現在來說,是讚美的話語。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中的「徐娘」是誰,她有何迷人之處?

4樓:tio丶

徐娘是一位皇后,是南朝梁元帝的一個皇后,名字叫做徐昭佩。由於長得非常的美麗,到了很大的年齡後,美貌依然存在。

5樓:d**id烏拉拉

徐昭佩,她沒有姿容,不被禮遇,數次戲弄蕭繹,又與和尚智遠道人、蕭繹的隨從暨季江等私通。

6樓:阿拉哥阿羅醐

是南朝梁元帝的一個皇后,名字叫做徐昭佩。徐娘半老的典故就是從他而來。

7樓:jjppppp啊

南朝梁元帝的一個皇后,名字叫做徐昭佩。由於長得非常的美麗,到了很大的年齡後,美貌依然存在。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中「徐娘」指誰?「半老」又是多大年紀?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出自什麼典故?

8樓:718來吧

紅花逐風散,花蝶俱不息,紅素還相亂的江陵是一個十分活躍的女人。

9樓:弟弟行為呵

說白了就是保養的好,身材跟容顏還在,還可以吸引男人

10樓:邸衣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出自以前的一本文書中,很有名

11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她是前齊國太尉的孫女,樑朝將軍徐琨的女兒

12樓: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出自戰國時期的典故

人人都說「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徐娘半老說的是什麼?

13樓:

中國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流傳了下來許多經典的成語故事名人典故。其中有一句叫做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那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

這句話到底說的什麼意思呢?這句話其實說的就是南北時期的梁元帝的妻子。

在古時候家境很好的女人找男人,要麼就是門當戶對,要麼就是嫁給當朝的皇帝。徐昭佩無疑是幸運的,不僅嫁給了皇帝,而且還成為了正妻。但是她結婚之後的生活過得很不好,因為皇上並不喜歡他,而且兩三年才跟她同進一次房間。

據說是因為徐昭佩長得不好看,但這個原因有點兒不可信。

李商隱在他的詩中就誇讚過徐昭佩長得美,那為什麼這個男人不喜歡徐昭佩呢。原因就不得而知了。只知道的是,徐昭佩曾經很努力的想得到這個男人的喜愛,但最後都徒勞無果,於是徐昭佩也就放棄了,開始過著自己的生活。

皇上只有一個眼睛,所以徐昭佩聽說皇上要來的時候,就故意把自己的妝容化成半隻臉,皇上看著很生氣,於是便離開了。徐昭佩喜歡喝酒,常常喝得醉不零丁的。皇上回到房間之後就一定會吐在他的衣服裡。

因為這個原因,皇上去徐昭佩房間的次數就更少了。

暨季江有一個隨從,他長得很帥氣,徐昭佩便相中了他。而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這句話就是形容個人。

549年的時候,徐昭佩跳入井中自殺身亡,皇上以普通百姓的身份給她安葬。

14樓: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說的是徐娘能夠吸引男子便是因為她雖已經年過不惑,卻仍然能有風情。

15樓:

這句話,說的是南北朝時期梁元帝蕭繹的正妻徐昭佩。徐昭佩無疑是幸運的,不僅嫁給了皇帝,而且成為了正妻,但她婚後的生活卻過得十分不如意,據說是徐昭佩長得太難看,但這個原因並不可信。

16樓:檸檬玖柒

半老徐娘說的是一個女人年紀大了,還懂得保養和打扮自己的,就是說人老了還風韻猶存。

「徐娘半老」中的「徐娘」指的是誰?出自何典?

17樓:

都夠狠!!!雖是帝王家的男尊女卑傳統,卻也是平常百姓中男盜女娼之結果!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這個成語可以形容什麼人?

我後老半的兒子有繼承權嗎

有的,有繼承房產等的權利的,但是如果不想給的話,可以將財產進行贈送某人,並將書面材料進行公證,或者立下遺囑,遺囑中對財產分配進行說明。第二章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

dota為什麼我用半人馬走路老出小旗,不聽我話了

你的shift卡住了,也有可能是系統死鎖導致誤判為shift按下狀態,兩邊的shift都敲一敲,看看有沒有問題,能不能恢復 shift的作用是讓指令順序執行,所以會有tp之後立刻放大的潮汐,都是用shift執行的,它的標誌就是小旗子 祝你變成高手 很簡單,是鍵盤的一個鍵卡住了,將鍵盤翻個面拍幾下就好...

痘痘消一半又長了!老徹底消除不了!咋辦

長痘這個事很討厭的 但是你用止痘洗面乳啊 去痘霜啊 這些都沒有什麼用 重要的還是食療 你可以少吃點上火的 多吃點水果 有必要的喝點長潤腸 你反覆長可能跟腸胃有關 多做點食療 這情況一般先審視你的護理產品,是否是補水和控油並重的,然後再考慮如果產品沒問題,還總這樣長痘,說明淋巴系統可能阻塞,我們脖子上...